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言辯終結:魔女的小屋(上)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洛伊爾是名法師。
這裡的法,不是魔法的法,而是律法的法。早在魔王統治時期,有許多不願與當權為伍的魔導師,在鄉野中遊走。他們協助弱小的人民,對抗魔王的爪牙。
然而魔導術的代價十分的高昂,他必須獻上生命能量換取法力。如果以自身生命作為代價者,就被稱為白魔導;若以他人生命作為代價者,則稱為黑魔導。但生命能量畢竟是稀缺的。因此無論黑或白,魔導師都會在施法前,以嘴吧說服敵人…除非你像萊特‧馮‧錫納那樣子,是不須以生命為代價就能施法的「秘術師」。
在勇者凱旋之前,對許多白魔導來說,與魔王治下的官僚進行律法上的辯論是習以為常的事情。鄉民甚至會有一種印象:施法者的口才通常很好,而且他們既然懂得魔法,必然也懂律法。因此民眾都稱這些願意為民喉舌的魔導師為「法師」。
既使到了承平時期,村民遇到了甚麼冤屈,也會來找法師。通常他們會去冒險者公會懸賞。載明案件經過與報酬,有興趣的法師就會接下任務。也或者直接拜訪有名望的大法師,這種費用通常比較高。
至於洛伊爾,他喜歡到每一個村莊的酒吧待著,聽聽村民們聊天。若是聽到令人感興趣的案子,洛伊爾會登門拜訪、毛遂自薦,並且用極低的委託費接下案子。由於他總是穿著綠色邊襯的法袍,而不是一般法師常見的白襯,所以又被人們稱為:
「綠袍法師」。
這一天,洛伊爾來到了位於暗黑森林附近的黑心鎮。據傳魔王的一位心腹魔女曾經住在森林裡,而黑心鎮的居民必須對她獻上少女作為祭品。後來,魔女被勇者討伐,黑心鎮也終於迎來安寧的生活。現在,這座小鎮就只是寧靜的鄉下聚落。
「魔女的傳人?」
洛伊爾放下酒杯,好奇地打斷村人地聊天。
「啊,法師閣下,是的。傳說那個女的是魔女的門徒,因為勇者的慈悲而活了下來。不知為什麼,她仍然繼續留在村子裡。雖說他也沒對村人造成甚麼影響,但大家仍然怕他。」
「最近有傳言,說他的房間保有許多魔女的惡毒魔典。治安官聽聞後,決定登門搜查,但是被魔女拒絕了。治安官率領騎士團,試圖攻堅圍著魔女小屋,雙方已經僵持兩天了。」
「沒有請賢者介入嗎?」
「賢者?那麼尊貴的人怎麼可能來到我們寒酸的村子。」
也不能這麼說,你們不都被勇者救過嗎。
「治安官想必確定魔女小屋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才會如此大動作搜查吧。這樣也好,一旦趕走那陰森的魔女了,黑心鎮也才算真的安全了。」
沒過多久,洛伊爾來到了魔女小屋,果然如同村民所言,屋外圍著一隊騎士團。有兩名士兵拿著卷軸,打算破除小屋正門的守護結界。
「魔女露路亞!」
看起來顯然是治安官的人對著小屋內大吼。
「我再次對你發出通牒,立刻開門讓我們檢查,否則,我將依勇者的律法破門而入!」
洛伊爾大概了解,為什麼這場對峙會持續那麼久。魔女的魔法顯然比騎士團的初級符咒卷軸來得高明多了。兩位小兵打開卷軸,正門立刻長出一隻巨大的手掌,把小兵抓了起來,扔到半空中。
「我之所以不開門,就是因為勇者的律法,你們這群只知道揮劍的蠢戰士。」
話說這小屋其實也不小,居然有陽台。魔女站在陽台上,插著腰,滿臉怒容。
一名副官湊到治安官身邊,悄聲說了幾句。隊長冷不防朝洛伊爾的方向看了看。
「很好!你就繼續頑抗,這只會增加你的罪刑而已。小兵們,繼續破門。」
那兩名小兵盔甲都歪了。他們翻了白眼,撿起卷軸繼續執行命令。
「法師閣下,您的出現實在太好了,我有一事相求。」
隊長靠過來,對洛伊爾行了禮。
「我大概也猜得到,你希望我破除魔女小屋的結界?」
「是的,沒想到區區魔女居然讓勇者的騎士團束手無策,真是慚愧。」
洛伊爾皺起眉頭。
「容我確認一下,你有…帶任何允許搜查的文件嗎?」
「呃…甚麼?」
「喔,是這樣的,根據規定,騎士團必須有搜查令,才能搜索市民的居所,而且…」
洛伊爾看到治安官正從腰袋想拿出甚麼,連忙出手制止。
「…搜查令,必須要有聖騎士的簽署。」
治安官嘴巴微張。
「聖騎士?」
「沒錯。這是勇者公布的諭令,不是嗎?無論是搜索住所,或是扣留市民的物品,都需要聖騎士簽署的搜查令。而聖騎士,就是騎士團當中,專責調查犯罪,並且起訴嫌犯的一群特別的騎士。如果案件已經交由賢者裁判,則需要賢者的簽署…但我想,您兩者都沒有,沒錯吧?」
治安官的臉漲成難看的紫色。
「我怎麼可能…聖騎士…去哪裡找,我是說…」隊長指著魔女小屋:「她可是那位邪惡魔女的學徒耶,想必一定在屋子進行甚麼恐怖的實驗,才會拒絕騎士團的搜索!如果要等到聖騎士來才簽署搜查令,到時候出現受害者怎麼辦?」
「如果他不是魔女的學徒,你還會那麼堅持搜查嗎?」
「當然不會,我說了,正因為…」
「…正因為他的身分,你做出差別的對待,這就是不平等。你如果懷疑他有甚麼不法勾當,就應該在搜索前,完備合法的手續。你可以去抱怨找不到聖騎士,你也可以去抱怨文書作業效率不足,應該改善。但怎樣都不能做的,就是為了自己的便利,而造成人民權益的受損!」
治安官瞪著他,啞口無言。
「如果你明白這個道理,就帶著你的士兵撤退吧。」
說完,洛伊爾正要離去,卻被隊長的劍給擋住去路。
「等等,我不准你離開。你必須幫我解除結界,否則,我會以妨礙公務逮捕你!」
連一個結界都破不了的蠢戰士到底在說甚麼啊?
洛伊爾敲了敲手中的法杖,不詳的低鳴在空氣間流竄。他伸出另一隻手,做出搓揉的手勢,奇妙的藍色光芒聚集,像是充滿能量的魔彈
「你沒有資格擋住我的去路,失格的治安官!」
「拿下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