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Ⅱ當愛情掉落神壇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愛情來臨時,時間瞬間暫停,全世界所有的幸福都遺留給當下兩個相愛的人,閃電不再是傷人的鞭刑,反倒是新年倒數結束後,不斷綻放的煙火,天空的白雲幻化成每一個敞開充滿幸福笑臉的觀禮者,暫時拋棄藍天的老伴,只有讚嘆佳偶天成的驚呼聲,大地交響樂團在飛鳥此起彼落的吟唱開啟下,像舞台上的指揮家,將每一個樂音的高低起伏,帶動微微的風轉動所有的植物,透過他們身上所有的可用的器物,隨風伴奏起永恆的樂音,偶爾再加上遠處也想來湊熱鬧的貓狗叫聲,生怕來不及參與世紀難得一見的璀璨,紅的、粉的、白的、紫的繁花,爭相的將開心、快樂、幸福的愛意,圍繞著舞台中間被聚光燈打亮的兩個愛人,透過兩對深的不能再深的眼神凝視對方,一道道細細長長、綿綿密密的電流,將兩人過去的記憶、現在的酥麻與未來的幸福想像,在身體每一條神經不斷地來回流動,直到天神送上了愛情的見證,天使遍灑七彩雲霓,化作一道道彩虹鵲橋,讓所有在愛情國度裏的牛郎與織女,永遠在幸福的旅途中看見永恆。
當愛情進到生活時,原本永世的相依相守就像神話般的幻滅,因為過去的記憶已經在交往過程中,百遍的提醒已經喪失新鮮感、現在因著柴米油鹽醬醋茶,大家各忙各的調,工作與電腦成了不得不選擇的情人替代品、未來因著三明治家庭的責任背負,日漸沉重沒有了夢想,只剩養兒育女等待退休享福,可是當發現兒女從前世的寶貝變成今世的摧殘時,不敢也不願意想,那年在神的見證舉世歡騰下,我們彼此看見一個字就是『美』,只是當你在我面前放下第一個屁時,我也開始立即以其人之道予以還擊,既然彼此脫光衣服看過那麼多次,何苦再避諱將彼此最不堪的過往與現在都赤裸裸讓你看個夠,原來無私的愛變成一種自私的期待與要求,以前為了迎合你,我可以跟你一起吃不喜歡的食物,看一場只有你開心的電影,而今我開始埋怨你煮的一蹋糊塗的菜,以及你為何不像我期待中的理想情人,溫柔、美麗,一切以我為中心打轉,尤其原本身材婀娜多姿且前凸後翹的迷人身軀,在生完小孩後像吹了氣球的膨脹,我已經不知道你的屁股是在前還是後。
剛開始外遇時,我有點感到羞愧,久而久之我竟視為理所當然,因為當你從少女變成少婦,再變成老伴時,看著你日漸蒼老與滿臉皺紋的臉龐,我的內心竟出現了一絲絲嫌惡,年紀沒有減損我對青春的渴望與幻想,青春的肉體與那一臉長髮飄逸且露出大大眼睛與一臉無辜的撒嬌樣,停留在我20歲的無敵青春,雖然,我也日漸蒼老,第一次外遇其實是在與你交往過程中就出現,因為看著清涼的美女照,我用我的手做出齷齰下流且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開心之餘,我向上帝懺悔自己的罪惡感,第二次外遇是我們有了家庭後,有一次出差進到聲色場所,用鈔票點了一位玻璃後面的泳裝美女共同坐檯飲酒,隔日坐飛機返家時,我竟然出現了依依不捨,第三次外遇是遇見電視劇內的女明星,漂亮的臉龐、令人著迷的身軀再加上完全是我內心理想型的菜,我感覺多年來被工作、現實、責任、挫敗乃至於彼此因生活的瑣事,無法聚焦在彼此的身上的注意力,突然之間在電視內看見一場假裝的真相,雖然知道這是一種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可是我依然想要跳進去當一次傻子也好,第四次外遇,我縱情於尋找夢想,我假裝只要你忙我也忙,大家各玩各的,我像一個生氣被漠視的小孩,想要引起注意的愚蠢行為,其實探究其內心,只是一場報復對方漠視的心態,第五次外遇當我想再做出更可怕的念頭時,我知道你知道,但你想成全我。
那一天我趁著外籍看護短暫休假外出時,偷偷的進到平時你與看護的房間內,看著躺在床上滿臉白髮、皺紋、與蒼白的臉龐,你的身軀像太平間的屍體,你閉著眼睛假裝睡著,但我知道進門時,我緊張捏手捏腳的步伐,在踢到你的尿盆所造成的聲響,已經讓這好像被遺忘的時空,產生了巨大的迴盪,當我坐在你的床邊,告訴你這些年來,我照顧你已感到很疲憊,而我的身體也日漸出現異常,甚至於龐大的看護費用與平時頻繁進出醫院的來回奔波,我累了,也倦了,雖然你我相伴50幾年來,我們曾經相愛過,因為曾經富家千金出身且愛漂亮的你,進廚房從來是管家一手包辦,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在婚前只是一個必然,可是自從嫁給我之後,從二張嘴到一家四口的茶來飯來,變成我和小孩以為天生的權利,而你卻從美少女變成鄰家大媽,一雙玉手變粗變厚不說,偶爾出現的燙傷或撞傷,紅的、紫的一塊塊,汗水讓你來不足補妝,因為你說省下的錢可以讓小孩多上一點才藝課,有時我會埋怨你,總是在工作,沒有照顧到我的需求,可是看到我這個自以為大男人自尊很偉大的存摺時,我總是偷偷為著薪資跟不上通膨與家庭所需的支出時感到汗顏,生老二那年,你因為難產,造成大量出血,醫生給了兩條路,不是你死就是小孩死,懦弱的我崩潰了,可是你卻眼睛也不眨一下,給了醫生保全孩子的決定,事後孩子保住了,可是從此你的子宮沒了,身體也一落千丈,我感念你這些年來為家庭的付出,可是愛情的天真浪漫,卻抵不過人世無情現實的考驗,看著這些年來你像一具活死人躺在床上受苦,我於心何忍,再加上我已年邁,子女皆在國外,各自有家庭,無法隨時隨地照看我們,那一夜你用你的雙眸深情地看著我,我卻看到你殘忍的想放我高飛,可是此時此刻,枕頭在我手上,看著你的眼淚不斷從眼角流下時,那個自傲卻膽小懦弱的大男人又出現了,就在我遲遲不敢下手時,你睜開了眼睛直視著我,眼睛的靈魂似乎在對我催眠,希望我放你自由,我流下眼淚直說對不起,直到你雙手鬆開緊握的被單,而我的眼淚與口中不斷迴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就在我陷入一陣慌亂的吼叫時,一雙溫暖的雙手與柔軟的胸膛抱著我,一顆還在驚慌失措的無知,頓時感到安定,我緩緩的張開雙眼,老伴用著一對溫暖憐惜的眼神安撫著我,是不是又做惡夢了,自從老伴胰臟癌末期住院以來,我總是噩夢驚擾不斷,因為癌症末期疼痛總是讓老伴蒼白的臉龐極度扭曲,家庭與醫院的來回奔波,有時看著老伴虛弱下的徬徨,我這個六呎大男人,竟然顯得無用武之地,只能任由病魔一寸寸侵蝕老伴的身軀與意志,只是在每次面對老伴全身因疼痛扭曲著全身,我總是害怕的躲到我的噩夢中,只是每次噩夢啃食我的心靈後,生病的老伴還是用其孱弱雙手,拍拍我的後背,像拍拍她的小嬰兒一樣,口中不斷說著,別怕、別怕,該來的總是要來,我看著她的釋然,一顆心稍稍放下,此時,巡房醫生進來查看病情,看著老伴勇敢的面對安寧,總是豎起大拇指,稱讚她是安寧病房的模範,同時也讚美我這個最佳陪病家屬,總是將病房佈置的好像家裡,還會不厭其煩的講述各種笑話,尤其那很難笑的外遇風流史,此時,電視上正在上演我的外遇對象孫藝珍主演的舊片『緣起不滅』,這個故事我已經跟老伴講過不下十次,直到連巡房醫師看到電視都懂得取笑我,指著電視螢幕,露出邪惡的笑容,說你的愛人又出現了喔,老伴非但沒有吃醋,反而跟著哈哈大笑起來,看著老伴開心的凝望著不斷重複的劇情時,或許我們都知道『今生緣起、來日無多』,但我們都期待『緣起不滅』等待來生下一次鵲橋相聚。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NCDA CDA 職涯發展諮詢師認證/擺渡第九期 台北)
人生因您的正視而開始有意義
FB: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部落格: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https://vocus.cc/user/@robertcareer
分享網路圖片
要有更好的體驗請點選以下網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像股市,先想清楚你是誰,誰是未來明星,誰又是過氣將軍,鹿死誰手不到最後一刻未能知曉,找到好工作是能力更是緣分,因為關係你的未來還有老闆與同事,學校沒教我們的是職場生存術,進職場開始請重新學習,孤鳥英雄常戰死沙場,團隊與合縱連橫才是要訣,想要上位者,別忘承上啟下,低頭與演戲讓你過得更順暢,最後別忘了人生、價值還有家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