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練習︱騰出空間放入更多的美好的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樓下的秋天景色
我最近也開始整理手機的照片。
以前手機裡隨便就會有四五千張照片,現在則是大多都在一千張以下。
大部分只要是分享在Instagram 或是facebook的照片,就會直接存到雲端裡。手機裡現在留下的照片或是影片,都是我想要整理出來寫筆記用的。
不過,大家現在可能也發現了,我整理照片的速度實在不怎麼樣。
我同時也很佩服那種一拍完照,就可以馬上上傳到社交媒體的人,那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仔細想過我辦不到的原因是因為我總是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夠慢慢的把一些累積的情緒給整理出來。
說是情緒好像也不太對。
正確來說,應該是感想。
很多當下感受的,都會在我沉澱下來之後,透過當時拍下的照片,再度浮現,透過文字梳理出來自己的思緒,這樣說來,或許這是這幾年來,每天記錄自己生活最大的收穫。
自己看似渙散的一些想法,因為每天的寫作,反而變得很清晰了。
換句話來說,每天花一點時間寫點東西,其實就是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有人說,文字就像是老師一樣,梳理著我們很多被我們自己忽略的情緒,透過文字,記錄每一天的生活起伏,等到回過頭來再閱讀自己當時寫下的文字,就會發現自己的成長跟這一路以來的收穫,意外的會發現,透過這些文字,都能夠更了解自己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斷捨離的智慧:「One Out, One In」,你需要注意的3件事日本整理女王山下英子在她的暢銷書《斷捨離》中,提到了「One Out, One In」這個方法: 把雜物整理完畢,並按照7、5、1的公式收納好之後,未來若想入手一件新物品,就必須先捨棄一件現有的物品。注意要先「捨棄」,再「補上」,這樣才不會因疏忽而讓物品變多。反覆進行「一出一進」,我們將會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6-05
生活|利用 Notion幫我斷捨離?我的極簡衣櫥資料庫通常換季就是一個很好做斷捨離的時機 今年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我發現有了Notion的紀錄清單之後 在進行換季斷捨離這件事情上也意外的更有效率了!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5-27
【每月回顧】練習斷捨離,讓生活慢慢活成更喜歡的樣子每個月簡單回顧,並為下個月設定好目標,讓自己慢慢找回對生活的控制感 一點一滴拼湊成喜歡的樣貌,一步一步朝著理想的自己邁進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12-05
【美麗好讀】「斷捨離」背後的意義是認識自己—「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讀後感週日午後為自己進行放空的練習,刻意讓3C離開視線,好好翻閱手上的書。沒了外界資訊的干擾,思緒得以清晰。 ┄┄◍◌◍◌◍◌┄┄ 今日陪伴放空練習的書是「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這本書透過作者小印平鋪直敘的說著自己的經驗,讀起來格外清新。 小印分享過去的切身感受,很容易就能讓讀者產生共鳴。 包含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10
[麻瓜的阿卡西]初階阿卡西課程前練習 & 斷捨離 不管是一段關係,一樣物品,一位友人,一種情緒,適度的斷捨離才能真正滋養自己,就如同栽種花草一樣,得要勤勞除草施肥才能莖壯碩美,對吧。 適度的遠離會毒害你的人事物。最近非常有感。任何一種關係都不存在永恆,唯有自己跟自己內心的共存,跟自己靈魂一起尋求內在的平靜,以求得到真正的平靜。我們孤
Thumbnail
avatar
有病的跪婦
2023-08-04
走在「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的學習路上,關於空間、物品、時間、金錢,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檢討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 走在「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的學習路上,關於空間、物品、時間、金錢,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檢討 因為所有事物攤開在眼前,你會在意,你會賦予它意義。決定它的擺放方式、心目中位置,以及提醒自己已經擁有多少。 到攸關工作與生活的相容之道《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 《黑馬思維》 《一人公司》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3-24
斷捨離的練習|為書找到新主人Fortunately的二手書歡迎來逛逛 (新書/暢銷書售出的速度比較快) 從興起念頭想要賣書,到獨自行動又過了好一陣子, 開始行動之後,發現自己好像又跨過了一個坎站... 網路上有很多詳細的圖文說明,讀冊本身的說明也很清楚 讀冊taaze我要賣二手書 歡迎有興趣的一起來幫書找到新主人📚
Thumbnail
avatar
fortunately
2022-01-25
晨間寫作練習08:最難斷捨離的是書如果問我擁有的物品,什麼最多?那就是書籍了。以前的我,很喜歡買書,看到吸引我的書名,可能就會下手訂購,再加上網購超簡單,還會為了免運費就多一本書。除了書本外,還有雜誌。當時訂購雜誌一方面是工作需求,想要多增加點知識,還有可能是為了贈品。可是我看書的速度漸漸跟不上買書、訂雜誌的速度,於是累積了很多至今
avatar
小倫
2021-06-15
晨間寫作練習03:壞習慣的斷捨離大家應該很常聽到「斷捨離」這三個字吧!幾年前第一次接觸這本書時,還將它指定成自己每年一開始必讀的書籍,因為期待裡面的觀念可以幫助我整頓好外在的環境和內在的心情。不過,大概就做了兩次,然後書就不知被我丟到哪裡了。這陣子因為常看一些整理師的整理影片,所以這三個會不斷地被提及。我覺得這個概念可以運用在很多
avatar
小倫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