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把塑膠深櫃搬回家

親愛的妹妹,
沒想到我已經到了下午有安排行程就一整天其他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的年紀。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學校幫忙安排聯絡的印刷公司見學。聽起來很厲害對不對?最後帶離公司的紀念品是自己壓製的徽章,還獲得三雙絲襪呢(?
抱歉,今天實在太晚寫信給妳。晚上去朋友家搬了一個塑膠深櫃、一顆大同電鍋,獲得一些剛好需要的化妝品,還有一本台灣獨曆。我朋友就要回台灣生活了,希望她一切一樣一直這麼好。
那個櫃子說重是不會太重,就是大方了一點(有人這樣講中文的嗎),讓我在路上獲得無數側目,和一些懷疑自己、拉扯自己,究竟要不要管理幫忙的東京人的眼神,謂之社會實驗。其實妳也知道,從大學以來我早已經習慣自己去撿家具,本來就是有大老遠自己搬運的準備,也(自認)夠壯,半休息半走,當作健身,根本小事。
路邊當然還是會有好心人幫忙我一路搬上電車,但是被要Line跟遞電話,實在還是有點太多。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陌生人的電話,跟他幾歲長怎麼樣也一點關係都沒有。嗯,雖然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他那個施力的方式會傷到腰,可我也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希望我永遠不會理所當然掉他人的幫忙,並在他說「這是一個緣分有空一起吃飯」的時候不應該想要吐槽他。好啦,妹,我看起來還是比他懂搬,只是力氣小了點,再練。好人一生平安。
轉車兩次,最後一次遇到一個秀秀氣氣,長得像氷川清志的大哥,他畫的赤褐眉色實在富饒意味,讓我目不轉睛地看。我們一路聊天,他跟我分享他阿公也(耶!)是個畫家,而且我實際看他阿公替日本作家畫的書籍插畫,真的很讚,一路聊,聊到他要下車了我還想說要不要跟他交換Instagram,但感覺好失禮。
好吧,妹,我收回前面的話,長相真的有關係,請大家去Google氷川清志,不老妖精他真美(查了一下,他其實今年也才43歲一點都不老,但那個妝容真是標緻的昭和時代的媽媽桑)。我喜歡演歌,最愛的當然還是他2008紅白歌合戰那首,每年跨年我都要聽到。但我真的不覺得翁立友會想要被一群自以為維權的狗男說醜。
當我終於穿越大街小巷,再打開管理區自動門坐電梯上去後,一個恍神急忙衝下去檢查自動門外是否掛著我的鑰匙,自動門關上直接把自己鎖在大樓外。急急忙忙按了鄰居的電鈴說明我住的隔壁,請他幫我開門,他居然真的幫我開了1樓大門,還好在電梯的時候有遇到過。
多麼流水帳呀,餓得我明明就跟臺灣朋友們晚餐吃臺灣人開的便當店,到家還是吃了昨天說想吃的小香腸。最後發現現在原來可能是水逆!想想真是還好,我今天電腦打開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阿婆上街買菜
阿婆上街買菜
現正留學東京的創形美術學校,是個大學就讀植物病理學系的阿婆(Apple),喜歡上街走走停停看看,於是畫畫書書寫寫。特別喜歡的是自然生態科學與藝術人文,相當貪心在追求各種太跨領域的興趣與真相。 有facebook與instagram同步嘮叨。喜歡的圖或文或任何創作,請給留學生溫暖的愛心或斗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