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五章 調虎離山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接下來,我們必須換地方了。」看著剛出房間的兩人,我直奔主題道。

「好……」大概是因為剛才就已經先偷聽過的關係,芷韻率先接受了現況。

看到芷韻同意後,我轉頭看向吳品瑜:「你等一下就帶芷韻到我家去。」

「咦!?這、這樣好嗎?」吳品瑜有些慌張的開口。

「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距離我預定的時間也沒差幾天,只好讓芷韻暫時躲我那邊了。」我輕輕的搖著頭,無奈的解釋道。

說實話,我也想要另外找個地方給芷韻他們躲,可是現實條件不允許,先不說其他的,光是要符合安全條件就是個難題,更別說阿虎哥他們兩手上都沒剩多少現金了,上次住房還是我先掏的錢。

「不過,倒是阿虎哥這裡要委屈一下了,我家女眷多,就不適合讓你也住過去了。」

我歉意的對著阿虎哥解釋。

實在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多少也是有私心的,芷韻她們兩個小女生,要出什麼問題我都還有八成以上的把握可以處理,但是一個成年男人,即使是手下敗將,就算出事的機率低於百分之一,我也不願意去賭那微弱的可能。

「小事情,只要小姐沒事就好,我這邊好處理。」阿虎哥很大氣的就接受了我的提議。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接下來就是關於剛才說的調虎離山……」我點著頭就當作是揭過這件事情,繼續往下安排。

「我可以做誘餌,但你這邊?」聞言,阿虎哥馬上拍著胸膛應了下來。

「你放心,大致上的問題我都預想好了,保證下次還給你一個完整的芷韻,不會讓他受到半點傷害。」看到阿虎哥一口接受,我也自信的向他釋放誠意。

只要讓阿虎哥這裡沒有後顧之憂,他能發揮出的戰力才會更高,對他來說,只要是為了芷韻,一切都值得。

「那好,既然你這麼說了,那老哥我就信你這次。」阿虎哥一邊說著一邊抽出放在上衣口袋裡的菸,當場就點火抽了起來。

我看了他一眼,眼尖的發現了他緊緊握住的左手。

這一幕讓我也不禁擔心了起來,心頭也是有些不安的皺起眉頭,他是在緊張嗎?

「如果你那邊有些為難的話,我們可以互換一下。」我忍不住開口。

為了不要讓計畫失敗,這點風險能避則避。

有抽菸的人會再引起各種情緒的時候順手就把菸點起來,我曾這麼聽人說過,所以當阿虎哥開始抽菸的時候,我就會下一事的觀察起來。

這一段時間下來,只要是遇到稍微重大一些的事情,阿虎哥就會自然的點菸抽,這也算是側面驗證了這個說法,所以這時候他抽菸的這個動作,讓我自然的就警惕起來。

如果他覺得這個任務對他來說會影響到他的心境,那麼讓他避開也是個方法。

反正對我來說,誰去當那個誘餌根本就沒有關係,主要是要保住芷韻。

對方雖然也不是什麼好人,但是光天化日之下應該不會隨意傷人的吧?

想了想當時蕭亦辰把我帶走的情景,當時他也只是脅迫而已,並沒有使用武力。

連身為大佬的蕭亦辰都是如此,那其他人應該就更不可能亂來,我是這麼猜測的。

呼的吐出一口菸圈,阿虎哥懶洋洋的擺了擺手:「不用,我來吧。」

「你……」我猶豫的看了仰躺在沙發椅背上的阿虎哥,有些猶豫的開口。

「放心,我可以的,正好很久沒動手了,也該活動活動身體,不然就真要老了。」阿虎哥瀟灑的婉拒了我的提議,同時做起身體,看似隨意的扭動身體。

「好吧,之後的事就像我們剛說的那樣進行吧,動作要快,或許計畫還可能會被逼提前執行。」看到阿虎哥執意攬下誘餌的工作後,我也不再勸說,而是提醒了句。

「安啦,婆婆媽媽囉囉嗦嗦的,小孩子就是愛操心。」阿虎哥不屑的啐了一口。

「要不是看你一臉緊張的樣子,我也不需要這樣好嗎,還嫌我囉嗦。」我沒好氣地回懟道。

這傢伙真的是,還真以為我喜歡一直念他嗎?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啊,但你一副死人臉,要我怎麼不擔心。

我的計畫可就仰賴你把人全部引走,結果你都還沒開始行動,人就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誰看了都覺得煩躁吧?

「你小子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阿虎哥不爽的喝道。

「啊?什麼意思?」我一臉無疑的看向阿虎哥。

「那可是厲家的人,他們跟我們可是老對手了,大家知根知底的,面對他們,怎麼可能不緊張?你以為是在玩扮家家酒?你打我一下我打回去這麼簡單嗎?」

就像是在教訓小孩一樣,阿虎哥說的很不客氣,但是話語裡的沉重卻異常明顯。

「呃……」這句話倒是說得讓我無言以對,所以我也沉默了下來。

「外面那些人不是來玩的,是來要命的,你以為他們真的不會動手?都到這個地步了,你最好也要有這份認知。」阿虎哥一邊說著一邊起身走到了我的身邊,非常不客氣地伸出食指用力的戳在我的胸口。

「別以為太子爺說保你就真的安全了,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尤其是雙方打起來之後,打上頭了收不住都是很正常的,有些事情不用我說你應該自己也有點數吧?」說著,阿虎哥便收回手指,嘴裡還是語重心長地叮嚀著。

「知道……」低著頭,我心虛地回了一聲。

我知道他是在指當時我跟他打起來之後,因為一時的氣血上頭,所以控制不住自己的狀況,那時候我的確太衝動了,而且也下手過了頭,所以被這麼明著指責,我也無話可說。

雖然我知道阿虎哥這麼說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提醒我別人也是這種情況,本意是出於好心,讓我明白打出火了、見血了之後,都有可能會導致場面失控,可是自己的缺點被這麼當場點了出來,讓我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些羞恥。

「照顧好小姐,也照顧好自己,人沒了就什麼都沒意義了,即使事後太子爺出面,那也沒意義,你知道嗎?」又是一句溫柔的提醒,阿虎哥抬起手揉了揉我的腦袋,然後沒等我回應就瀟灑地走出了房間。

「喔~對了,最後提醒一句,看到敵人之後不要留手,不然可能會給自己留下麻煩。」門關上前,阿虎哥悠悠的補充了句之後,才闔上房門。

「……」靠,這個帥大叔耍什麼帥,要不要這麼裝的?

我緊緊著握著拳頭,無數情感在心中交雜,最後化為了不爽與抱怨,然後才重重的嘆了口氣。

「阿龍同學,你、你沒事吧?」片刻之後,吳品瑜才擔心的朝我身邊湊了過來。

「沒事。」我搖著頭,心情還是有些鬱悶。

沒事,我當然沒事,我還能有什麼事?就是超他媽不爽的而已。

就像是小孩子耍脾氣一樣,雖然明知道阿虎哥說的都對,說的也都是在為了我好,但是心理就是不爽,就是不平衡,還有些不服氣。

我還是有些托大了,而且還是最差的那種狀況,我低估了對方,也高估了自己。

這些事情其實我早就知道了的,我也早就該有這種認知,可是各種事情交雜在一起還是影響了我的判斷,加上齊邵奇、阿虎哥的幫忙,更讓我升起了傲慢的情緒。

而最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蕭亦辰的支持,讓我徹底的蔑視對方,某些時候,我還在催眠著自己經驗不夠,認為自己已經做得盡善盡美,結果……

有得時候,真的不能過的太過順利呀!

啪啪兩聲在房間裡響起,我用力的拍了拍自己臉頰兩巴掌。

該振作起來了,我在心裡對自己這麼說著。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要馬上離開嗎?」芷韻貼心的轉移了話題。

「對呀,我們是不是趁現在趕快走?」吳品瑜僅跟著芷韻的話題問道。

我看了兩人一眼,體會到了兩人的貼心,知道他們是為了不讓我難堪才轉移了話題,所以也馬上調整了心情。

我順著兩人的意圖,冷靜下來後搖頭道:「現在出去太刻意了,可以的話,我想在拖一段時間,等外面都靜下來之後才帶你們回去。」

「好,我知道了。」

芷韻率先表態,而後吳品瑜聽到芷韻的話後也跟著點點頭表示同意。

「對了,你們的行李跟東西都收拾好了嗎?」看兩人都接受之後,我順口問了句。

「剛才出來之前我們就都收拾好了。」芷韻點頭回道。

「這麼快?」我有些詫異地看著芷韻。

剛剛她們不是在門邊偷聽我跟阿虎哥說的內容嗎?怎麼還能順便收拾東西的。

「本來就沒有多少東西,而且我的東西也早就收在行李箱裡面,所以只要箱子一蓋、拉上拉鍊就能離開。」芷韻滿不在意的解釋。

這是什麼意思?難不成她早就有隨時離開的心理準備?

「嗯?你早就準備好了?」我詫異的看向芷韻,下意識的把心裡的疑問給問了出來。

「嗯,我知道我們現在在躲厲家明的人,因為不知道要在這裡躲多久,所以東西都好好的收在行李相裡,每次用過東西之後也會擺回原位,衣服也都整齊的收好,就是為了隨時可以帶著走。」像是明白了我的疑惑,芷韻柔聲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我有些茫然的點著頭。

看來某些地方芷韻做得還不錯,我還以為她傻傻的沒有分清現況,現在看來,她可能還是有某些程度的認知。

照她這麼說,可能早就做好了隨時轉移的準備,不然一般情況下,日常用品跟行李應該是隨意的擺著,等到緊急情況才急忙收拾的才對。

「還滿聰明的嘛。」我感嘆的稱讚了一句。

「那還用說,芷韻可是我們三個閨密裡面最聰明的。」吳品瑜驕傲的挺起胸膛道。

聰明?就這個一開始還分不清現實情況,隱瞞了一堆事情,連自己都救不了,只會添亂,偶爾還會耍耍任性的傢伙?

我瞥了一眼芷韻的方向,眼裡隱藏著各種複雜的情緒。

「我、我很普通的……」轉頭跟我對視了一眼之後,芷韻害羞的低著頭,小聲辯解道。

算了,我也懶得在跟他們兩個女生多說什麼,而且如過一個說得不好,起了衝突的話就不好了。

為了等一下離開的過程中不會出現問題,我很理智的收回了竄到嘴邊的吐槽。

沒多久,就從下面的樓層中聽到了無數次東西打砸的聲響。

「開始了嗎?」聽到聲音之後,我似有所感地起身,走到了門邊,趴在門板上聽著外面的情況。

「阿虎哥!」同時聽到聲音的芷韻也緊張的站了幾來。

「怎麼樣?阿龍同學,你有聽到什麼嗎?外面的情況怎麼樣?」已經有些恐慌的吳品瑜也跟著芷韻叫了起來。

感受到房內兩個女生的恐懼,我認真的聽著房門外的聲音,集中注意力,試圖分辨外面的情況。

可惜的是,我畢竟不是那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特殊人員,在怎麼努力也聽不出的所以然來,唯一清楚的就是聲音越來越遠,還有各種不絕於耳的怒罵聲在走廊迴盪。

單純的按照聲音來判斷,這招調虎離山的計策應該是成功了,遠去的聲音一直維持一定的節奏,也可以當成阿虎哥安全的憑證,不然的話嘈雜的聲音應該會有變化。

想到這裡,我便開口說明道:「阿虎哥應該順利把人引走了,不過他們可能沒走遠,再等一下,等聲音遠一點之後,才是我們出門的時機。」

「那、阿虎哥呢?他有沒有事?」芷韻緊張的問道。

「我不清楚,不過從聲音判斷,他應該沒事,我聽到聲音還很雜亂,可是中間沒有變化,表示阿虎哥的行動很順利,或許還壓過他們一頭。」看著芷韻有些失控的情緒,為了讓她不要衝動行事,所以我解釋的同時也撒了個善意的謊言。

「真的嗎?阿虎哥這麼厲害?還能壓制住對方,看來那些壞人也沒有多厲害嘛。」聽到我的解釋之後,吳品瑜馬上興奮地拍起了手。

「阿龍同學,你說的是真的嗎?」芷韻也跟著吳品瑜的情緒,一臉期待的看著我問道。

「我不確定,但多半是真的。」我一臉嚴肅的點頭確認。

關心則亂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光是聽聲音就知道外面起碼聚集了超過二十人吧,又不是傳說故事,一個人要打那麼多人,光聽就知道有難度。

不過某方面來說,我剛才說的也不是沒有根據,畢竟聲音在這個過程中都沒有一點改變,那就表示阿虎哥應該有一定的應對方案,不然早就被對方給逮住了。

想到這點,倒是讓我有些佩服起阿虎哥來,這傢伙某方面是真的厲害呀!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