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記憶裡的甜蜜串燒焦糖楓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敢信這個食記是我2023四月的,笑死。


記憶裡的串燒

大學時,通常忙完大概晚上十點,就會走出租屋處,去巷口買焦糖楓的串燒,加上一杯珍珠鮮奶。坐在公園吃宵夜,一邊以身餵蚊子,一邊享受美食,然後在路燈下思考人生。

我很喜歡那一段一個人安靜的時間。
沒有手機、沒有交談,只是在夜色裡慢慢地吃東西。


──不過想想,這大概也是我現在肥成這樣的原因。(試圖計算一下熱量)

還有胃食道逆流嚴重的原因。(睡前吃甜食)


焦糖楓串燒連鎖第一品牌 /忠孝復興店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號1樓

2023年春假期間,因為要到附近出差+開會的關係,找時間去了焦糖楓的連鎖店。

raw-image


內用區

和記憶中不同,以往它是一車小攤販,現在好像大部分的連鎖店都有內用區了──這挺符合我的需求的。畢竟在台北不好找公園,能有地方坐著吃飯總是好的。

raw-image


內用區大概25+個位子,沒有認真數。
傍晚時分基本上客滿,有不少人站著等待。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比較快找到位子。



只收現金

習慣了手機刷卡的我,到了才發現這裡只收現金。只好匆匆到隔壁巷子的全家領錢。


滿滿一盤的幸福跟熱量

raw-image

先到前面自己夾料,然後結帳,就可以準備入座了。
和大學時一樣,我每次一個人點一點大概都會到300元+。

以前外帶是給紙袋+塑膠袋裝,內用是給鐵盤+紙袋。


焦糖楓菜單

raw-image

我通常是玉米+四季豆+炸豆包+各種肉串,其中最推羊肉串,真的非常香。
啊、雞皮雞心雞胗也好吃。

總之就是都好吃啦.jpg

raw-image

焦糖楓的特色,就是甜味。

一般串燒會是刷醬油、烤肉醬、灑胡椒,偏鹹,或者是(對我而言的)辣。

但焦糖楓按照店家的說法,是撒中藥配方調味粉+回甘醬油──我每次都懷疑它是撒糖粉或刷蜂蜜去烤了。

表面烤過一輪,會有非常完美的梅納反應/焦糖化,表皮口感極佳,有一點脆脆的。然後又把食材本身的味道烘托出來。

就,很好吃齁。(又詞窮)


raw-image


我需要這間店開到全台各地去,謝謝。



內容總結
焦糖楓
5
/5
133會員
35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