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四十)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在他亮出法術的藍光時,竹林周遭響起一陣陣野獸嚎叫聲,似乎是被這道藍光觸發了,竹林裡顯現出一道道黑影,竄來奔去,擾嚷不休。
「快把那光滅了!」朱厭象急急說道:「這裡有許多夜行動物出沒,他們被你的光嚇著了!」
「可是,這裡太暗了,我會絆倒。」子元嘟噥著,頗為惋惜的收起手指,四周瞬間被黑暗吞噬。
「有貴客來,當然要掌燈囉!」一道清麗的女聲從林中響起,隨著聲音飄來,還有一道柔和的黃色光芒亮起。那光的四周被罩上了罩子,所以只有腳下一片暈黃,上半部仍隱在黑暗中。
「小女子迎接來遲,還請貴客見諒。」那聲音的主人走得好快,原先聲音聽起來還在前方路的盡頭,等到「見諒」二字出口,那團黃光已經站在眼前三公尺處了。
子元看不清提著燈籠的人,卻清清楚楚看見一雙紫色繡花鞋和一截淡紫長裙的裙擺,漂浮在眼前草地上。
離地三寸,那是魂魄站立的高度。
「這個地球的荒原可真熱鬧,連魂魄也有!」子元心想,仍然笑得燦爛,那女子雖然面目隱在暗中,但也不禁羞紅了臉;身為魂魄、又在青龍王身邊工作,很難得能看見這麼陽光燦燦的笑靨,尤其是那笑臉是對著自己而來。
「這位就是『子元』先生了吧?我叫小紫,請先生跟我來。」小紫輕輕一福,算是對他的燦爛笑容回了禮,然後便掌著燈在前方帶路。說也奇怪,剛才子元隨手亮燈引起的騷動,一直沒有平息,但當小紫手上的燈籠向上稍微提了提、四面虛虛環了一圈,黃光所到處,卻再也沒有半點聲響躁動。
就這樣,竹林恢復平靜,只剩輕淺流水聲滑過,一行人藉著只堪照亮腳下的黃光,走近竹林的小茅屋。
小紫伸出手來在茅屋竹門上扣了扣,聽到一句醇厚低沉的男聲響起:「進來。」,便即躬身退下;臨去前,她一甩衣袖、熄掉了手中的燈籠,目光在晦暗中掃了一眼子元,好似沒事人一般,子元卻感受到了那目光的灼熱。
朱厭象為子元開了門,讓子元先進去,然後才跟朱厭鶯兩個幻化為人形,跟在後頭。
沒辦法,這是青龍王的規矩:進他的茅屋,就得變身為人類。
「子元,一路上辛苦了,荒原檢查站沒有為難你吧?」青龍王單獨一人,儒服長衫,坐在竹椅上、竹桌前放著一盞油燈、四隻竹杯、和一個胖肚子陶壺。
朱厭象立刻趨前,為四隻竹杯倒上茶水;朱厭鶯倒是不客氣,隨著子元一同落坐、隨手為桌前的每個人遞上一杯茶。
子元大致把來到荒原後所遇之事說了一遍,青龍王微笑聽著,耳邊同時響起朱厭象用意念傳來的報告,算是為子元的描述下了註腳。
「聽說你還會一招『空間摺疊術』?我想見識一下,能否請你示範?」青龍王說道。
「可以啊!但是我們要找個目的地……要去哪裡呢?」對荒原,完全一個陌生之地,子元可不想一下子誤入了什麼虎狼之地。
「那就帶我們去你今晚休息的地方吧!『荒原大飯店』。」青龍王回應道。
「呃,順便說一下,我這空間摺疊術帶的人有限,最好不要超過三人,尤其是在荒原上,我的法力不太能補充……」子元遲疑的看了看朱厭兄妹。
朱厭象趁這機會,站起來對著青龍王一躬身抱拳,說道:「青龍王,我們兄妹任務完成,這回向您覆命之後,真的要好好休養一陣子了,不如就此告辭吧!」
青龍王點點頭說:「也好,你們回朱厭族看一看吧!也許朱厭族有用的著你們兄妹的地方呢!」
聽了這語帶玄機的話,朱厭象拉著朱厭鶯一離開茅屋,就恢復了真身、提氣飛在空中狂奔,「朱厭族?又有事了?」朱厭象忐忑著飛進大山之中。
眼看著朱厭兄妹匆匆離去,青龍王站起身來,說道:「我也該帶你去休息了,子元,要煩勞你施展『空間摺疊術』,順便讓我開個眼界吧!」說著,就把荒原大飯店的詳細位置、精準距離告訴子元。
只見子元喃喃自語默念了一下,隨手畫起一個大圓,依然是黝黑的大洞出現在面前,子元一身當先鑽進洞裡、青龍王也迅速跟上。
就那麼一跨步的功夫,兩人進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大理石打造的地板光可鑑人、頭頂上繁複層疊華麗麗的水晶吊燈閃閃發光、四散在大廳周圍的真皮沙發無聲地發出邀請,有那麼兩人身穿三件頭西裝帶著渾身酒氣、半坐半躺在沙發上假寐,大廳後方左右兩道華麗的鏤空扶梯向上延伸,扶梯如環形手臂包圍一座深黑得發亮的櫃台,男男女女在櫃檯前、樓梯上、大廳中談笑風生。空氣中飄盪著輕柔音樂聲、伴隨著來來去去的輕微喧嘩聲……這些,都在兩個人影從憑空冒出的黑洞裡站出來那一剎間、凍結了。
「原來是青龍王駕臨,真是稀客啊!」樓梯上一個身穿銀白色滾紅邊高衩旗袍、長髮挽起頭上斜插著一隻金步搖的女子,首先冒出了招呼聲。
青龍王一身青色長衫、腳踏白底龍紋皂靴、腰間配著一塊陽綠色龍頭玉牌,白色絲絛隨著他微旋的身軀打轉:「寅夜來訪,事起突然,驚擾了各位,還請包涵!」他一拱手,對著大廳眾人團團做了個揖,面如春風。
眾人眼見青龍王打躬作揖,驚得身子一閃,許多人選擇避開不受這一禮___青龍王啊,荒原之主,他們承受不起。
但也因著這一揖,大廳又恢復了生氣,眾人的歡聲笑語壓低許多,成了竊竊私語,說的,無非是「青龍王真有風度」、「他身旁的少年人看來好陽光」、「虧我們九尾狐自以為秀美俊逸,原來根本追不上人家的顏值!」……看著青龍王和子元兩人自帶光環的站在那兒,驚艷者有之、欣羨者有之、更多的是自慚形穢。
「青龍王大駕光臨小店,不知有何吩咐?」正在楞神的子元,被眼前一個蒼老沉穩的聲音拉回心神,他才暗暗驚詫:這些人模人樣的「人類」,竟然有惑人心神的魔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三十四)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五)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六)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七)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八)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九)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