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1/枯樹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警語:刺青是一輩子的事,想好,考慮清楚,不要衝動隨便上別人的名字在自己的身上。以及慎選自己要的圖案,並且,喜歡自己。
20190216寫於Facebook,小修
原本想要寫下四個今年(2019)刺青的四個圖。沒想到看完龍男拍圖騰《誰在那邊唱》紀錄片之後,想起第一次刺青的那棵樹(2015)。看著suming一路從圖騰到現在的舒米恩,從〈我在那邊唱〉到拿下最佳年度歌曲、我重複聽了超過三千次的〈不要放棄〉(母語版),好像應該從這棵樹說起。
那幾年我的狀態很差,或說我的狀態從來都沒有太好。情緒常常在高處、低點瞬間變化,很難有穩定的中間值。對於一個靠設計吃飯的人來說,不能讓大腦的轉速維持在穩定的狀態裡,是一件極度危險的事。特別是從源源不絕的想法跌入直接歸零無法思考的空白狀態,又必須靠這樣的方式維持生活,每天都像走在崖邊,只要一不留意就會墜亡。
有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算不清多久。我必須離開所有的災難死傷人數過多的社會事件、我不能看自殺的、他殺的、隨機殺人的、無意識犯罪的、暴力的新聞。那就像是我已經站在崖邊,伸手抓不住救命的繩,還得抵抗那些新聞帶來的力道,在崖邊好好的站著。三一八學運那幾年的三二三~三二四的鎮壓、鄭捷事件、氣爆、塵爆,都一次一次將我推往谷底。
我不能看新聞,不能看網路的分享,不能看著死的、傷的數字變化、不能看那些哭天搶地,面對生命的死傷,我一點點都不能看。我必須避開必須不跟任何人有機會談論這些事。(很難,幾乎不可能避得掉。)
塵爆後我的焦慮感達到最頂端、那些人數太多、那些新聞被播報得太長太久。有工作的時候我盡可能地把工作完成;沒工作的時候,我會陷入極度的恐慌,恐慌為什麼:活著的是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780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