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tarfighter】Echoes of a Falling Star 08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封面圖片﹕《Echoes of a Falling Star I》封面,由 Y. Sek 設計
EFS 人物關係圖
藍框為原作《Starfighter》的角色
配對﹕Encke / Keeler (主)、Cain / Abel、Praxis / Deimos、Cook / Phobos
說明﹕歐美非商業性 BL 原創漫畫《Starfighter》衍生。
   時間線為原作主線⼗年後,完全捨棄原作中與 Project Thebes 有關的情節。因為原作的初衷是畫一堆男人在太空打炮的故事,所以未讀過原作並不妨礙理解本作。為了維持故事的完整性,本作包含不少原創⾓色及⼀堆不太合理的腦洞。男孕設定採⽤⼈工醫學形式植入人造⼦宮及人造胚胎(部分參考亦舒的《美麗新世界》),並以剖腹產方式取出胎兒,跟 ABO 或雙性⼈設定無關。本作含髒話、暴力、戰爭、非自願性行為及⼗八禁描寫。

第八章


  Jonathan 如離弦箭矢般衝出了體育館的更衣室。
  他拔開雙腿全力奔跑,在空中將整個人蜷成一顆小型深水炸彈,覷準淺水池裡人比較少的部分跳了下去。落水時濺起一陣攔腰高的水花,弄濕了池邊。
  Jonathan 剛撐出水面,斥責的話語便從四面八方轟來,連當值的救生員也開啟廣播器作出警告。他頑劣地對開口教訓他的成年人伸伸舌頭,用力踢水往另一邊游去。
  這時,他的兩位父親才緊張地追出,在稍為平息的騷動中叫住試圖擺脫他們的兒子。「臭小子,你給我站住!」Cain 跑到最靠近兒子的鋁梯爬進淺水池,笨拙地以水中步行的方式追上兒子逐漸加快的泳速。
  「你哥哥跟 Alexie Papa 真的很像。在給人添麻煩方面。」Abel 低頭對他牽著的次子說,皺了皺眉。他的語調輕柔,聽不出苦澀和煩惱的味道,不像在抱怨。「真是拿他沒辦法。」
  Navis 對箇中的情緒似懂非懂,他眨眨眼睛不說話,只是親暱地挨近父親的大腿,尋求陪伴的溫暖。
  Abel 在池邊的白色沙灘椅坐下,解開嬰兒背帶讓 Audrey 穩穩倚坐在流線型的椅背前。他幫 Navis 脫下保暖用的 T-恤,戴好綁在頭上的泳鏡。「好了,你準備好了。去跟 Papa 和 Jo 玩吧!」
  見兒子一臉為難,Abel 趕緊補充道﹕「我會在這裡看著你。」
  Navis 扭頭觀察在池中吵吵鬧鬧的二人,嫌棄地噘起嘴說﹕「你不陪我嗎?」
  「我要照顧你的妹妹,不能下水。等妹妹大一點,我們再一起玩,好嗎?」
  「好吧……」Navis 悶悶不樂地斜睨著沈浸在自我世界的年幼妹妹,有點怨恨她偷走了 Papa 部分的愛。他提起擱在腳背上的游泳圈,走到池邊坐下,然後滑下游泳池,一舉一動都非常謹慎。他雙手輕輕撥著水,有如一只浮水小鴨在池中飄浮著。
  Abel 關注地望了頻頻回頭的 Navis 一會兒,把沈重的休閒單肩袋和兩個背包放到地上,抱起自得其樂的 Audrey 靠向椅背。她專注於把玩手中軟綿綿的布玩偶,依依呀呀地說著不知所云的寶寶語。Abel 面帶微笑,心滿意足地看著她,偶爾抬頭留意愛人與兒子們的互動。
  Cain 其實完全不諳泳術,但他更不願意呆坐在岸上看顧二人的女兒。每次看到 Cain 被活力充沛又強壯的長子耍得團團轉,繼而展開無賴的潑水攻擊,Abel 事後總會毫不忌諱地取笑他,樂此不疲。
  來電鈴聲突然響起,Audrey 跟著興奮地尖聲怪叫起來。她撲向父親胸前的口袋,用空著的一手捂住不斷發出閃爍亮光的手機,天真地以為 Papa 在跟她玩遊戲。
  「Audrey,讓我聽一下電話。」Abel 溫柔地捉住女兒的小手勸說,拿出手機後發現那是一通來自 Keeler 的視訊來電。他們閒時愛用短訊保持聯絡,但 Keeler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回應了。他毫不猶豫地按下接聽鍵。
  「嗨,好久沒跟你聊聊。近來好嗎?」
  「我很好,就是有一點無聊。」Keeler 攬著軟枕坐在家裡的三人座沙發上,慵懶地托起下巴。他雙眼無神,語速平緩,瘦削的臉龐堆積著倦意。「你呢?看起來你不在家裡。」
  「我們在體育館的游泳池裡。Cain 這陣子很憂鬱,所以我想做點甚麼分散他的注意力。那個笨蛋,他覺得自己需要為 Nigel……」Abel 猛地住了口,意識到不應該在 Keeler 面前談起這件事。身為完全的局外人,他不應該知道任何與 MC805 意外事故有關的人物和事情,他亦克制地從未向 Keeler 查詢過愛人在意的問題。他手足無措地繃緊肩膀,對前長官平淡的反應留起心來,卻困窘於找不到合適的話題轉換氛圍。
  Keeler 慢悠悠地開口﹕「很抱歉聽見這樣的事。」
  Abel 慶幸 Keeler 只是簡約地說了這麼一句場面話,他臉上重新堆起笑容,釋然道﹕「他現在好像沒事了。看。」
  Abel 把手機鏡頭對準游泳池,讓對方也能看到投入地戲水的三人。Cain 一手抱起身上環著游泳圈的 Navis,卯足了勁去追以背泳划水前進的 Jonathan。Jonathan 恃著自己泳術高超,不時減慢速度對落後的二人做出挑釁的鬼臉,直到他的臉被 Navis 的游泳圈準確地砸中。
  「噢!Alexie 做得太過份了。」Abel 看著長子一瞬間漲成豬肝色的面容,感到好氣又好笑。
  「他們玩得那麼高興,我很嫉妒啊。」Keeler 羨慕地說。
  這時,Audrey 對玩具的注意力轉移到螢幕上移動的畫面。她強硬地抓著智能電話的兩側和父親的手指,鏡頭充滿了套在她身上的花邊泳裝的天藍色。Abel 幫她把手機移動到適當的距離,一手隨意撥弄她的淺色頭髮。
  「哈囉,Audrey。妳今天看起來很漂亮喔!像一位真正的公主。妳手裡拿著甚麼?我能看看嗎?」
  Audrey 認真地用她獨有的外星寶寶語回答 Keeler 的問題,還特意揮揮手裡毛茸茸的布玩偶。
  「噢,我看到了。白色的,是一隻北極熊。妳喜歡北極熊嗎?」
  Keeler 與自家女兒隔著一屏螢幕的對答,讓 Abel 不禁莞爾。他側頭擠進細小的方框裡,建議道﹕「不如你和 Encke 今晚過來吃晚飯吧?」
  「我很樂意,但 Enc 應該不允許吧。」Keeler 柔柔的視線垂落,接著望向透入大片光源的方向,苦笑著解釋原因。「過去幾天我太虛弱,一直迷迷糊糊地睡,今天能下床活動就被 Enc 禁足了。」
  「你還好嗎?」
  Keeler 摟緊軟枕,抬眼給了 Abel 一個宛若置身天堂的燦爛微笑,終於坦承道﹕「前所未有的好。Enc 和我要有孩子了。」
  Abel 不可置信地深吸一口氣,臉上浮現誠摯的喜悅。「太好了!我真為你們感到高興!預產期是甚麼時候?」
  「八月初。」
  「八月……」
  不過幾秒,Abel 彷彿被雷電劈中似地渾身一僵,表情由愉快在一剎那硬生生轉化成驚懼和歉疚。他回想著對方那一晚精神驀然變得異常困頓的原因,不禁拔高音量大叫﹕「Keeler!聚會的時候你為甚麼沒告訴我!如果你發生甚麼事--」
  「現在已經不要緊了。我對你撒了謊,我們扯平了。」待 Abel 稍微冷靜下來,Keeler 才坐直身子,垮下了臉哀求道﹕「Ethan,你要幫幫我。我需要有懷孕經驗的人告訴 Enc,我仍然有能力處理一些簡單的工作。他拒絕讓我插手屋裡的任何事情,把我當成一個肢體殘障的人,甚或更差。我真的如字面所說要悶死了!」
  「我都聽見了。」Encke 渾厚的聲音從一段距離外傳來,有一點控訴的意味,但透露更多的,是愛人當他不在場的無奈。
  「是喔?親愛的,我不在乎。」Keeler 揚起眉毛,姿態仍舊懶洋洋,話裡卻藏著與 Encke 對抵到底的尖銳。他轉向 Abel 壓低聲線說悄悄話﹕「看見沒有?現在他連我的言論自由也要限制。」
  「不要生 Encke 的氣。我聽得出來,他很焦慮,你便由他吧。」從 Keeler 用誇張、生動的表情大吐苦水開始,Abel 便格格笑個不停。他邊笑邊按著女兒想要觸踫電話按鍵的手,Audrey 嘗試好幾次都無法得手後,他不得不輕吻她前額,解除她聲音裡的微慍。「他們似乎玩累了,我要掛線了。保持聯絡,有空我去探望你們。」
  「好吧。晚點見。」
  「你在跟誰聊電話?」Cain 取了一條毛巾搭在肩上,在休閒單肩袋前蹲下翻找他的錢包。他一頭烏黑的短髮兀自滴著水,向下游走的水珠滑過身上各處結實有勁的肌肉,輕而易舉就令 Abel 如一位情竇初開的少年般感到心跳加速。
  「Keeler。」Abel 目不轉睛地看著他漸漸煩躁起來,以一個「往右移、再探深一點」的手勢指點有點迷惘的愛人。「他們很快便會有第一個孩子了。到時 Audrey 就有玩伴囉!」
  正在手忙腳亂地擦乾頭髮的 Navis 從由頭蓋到腳的厚重毛巾下抬頭偷看哥哥的表情,對方裝作甚麼也聽不見,一個勁地擦著頭頂的濕髮。
  「哥,會禿頭的。」
  Jonathan「嘖」了好大一聲,索性轉過身去,背對所有人。
  「我去買冰淇淋。」Cain 褪出會員證和付款卡,下巴朝 Abel 點了點。「你要甚麼口味?」
  「特濃巧克力曲奇配石板街跟酒心巧克力!」Jonathan 回頭亢奮地大叫。
  Cain 瞪了他一眼。「小子,不要插嘴。我在問你 Papa。」
  「Jo,你只可以吃一球冰淇淋。」Abel 嚴肅但溫和地提醒道﹕「而且你還未夠年齡踫酒精。」
  「真不夠意思!」Jonathan 板起一張臉喃喃。
  「Navis?」
  「草莓奶油果醬吐司。」
  「那我要奶油檸檬塔好了。」
  Cain 很快便不負眾望帶著三枝冰淇淋回來。
  Audrey 快樂地吸吮著 Ethan Papa 塞給她的奶嘴,望著 Alexie Papa 手上的米黃色新玩意,眼珠滾來滾去顯得一臉好奇。她伸出胖胖的指頭戳了進去,渾身打了一個激靈。
  「不行喲,不可以。這不是給妳的。」Abel 想也沒想便舔走女兒手指沾上的冰淇淋,用指腹調皮地搔搔她的腹部。「妳的小肚子還沒準備好。Alexie,你不吃嗎?」他咬下一大塊冰淇淋含在嘴裡,等待這口甜品在舌尖上融化。
  「我吃你就夠了。」
  Cain 突然俯身撞進 Abel 的嘴裡。他能感覺到當中詭異的味道與溫度組合﹕檸檬塔的酸、奶油的甜與冰淇淋的冷全都消弭在愛人驟升的體溫裡。他發現這個前所未有的接吻體驗十分新鮮,接續以君王之姿掠奪嘴下那片寸金尺土,引誘出其中最甜美的蜜汁大肆品嚐。
  Abel 在雙手被制肘的狀態下,盡量滿足對方默默發放的要求。最為難堪的一點是,愛人雙手甚至沒踫到他頸項以下的部位,他是怕摔了女兒才不敢放手。
  Cain 一手摟住他肩膀,另一手掃撫他的淺色髮絲,然後放慢了接吻的節奏,於是 Abel 的反應變得和顏悅色了一點。他理解 Abel 建議一家外遊的目的,他並沒有那麼遲鈍。
  Cain 最後輕喘著舔光 Abel 唇上所有殘留的液體,顯然無意浪費端到盤裡的食物。「嗯,冰淇淋味道不錯。」
  「天啊,Alexie!我快得心臟病了!」Abel 推開鬆綁的那人,紅著臉低喃,聲音表露出一種莫名的脆弱,Audrey 天真無邪的眼神只是讓他更為尷尬。他和 Cain 很久沒有在公眾場所親熱,被對方殺了個措手不及,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女兒有樣學樣地趨前撞上他濕潤的嘴角,奶嘴突出的部分戳得他有點痛。
  「嗯呀。」她含糊地說。
  「謝謝妳,我好過一點了。」Abel 舐掉筒邊快要融掉的冰淇淋,期間一直氣呼呼地瞅著 Cain。「你跟一隻長期處於飢荒狀態的野蠻動物沒兩樣。」
  Cain 原本打算反駁,緊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他得意地笑了。
  「但我有時喜歡你這個樣子。」
  「這才對嘛,我的公主。」Cain 展露他那招牌的壞壞笑容,低頭咬走一片爽脆的冰淇淋筒。
  「你們完了嗎?」Navis 怯怯地問。瘦弱的他縮在沙灘椅的後方,一手依然牢牢蓋著兩隻眼睛,深怕自己會看到一些不應該看的東西。
  「過來,孩子。來穿衣服。我可不想你感冒。」Abel 沒有直接回答次子的問題,快要消去的緋紅再次襲上面頰。他把女兒和吃剩的冰淇淋都交給愛人,事先捲好 T-恤套到 Navis 頭上去。
  他們的大兒子在旁邊靜靜收拾他的鯊魚小背包,身上環繞著不同尋常的死寂氣場。
  Abel 向 Cain 投出鼓勵他履行父親義務的眼神。
  Cain 困惑地皺起眉頭,回敬一個「老子他媽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的聳肩動作,順利招來愛人的一記白眼。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羽卒
羽卒
二創同人斷斷續續寫了十多年,出過三本十萬字以上的同人小說,目前尚在摸索書寫原創故事的方法和動力。雖然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但希望能夠推廣異教民謠 (Pagan folk) 這個小眾的音樂類別,偶爾說說有意思的另類音樂。 頭像來源﹕Picrew「Hollow Knight Vessel Mak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