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3/Be a warm person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警語:刺青是一輩子的事,想好,考慮清楚,不要衝動隨便上別人的名字在自己的身上。以及慎選自己要的圖案,並且,喜歡自己。
20190220寫於Facebook,無修
搭上捷運前往刺青地點時,高雄的烈日分不清楚這個冬季到底會不會來?是夏天吧!無袖罩著長外套讓自己汗流夾背。上次和FU見面是兩年前,一年一會的刺青,原是我後來想好的刺青節奏,夏天游泳不能刺青,就冬日吧!但一忙把前年末、去年初的冬季忙過了,一晃眼又進了游泳的時節。不刺青的時候我們也甚少聯絡,心裡有些忐忑:待會見面該說什麼呢?有點緊張!
我戴著剛買的全罩式藍芽耳機,邊聽音樂邊從捷運站一路步行至FU的工作室,試著將這世界、這宇宙所有的雜念,都拋在音樂以外,必須得全心全意地抵抗,快兩年都要遺忘的痛覺!
FU的工作室跟大部分黑黑暗暗的刺青店不太一樣。是有點小清新的文青風。大大的牆上有著滿滿的明信片和克林姆的拼圖,其中兩張明信片是我前幾年寄給她的。我邊玩著她三隻貓,邊等待她準備的工具,我拿出我帶的書,以為這一場五六小時的刺青奮戰,可以讀點什麼?
老天頗愛開玩笑的。我以「刺青」的皮肉痛,想讓自己從情緒上焦慮、活著與死去的糾結、親情裡的無解開脫,好讓那自己稍微有點活著的感覺。老天卻給我另一道難題:2016年的夏季前開始從心理轉往身體的不舒服,健保卡像是超商集點貼紙一樣,穿梭在我已經數不清的門診、醫院檢查,輪流找尋著自己身體那些無端的痛,到底所謂何來?
我找不到。無論我怎麼輪著看所有的醫生,除了輕微的胃發炎、胃食道逆流外,幾乎所有的醫生都告訴我:「你要放輕鬆、生活不要太緊張、不要太焦慮、要多運動。」
「運動我有啊!我天天運動啊!」我說。
「那很好啊。那就不要太緊張生活囉!」每個醫生都講得好像「放輕鬆」是件超級容易的事。但事實上在「緊繃」的狀態裡,沒有人知道自己是緊繃的。
我開始除了原來的設計工作以外,減少手作、擺攤的時間。我一個人去日本旅行、天天運動、為了降低與家人的磨擦將所有占據家裡的東西搬出家裡租了工作室。所有身體的痛,幾乎取代刺青帶來必須專注忍住的痛,我再沒力氣去思考「為什麼活著的是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780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