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業與服務業的觀察開工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我的佳人,四個人只有一個是上班族,二月二時需補上班,其餘三個包括我在內都是自由業或服務業,無需補班卻是沒開工這回事。以我為例,作者每天都自由選時間在創作,除非有一些作者是有簽約有綁約需固定每多久創作多少輛,不然就是自由取捨,但是因收入不穩,沒什麼放假或開工日,隨機應變,看著開工的心情,我會說:「至少你還有固定的週末與年節假期,作者梅固定休假日」下面談談妹妹與媽媽的服務業。
母親大人事家庭美髮業,生意得靠顧客家遲才有錢賺,故而客戶依來就忙得像打轉陀囉,客戶沒來就是沒客人「沒客人就沒錢」於是開工也無定期,我不知他想法如何,但我觀察是覺得像陀螺的時候會很辛苦也是比較喜樂的時候;妹妹做按摩,一樣看客人無有吃飯,所以開工對他應也是比較沒深刻意涵,畢竟無固定開工日期。
再看看我的某些親戚朋友,向警察、軍人、護士得輪班也無固定收價、放假,我觀察應也是不去特別關注開工日的議題,因連過年都得輪班所致。親愛的開工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日子,一起為生活努力奮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危險與書:試寫微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飲料詩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半的方格子感謝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飲食防疫策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