編輯嚴選
234/365天持續寫作 - 世界很亂,但得將自己拉上岸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4天寫作的天數早已失真,就如同現在的世界一樣。
上星期的居家時間過得很渾沌,雖然每日三餐的時間總是一下就到來,日子也一天天的過,但是或許是心情上的不同吧! 總有一種「什麼,才過了一個星期」的震驚感。
大約是上周末開始,我自覺自己有點快被新聞播放的恐懼感淹沒,「我必須趕緊將自己拉上岸」我內心對自己吶喊著,然後我的身體就慢慢被心裡因子給控制了,總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心悸,好像有點疲憊,沒有心思準備可愛的下午茶時光,也開始有點意興闌珊,只想癱在沙發上什麼事也不做。
這樣下去不行啊! 我可不能自己嚇自己。必須要撐住,尤其不知道這會是一場多久的防衛戰,我提醒著自己必須好好深呼吸,不要再疑神疑鬼了。
後來才想到心悸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連續一周喝太多的冷泡茶,疲憊感則應該是上周某日11點還爬起來看電視的關係,雖然早已知道自己累到可以馬上入睡,但仍不想讓自己胡思亂想,還想再看點輕鬆的節目當作睡前的舒緩劑,就這樣換來我好幾天的身體疲憊,年紀不小了啊 ! 身體時常對我發出這樣的聲音。
這周開始決定一天只看半小時的新聞,多聽點音樂,多看點書,也試著重回生活原始的步調,外面的世界無論如何,生活的齒輪還是會繼續轉動著,那就用輕鬆自若的心態吧 !
我從書櫃中重拾的「我的日常取向」一書,串穿整本書的精神恰巧就是
把每一天,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是啊!
一起努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