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18》刺青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刺青的這個念頭在我心中生了根已經很久。而我的第一個刺青,不只是刺一個圖,還屬於一個"實現自我",我為自己能辦到這件事感到非常的雀躍

-

從小,我就是一個膽小沒自信的人。小時候想要做很多事情,但也因為很多原因而沒有去做。

我一直都很想走表演藝術路線,但我害怕別人的批評和嘲笑,尤其是自己的家人。想跳舞的我覺得自己太胖;想唱歌的我但我媽說我唱歌不好聽;想念華岡藝校但我媽說我如果當藝人她會很難過。

畢業後想當空姐,也覺得自己外貌應該不會過就連試都沒試。想去澳洲打工旅遊,但因為太膽小不敢自己去。雖然最後當初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有陪我去,但他不能吃苦也不耐勞,所以不到一年我們就回來了。

-

因為小時候的經驗,我長大後很多事情都不敢嘗試,然後心理再默默怪罪父母或他人,認為是他們以前給我的限制,造成現在的我沒有勇氣嘗試不一樣的事物。

但終究,我知道我得為自己負責,我得承認小時候沒完成理想的那些遺憾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如果我真的有勇氣、有膽識,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應該成為阻擋我的理由。

就如同上一篇文章我說的,你能勇敢地成為你自己,是一件多麼需要歡慶的事,因為對我來說,這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完成這個刺青之前,我想的也都是"別人會怎麼看我"、"我爸媽會不會不高興?"、"我會不會讓誰失望了?"。以前那些外在的限制和目光,還是在無意中綑綁著我,是時候要解開那些枷鎖了。

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只要我願意。只要我願意放下小我的那些不安,這些枷鎖是可以被解開的。

-

很幸運的是,我老公是一個很開放的人,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家人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兩個刺青,所以對於我的這個決定他沒有意見、也很支持。我很感謝老公的陪伴,給了我和童年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和支持,讓我可以一點一點的療癒我的內在小孩。他的存在,絕對是我療癒時期的貼布和止痛藥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的刺青,一開始只是想要刺一個月亮,代表陰性能量、靈感、直覺,加上自己覺得和月亮的連結感很深,所以想要刺在身上。

另外,之前在"海倫說夢"系列中也有提到,在去年的時候夢見一個很有意境的夢,告訴我"花開也好、不開也好。如是、如事"。於是我在月亮旁加了蓮花,提醒我這個夢境所教我的事,讓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記得這份知曉。

身上的刺青是黑白的,我自己用簡單的軟體上了色。

身上的刺青是黑白的,我自己用簡單的軟體上了色。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