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都是愛

2019/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就是一起慢慢變老
每個階段對於愛的感受不一樣。對於自己的青春期時代就如同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或” 我的少女時代” 對於愛情很渴望及也很單純,就是想談戀愛,喜歡帥帥或斯文的他或才華,喜歡有書卷味氣質的她或外表漂亮等等。希望可以一起走在一起去讀書。其實這些在西方世界以身體科學角度是那是很合乎正常的。
我在美國Utah 時才知道,美國小孩子比台灣小孩子心智年齡早很多。在美國BYU時,那是摩門教徒口中的”Marrige school” 很多大學生在這所大學最好在2年內要找到對象。大部分的人都是白手幾家。根據教會原則”彼此相愛”,而在結婚前他們會認真祈禱他們對象是否它們永恆的伴侶。後來看了很多人的愛情想法,我才知道真正愛情在生活中。那要說 我以前認識一個很斯文的美國白人,他雖然半工半讀也沒什麼錢,但在我們相遇在中國同學會,他居然願意在晚上11:00載我從provo回到ogden約2小時,而他看了我的室友才放心回去而他又必須晚上回去,而早上6:00 他還要讀他預科醫學的課。還有辛苦的幫我搬家整天從早到晚,也會抽時間叫我教他最愛中文。而每次在我生活辛苦時,或有困難時,他一定會出現。最難以忘記就是一起開著一千美元的車去Idaho過聖誕節。因為後來不再有這樣機會了。後來一直認識其他人,也隨著時間漸老,才知道 愛就是一起能走過每個”四季”的經歷。所謂共同經歷”酸、甜、苦、辣”。因為愛是會有感受的。
在一些上班族因為失去認識異性環境,講究條件式配對,講究Speed dating。很多人還停留在白馬王子,白雪公主。愛情需要刻意創造。刻意吃一頓飯,刻意去旅行,刻意去看一場電影,刻意送對方一堆貴重的禮物等等刻意製造浪漫氣氛。但這種感覺卻時間不長久而且很累。
而有些老人,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空白太久,我需要有一個老伴,能夠相互扶持、關懷、幫忙,一齊吃飯、散步郊遊、聊天,一起運動打球……。總之,讓夕陽燦爛吧! 這應該才是愛吧。若你每天都想看到那個人,而每次看到後或哈拉後,心情都很好,那就是最單純的愛了。而所謂天長地久不就是這樣。
其實我覺得”愛情”應該是每天膩在一起也不會膩。可以天天分享心事,可以天天一起吃早餐,天天一起打羽球,也就是在”甜蜜蜜”的劇中台詞,”我希望每天早上醒來可以看到妳”。或者是”愛情就是每當我散步時,終於找到那個可以陪我一起散步很久的人,感覺時間總是停止了”難道你覺得愛情是遠在天邊夢想,另一半給你一大筆錢,自己去買衣服,自己去旅行,自己去吃早餐,自己一個人看電視嗎? 難道你覺得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才是愛情,難道你覺得”牛郎與織女”才是愛情?你可以覺得”愛情”像一杯葡萄酒需要浪漫去紐約一起跨年,還是像喝白開水”每天都不能沒有它”一起為生活打拼、一起享受生活。年輕人總是覺得愛情像喝咖啡。要刻意。希望你可以為我摘下星星。
但結婚,是一種生活方式。與什麼人結婚,就選擇了什麼生活方式。或者說,想要什麼生活方式,就找什麼樣的人結婚。與喜歡吃西餐的人結婚,慢慢學會了左手叉右手刀,與喜歡吃中餐的人結婚慢慢學會了紅燒肉,與四川人結婚,漸漸可以吃點馬拉,與東北人結婚習慣了吃酸菜白肉;與小資結婚,習慣了紅酒,輕音樂,與商人結婚學會了投資,與學者結婚學會了在他看書時候不去煩。
-愛情經不起風吹草動,在一起很快速,分手很容易,因為它只是兩個人心裡的事情;但是婚姻便不是,它有時可以承擔很多不同,容忍很多無奈,就是因為婚姻不止是兩個人的事情。
亦舒說:「我們愛著的是一些人,而與我們結婚生子的又是另一些人。」
------有些人明明很愛,就是沒有這婚姻的緣分,有些人,明明不愛,就是要註定一生一世和你在一起。
說穿了,愛情婚姻只是找到那個可以一起慢慢變老的人,才是最幸福而已!
Camil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ril 生活札記
    April 生活札記
    My birthday is in April. so named April. 我是個基督徒。曾在美國讀大學畢業。 生活可以像咖啡,講究品味。可以像葡萄酒,浪漫。可以像白開水、雖平淡但每天都需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