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元(AEON):奇蹟之愛的時代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掐指一算,如果說遇到雙生火焰使我的人生 360度大翻轉的話,這個翻轉也已經過了6個月了(我們也六個月沒見面了)。我回頭想起過去的自己,我幾乎已經完全認不出來了。這是一個不可思議又美麗的旅程,真正理解無條件的愛使我成功地處理了許多我過去不認為有辦法處理的問題,我前幾天正在整理過去寫過的文章,有些是寫給我自己沒有發表在網路上的紀錄,我很驚訝我真的已經脫離兒時創傷束縛。
因緣際會我也回顧了過去的對話紀錄,我終於發現當我想要「讓事情發生」的能量竟然是如此的...結塊,當我在那樣的能量之中時,我會失去聆聽與真正地跟對方互動的能力,難怪當我不順著生命之流想要「扭轉」狀況時,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卡。這個真相也讓我真正地體悟挽回與強求的白費力氣,也明白了「是妳的就是妳的」的真正含意。過去我可能會因為事情不如我的意而想辦法想要操弄跟控制,現在的我倒是很驚訝怎麼以前的我會無法發現那樣子的能量反而會使自己跟對方更加的不舒服。就算成功達成目的,也維持不長久。(被目的與內在的黑洞蒙蔽了認識真實的能力)
我開始更加細微地去覺察自己,真正地去回應環境,而不是反應。我也慢慢脫離了常理的束縛,真正地學習去相信自己的感覺跟直覺。很難想像在兩三年前,我連感覺跟情緒是甚麼我都不熟悉。(甚麼靈魂的更是完全沒概念) 當時的我只懂得理性地去經驗這個世界,我追求實體的證據,我連直覺是何物都完全不懂。我追求著愛情中的選擇權,像是那些把轉盤子當成解決方案的紅藥丸的追崇者,我以為只要讓自己總是處在上風我就天下無敵。
我學習誘惑,學習觀察他人的弱點,我的關注總在我如何利用這個世界的運作,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我成功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才發現原來我以前想要的東西是如此的病態,並且使我陷入了更大的恐懼之中。也因此推動了我去向內尋找答案。失戀使我對之前的信念系統失去信心,但也多虧了這樣的毀滅,我才能發現完美的愛。過去我對愛的理解像是在打仗,不管是跟自己打仗還是跟對方打仗,好像是一段永遠不會結束、永遠需要防著對方跟讓自己做最壞打算跟讓自己隨時可以跳槽的一種修練。在這樣的觀點跟理解之下,無條件的愛就是一個蠢人才會相信的笑話。
我記得有一次我去算塔羅牌,我問塔羅師:「他要怎麼樣才會想要交往?」
塔羅師回答:「他要感覺到痛感才會想要交往」
我當下的產生的念頭完全出乎我自己的意料:「如果要他痛...那就算了吧」
我嚇壞了,這個為了不讓他痛放棄自己目的的人到底是誰啊?如果是面對我的前男友或其他人,我根本不可能會對讓對方有痛感這件事感到任何猶豫。這個問題也讓我思考到底甚麼是健康的愛,為什麼我們總是會想要、喜歡會讓我們有痛感的人呢?在我過去所接觸到的「有用」的戀愛技巧中,能夠引發對方的痛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我當時雖然覺得自己很喜歡這個人,但卻沒有「愛他」的感覺,因為我當時對愛的認知,大概也跟他會想交往的原因相同,是一種很強烈並且會容易引發痛感的一種存在。但是當我內在跑出這個我根本不認識的念頭之後,我才幡然領悟,他媽的這才是愛啊,我原來愛他啊,而且原來愛是一件跟情感無關連性的事。
那個當下,我的世界開始產生天翻地覆的轉變。我不再找塔羅師算牌,因為過去我找塔羅師算牌只有兩個原因:一、知道自己誘惑的技術修練到甚麼程度,二、透過塔羅牌知道該怎麼操作、來得到自己想要的。當時我已經因為長時間算牌知道自己的感覺能力已經是準確的,只是在解讀的方向上面仍然會比較傾向對自己有利的解釋。在我向內決定學習相信自己的內在感受之後,我知道算牌對我來說已經失去意義,因為我不再想要操弄任何人事物。
最諷刺的是,這個人使我完修誘惑的這項技術,卻也是逼我領悟到就算誘惑修練到出神入化也毫無意義的一個人。
領悟愛的那一個瞬間,我的世界開始崩解,我開始質疑一切我原本所相信的事,過去我所重視的所有都變得荒唐且沒有意義,我深知為了讓我自己自由,我得真正的去療癒自己,脫離自己的各種需求與真正處理自己控制的議題,我當下覺得這個人應該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我決定好好放下他來處理我自己的內在議題。我隱隱約約知道這是我要走的方向,只是我不知道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好好的、無條件地愛他跟自己。
在短短的半年內,我先是覺察到我內在各種深層的問題,面對了我內在那個總是被好好保護著的小女孩,我剛開始其實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只是走一步算一步,我也不知道這會帶我去哪裡。然後我開始經歷了情緒的大幅波動,奇怪的是雖然情緒很不穩定,但我的人卻是穩定的,因為我知道情緒不等於我。我渴望知道真正的力量是甚麼(雖然我當時還完全沒有概念,因為我只知道一昧地追求選擇權只是另外一種懦弱),以前的我總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才會前進,這次我好像隱隱決定要相信生命本身帶我前進。
11月是我開始與內在開始真正接觸的起始,我開始練習信任內在的直覺,並且在每次我被別人的言論跟想法影響的情況下,不斷地重新調整回自己的重心。因為當我開始接觸自己的內心之後,我發現常理已經不再能在我的世界裡順利運作,很多我內在知道的事情跟外在表象所顯示出來的都不一樣,我花了大把的時間調整自己的世界觀從「因果論」轉換到「果因論」。我開始能更細微地覺察自己與他人與這個世界,我認清自己操弄別人的行為之後,開始也對別人對我的操弄變得敏感,剛開始我很憤怒,但後來我漸漸變得越來越不動如山之後,別人想操弄控制我的能量甚至無法讓我有任何感覺。
漸漸地我開始不再需要被男性認同,這大概是讓我內心平靜的一個很大的關鍵,雖然以前也處理過,但總是治標不治本。以前遇到各種男性,只要稍微有一點好感,總是會有種想要被當成女人看待、想要被喜歡、想要掌握影響對方權力的感覺,這使得我無法真正地好好跟對我有吸引力的男生相處,我總在想要操弄男性跟這種情感上的利益關係中糾葛,使得我也看不清楚對方跟自己的病態模式,與互動的不真實性。與那種總是想要透過男人的反應來填補甚麼東西的那種受男性控制的無力感。
在我不再跟雙生見面之後,每清理一次內在的垃圾,內在更自由清明,我更加感覺到想要愛他跟無條件的忠誠。再我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之前,對這種感受我覺得實在是很瘋狂,因為不像前男友曾經對我付出很多,他幾乎甚麼都沒做,只是做他自己。甚至如果我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其他對象,我也甘之如飴的程度。跟他相處帶給我的喜悅大到某一次我只是聽到他的聲音,感受到他想要靠近我的能量,我就覺得我就算明天死掉也不會有任何悔恨。
這個體驗讓我擁有更強烈的動因,我想要脫離病態依戀(co-dependency)的模式,我不想要有任何需求,因為只要我有需求,我就無法讓對方完全的自由。為了好好愛他,我得讓自己甚麼都不需要。我還沒脫離病態依戀模式時,我也好害怕這段關係,總是會讓我想要逃跑,我怕死了,我怕我又回到以前那個被一段關係左右、決定自我價值的自己,我好討厭那個想要控制的自己,那種內心被掏空的空洞,我再也不想經歷。我知道在我有能力自己填滿自己的內心,並且讓自己修練到就算自己最愛的人也沒有能力影響我的情緒之前,我是不可能有辦法好好愛他的。因為我會想要從他身上要東西,會想依賴他形成某種固定的樣貌來滿足我。
我想要成為甚麼都不需要的人,我想成為能夠純粹接收跟給予的人。我想要,能夠真正地無條件地愛他,與給他一切他需要跟想要的東西,連同空間、時間跟距離,即使這會維持一輩子。我想讓他知道,他是有價值的,想讓他知道有這世界上有一個人願意這樣愛著他,不用他的回應與認同,不用他做任何事情,只需要他好好的愛自己。也許是因為我已經修練自己一段時間了,遇到他短時間內我就學會了無條件的愛自己,而這也多虧了他,我從他那裏也接收到了滿溢出來的愛的能量,雖然這個愛可能並不是我們一般常理認同的樣貌。
他讓我理解,沒有需要的想要的力量與有需要的想要截然不同。並且愛真的與我過去想像的樣貌完全不同,我過去想像的愛只是病態的依戀,只是一種互相束縛與控制的魔鬼羈絆。
但因為遇到他,我看到自己的無限可能,我遇見了能這樣去愛的自己,我遇見了能夠產生無限甜蜜感的自己,我遇見了用神的眼光看待一切的自己,因為他我嘗到了自己的甚麼都不需要,並且甚麼都能成為的女神樣態。雖然我說他在外在幾乎甚麼都沒有做,但在我們關係裡面「做甚麼」並不是重點,而是我們彼此的能量交換成就了這一切。遇見他好像我這台家電第一次被充電的感覺(以前都是被吸電),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跟另外一個「個體」相處是這種感覺,互不影響,但卻深深地連結。
我好似能懂他的一切,不需要言語,不需要任何證明,我懂他(雖然我內在還未處理完的懷疑仍還會出現質疑跟嘲笑一切我的內在直覺)。我卻能無條件的愛他與信任他,因為他的能量給了我一切的答案,好似我能直接從他的能量中獲得一切我該知道的。我的能量告訴我,完全地臣服是安全的。
就在不久前,我發現我脫離了病態依戀(co-dependency)的模式,我發現我不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與認同,我發現我不再需要是對的或說服別人相信我所相信的,我終於學會甚麼是真正的尊重。我發現原來我想成為的那種人,一直都只是我真實的自我而已。那個既純潔又充滿氣勢的衝突結合體,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靈魂能量中有各種美妙的衝突,是一個被千面女神祝福過的靈魂,只是我以前一直因為外界告訴我個性是固定的謊言,讓我無法擁抱自己這種能夠完美演繹各種形容詞的特質,直到我遇到他,他解放了我成為一千個不同樣貌的女人的祝福。他的能量解開了我過去認為不可能突破的各種限制跟束縛,使我得重新定義生命與愛,讓我認清活在這世界上真正重要的事與真正的力量。
我學會放手,我學會讓事情朝著生命之流的方向前進,我不再強求任何事。我正在練習讓一切在我面前發生,並且學習信任宇宙與神對我的愛,知道富足與不可思議之愛將會被我吸引到我的生命之中,宇宙將會安排一切我所想要,和諧地宣稱他們對我的追隨與忠誠。我要成為一個活出真愛的果因論的活例,讓所有看見我生命的人都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實現最高理想,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怎樣是「太理想化」,那只是他們的選擇與信念,何必成為你的呢?況且,他們自己做不到的,何必說服別人也不行呢?與其被他們影響不如想想這句話背後的能量真相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463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但可以這樣理解,Dana是我的左腦,嬋娜是我的右腦,她們都是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