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

2021/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有餘而力不足,

體無完膚魂在遊,

有魂無體忘年至,

心清明鏡照四海,

明鏡如心通心海,

心海茫茫枕難眠,

心生情橋憶難忘。

忘年來到今生最後的階段,一生情橋到此告段落,魂飛奈何橋,喝上孟婆湯,魂飛魄散,今生今世斷了結。斷前世\誕生\初萌\寄主家\成長、、、一路來到忘年,前世今生又一世,世世代代延續著,此種延續有發掘到人生問題嗎?是什麼拘絆著人生,能看清此種拘絆力,確實不易,直到風殘歲月才易看清事實,事實如何?為時已晚就是人生問題。人生是否有前世?喝完孟婆湯,已經訴說答案。

心生情橋憶難忘,人生階段產生不同的情橋,是今生都要面對的問題,而人生最大問題,是情包覆著一生,親情、友情、戀情、愛情等情狀。此等情狀都是個結,且糾結在一起,分不清糾結的情絲,在成長過程中,自我漸成長,且不斷地膨脹,自我分不出虛情假意,被情所困,而心感到迷惑,是情困住了心!心無法看清事實,自我一路受挫成長,來到中年後,受挫的自我,清醒有了理智,斬斷糾結的情絲,情絲漸分明,心看得比較開,不再多所計較,但心還是無法看清事實,直到風燭殘年,情橋依然在,心清理清情也清,情理心三元合一,全清了!心看清一切的事實,過往的情橋不在拘絆著心,心似乎有了自由,但為時已晚,心無力,腿腳不聽使喚,只能回憶著,過往搭起的情橋。

今生今世應該要好好面對,莫盼來世,珍惜此身此世。此篇看似描述情,情影響著人生,是情遮蔽了心,無法去認知心,去了解我們都有一顆感悟的心,不要等到體力盡衰,一切都晚矣!心生情橋憶難忘,表面談情重點是談心,要活得快樂有意義,心才是人生的關鍵點。老年智慧,少年得志大不幸,為何是如此?心清理清情也清,全看清了!心有了認知和了解,那是智慧的源頭,年老血氣不足,活動量有限,每天養精蓄銳,盼能恢復體力,沒人理會,沒人關心,大家都很忙,長久下來心靜了!靜到忘了自我,此刻心中無自我的存在,當下的心看清事實,有了認知了解,還剩下的日子,該做點有意義的事,老年的智慧顯現出來。少年血氣方剛,心要有所靜,變得更困難,對於情無法理解,情迷惑了心,而顯得坐立難安,當自我成形漸成長,自我膨脹困惑心,少年的心遊走在迷惑困頓中,心是受到束縛,強烈的自我存在感,能耍就是小聰明,有天聰明回饋到自我身上,心中忿忿不平,要討回自我的公道,年輕的心就在自我中迴繞著,心中的感受全是自我,膨脹的自我感受不到心,當然缺乏一顆感悟的心,如此哪來的智慧?沒有智慧的年輕人,一時獲得擁有一切,是幸與不幸?很容易走上極端之路。當對心有所感悟時,在用心去感受,感受著一切,會發現活在當下,心是自由的,就像酒醉忘了自我的感受,心沒有壓力,也沒有包袱,不需酒就有的感受,心是真的自由,心自由屬內在,能隨心感悟的自由,不是指外在的自由解放感,人生的苦惱,由心生由心起,為何它是人生的關鍵點?

5會員
51內容數
所想未必所見到,所見未必所想到,社會亦是如此,想非所想真真假假,公平正義並非所想,邪魔歪道並非所見,社會真假慾望在作祟,萬惡淫為首,慾望滿出為淫,貪是作惡的首要念頭,邪魔正義想非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