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年近半百遇見愛 ─ 在這一世中《轉世》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法國巴黎鐵塔不論天氣如何都有不同的美)
年近半百遇見愛,不是因為再次相信愛情,而是因為前半生太愛自己卻從來沒有真正愛過人,後半生決定用生命經歷愛人的感動,我讓自己在這一世中《轉世》,一切回到初始讓生命《重生》。
年近半百遇見愛,對我而言,不是相不相信愛情的問題,我本來就相信愛情,只是我更相信所謂的《愛情》,只是彼此荷爾蒙作祟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氛圍下的能量交流,這種愛的能量就如同人的身體,每分每秒都處在變為之中,一旦有一方的意識信念產生變化而不再釋出愛的能量流,愛情就會隨著時間慢慢轉變,也許從愛情轉變為親情,又或著從愛情的能量流中切斷彼此的連結。

也就是說真正美麗浪漫的愛情都是短暫存在的,而愛情與婚姻更是二碼事,愛情可以沒有世俗的責任,婚姻則多了一層俗世中的責任及義務,那麼要如何在婚姻中讓愛情能量能夠隨著生命延續,這就是因人而異的一種生命挑戰。而我在年近半百的年紀,再次離開舒適圈,在現世中選擇讓自己《轉世》的機會,我接受了從愛情進入婚姻的生命挑戰,我選擇在重生的《轉世》生命中,讓愛流經我生命,並在婚姻這個道場裡繼續修行。

女兒高三那年,由於我在台灣開發的鋁擠型Makerslide Taiwan,在嘖嘖募資平台試水溫後有了初步小小的成功,之後也陸續開始有二間大學跟高職跟我們訂購,這讓我有信心可以開拓學校市場,所以在法國男友暑假停留台灣期間,我告訴他我不想再飛來飛去花太多錢搭飛機了,我想花多點時間待在台灣開拓市場。但是他並不知道其實我還蠻喜歡偶爾見面的異國戀,我完全可以接受平常只用視訊的異國戀,這樣我有很多自己的時間跟生活。

由於法國男友因為有過去失敗的戀愛經驗,他過去最長的戀情只有半年,然後這個不懂女人心的理工男就被分手了。直到遇到我這個有著男生個性的女生,完全可以瞭解他,很知道如何跟他相處,所以我就變成他人生中交往過最長近三年還沒分手的戀人。也因此當他聽我說要花多點時間待在台灣,不想飛來飛去時,我想他是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要退場慢慢疏遠他,所以他突然變得很積極,就直接問我,哪裡可以買戒指,我們可以結婚,可以推到法國賣,這樣就不用飛來飛去了。完全沒有浪漫的求婚,也讓原本只想交朋友而不是再婚的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好。只好說明天再跟你說。

後來,我考慮一個晚上,我想了想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應該可以活到七八十歲,還有二三十年,好像挺長的歲月,如果這是個唯一的機會,失去了我會不會後悔,雖然我還年輕還很享受獨處,但二三十年這麼長,等我真的變老人了,那時候會不會才覺得有個伴也不錯呢。這樣一想,就很容易做選擇,於是我把它視為一個《轉世》的機會,我告訴自己不用去想二三十年那麼長遠,這樣也就有了勇氣選擇在婚姻這個道場裡修行,就只是一年一年的好好去經歷享受重生《轉世》的生命。所以第二天,我告訴他:「好,我們去選婚戒。」然後看著他一個晚上的不安瞬間消失,接著給我深深的一吻。

2014年歲末,我來到法國為準備聖誕節前的婚禮。華麗的霓虹燈閃爍在巴黎的香榭大道,散發著濃濃的聖誕味,就算單獨一個人走著也能感受到那股浪漫氣氛,更何況滿街不分老少的情侶,走著走著在這種氛圍牽引下親吻似乎就變得再自然不過的事了,連我這種不懂搞浪漫的女人都被這種氣氛感染,難怪人們對法國的印象就是法國人都很浪漫,所謂的浪漫其實是需要情境培養出來的。

婚禮結束後二個月,我回到台灣,開使籌畫暑假CNC(數位雕刻機)的DIY密集課程,基本上變化並不大,有工作我還是要飛來飛去,只是對法國人而言,我已經變成老婆了,他應該感覺心裡比較踏實點吧。

一般來說在感情上,都是女人會覺得不踏實而想要有實質的承諾,但我的情況剛好相反,我結過婚有經驗了,所以很清楚那張紙不是感情保證書。重要的是生命的每個階段都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感情也一樣,我很清楚它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雖然我是個女人,但我的思維像個男人,男人通常都是以自己的事業為第一,其次是感情。我也一樣,我以事業為優先,因為思維像男生,所以我沒有像傳統女人找個事業有成的男人來靠,這也是因為小時候家境的關係,讓我的《信念》認為靠自己比較實際且有安全感,因此,很自然我的信念《靠自己比較實際且有安全感散發出來的能量訊號,就是會吸引到在事業上需要我付出的人,也就是說,我的這種信念自然創造了一個讓我需要靠自己的情境出來,讓我就是沒有做貴婦的命,也只有這樣我的靈魂才感覺到《活著》的實在感。有些女人到了我這種年紀,就是可以悠閒地跟朋友喝下午茶再享受shopping的成就感,過著悠哉的貴婦生活,如果我也有那種經濟條件過這種貴婦生活,我還會覺得很無聊呢。這就是每個人靈魂本質上需求不同

我,一個敢於挑戰自己的水瓶座靈魂,原本從香港回流台灣以為自己可以過著安定不再漂泊的日子。但事實上,卻因為自己努力把舊有不合時宜的信念在心靈深處拔除後,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然而我的先天紫葳斗數命盤中,天馬星落在遷移宮的特性並沒有變,也就是我的靈魂本質上還是喜歡漂泊不喜歡太安逸,也因此從香港回流台灣後,還是一樣每年飛來飛去的命運。也因為愛自己,忠於自己的靈魂,五十歲時勇敢的再一次離開台灣舒適圈,讓我的生命《轉世》重生在法國,我帶著有意識的《選擇》學會愛人,在此《轉世》生命中,我讓自己彰顯出不一樣的生命經驗。我努力在新的工作領域學習,我也努力重建信念讓自己在此《轉世》的生命中過著豐盛與自由的生活。原來,只要有心經營,愛情與麵包可以同時存在,在這新的一世中,我做到了。

【備註】天馬落在遷移宮並不一定會是指身體上一定會移動來移動去,有時候只是比較適合離家鄉到外地發展,或者只是要做著比較有彈性需要動腦而不是機械式的呆版工作或生活。紫葳斗數先天命盤只是參考看出個大綱,根據流年加上個人信念改變及後天努力,即使先天不漂亮的命盤還是可以改變創造出你想要的人生的。只是先天命盤比較差的人(像我就是),在改變命運的過程中稍微辛苦一點而已。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愛心、追蹤我這個專題 【空神的生命實驗】或追蹤作者宇宙空神,並且把它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吧!感恩!

延伸閱讀:
人生遊戲怎麼玩:就像在畫布上塗色塊(下)
人生遊戲怎麼玩:就像在畫布上塗色塊(上)
你相信嗎?【好運氣】是可以努力培養的
當一個人不再懼怕,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失去
如何做才能《心想事成》— 感情篇

閱讀更多文章請點空神的生命實驗
在此祝福每一位看我文章的人新的一年 : 牛轉乾坤,生活豐盛健康喜樂
在此分享不算文章的文章,喜歡的話別客氣給我按讚鼓勵或實質贊助都可! 感恩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