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靜農故居現況更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四月時文化部曾經發布有關臺靜農故居的介紹文章,臺靜農故居在成功以「紀念建築」登錄為文資身份後,台大校方也開始準備後續的整理與規劃。
  此週五(11/6)文化部文資小組參與台大校方辦理臺靜農故居的會勘,進行建築物勘查與未來活化空間的討論。目前本體結構雖無大礙,但仍可看出部分建築零件的脫離與損壞。台大總務處也說明目前針對臺靜農故居的規劃將會從修復開始,工程方面會先等待文化局核准,預計後年六月完工。除了外部的整修外,也將會著手與中文系師生討論內部空間的活化方案,未來可能延續臺靜農先生的學術精神,作為講座場地使用。
  得到文資身份不代表事件已經結束,透過後續的關注與實際討論,文化資產才能真正的活起來,重現於每個台大人的記憶裡。
  台大文資小組邀請各位持續關注臺靜農故居的後續施工與活化方式,也期待活化方案完成後各位的參與與見證!
原文網址|原文發布日期2020/11/0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三線上的寧靜一隅~Project C3 Project C3 是位於臺灣卓蘭的新開店,提供自然氛圍和自行車騎士休息的好地方。店名C3源於苗栗卓蘭丘家中的品牌空間,C3代表三大元素:咖啡、自行車和陶藝。這裡提供咖啡、泡茶、陶藝等活動,也是適合國外朋友騎車體驗的好地方。推薦到Project C3稍作停留,享受平和自然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6-12
2024農莊隨筆(23):移居台東最怕被毒蛇咬,沒想到竟有植物能當解藥!移居台東後,自家農地上總是雜草叢生,因為就算砍了草,沒多久就會長高,砍草速度永遠趕不上草長高的速度。因為怕草叢裡藏著蛇,我們在農地上走動時,一定都要穿著長雨鞋。說到蛇,連看到毛毛蟲都會淒厲尖叫的我,想到毒蛇更是忍不住顫抖,偏偏我們所定居的台東鄉間,充斥著野生動物,這裡當然也是毒蛇的棲息地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5-22
閱讀心得|農曆三月廿三媽祖生,神靈書籍分享《合境平安》《眾神之島》《神靈台灣》最近讀到的幾本與神靈相關的書籍,分別是細膩描寫生活日常的《合境平安》、以眾多感人故事與神靈結合的小說集《眾神之島》和詳細解說神明大小事的《神靈臺灣》。這些書籍以不同角度描述與神靈文化有關的情感與經驗,適合對神靈文化有興趣的讀者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4-05-10
隱身於田園中的美食_台中莊園景觀秘境餐廳『田寮農莊』眾所皆知,台中真的是美食天堂,而在市區有不少的餐廳,經過特殊裝潢,吸引並成為網美打卡景點。然而這家『田寮農莊』,有別於一般市區的餐廳,它隱身於台中南屯田園之中,以最純樸的農莊型態,呈現最道地的台灣美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台中秘境餐廳。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4-03-07
影像紀事|臺靜農的書跡刻石 臺靜農教授(1902-1990)是安徽霍邱縣葉家集鎮人。當代知名作家、文學評論家及文 史學界重要學者。原名臺傳嚴、字伯簡,在民國20年代改名為靜農,晚號靜齋,筆名 青曲、孔嘉、釋耒等。 臺靜農早年加入「未名社」,大約在1925年春初結識當代著名作家魯迅,兩人往來密切,友誼深厚。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17
化粧檯鏡子裡的女人有一天小阿姨來家裡玩,跟媽媽說外婆家出現的靈異現象,我們在一旁聽了很害怕嚇了大叫好恐怖喔! 某天外婆的閨蜜(愛嬌姨)跟外婆說:這附近有間飯店老板跑路,飯店的東西正在便宜拍賣,要外婆一起去搶便宜,愛嬌姨一去就買到許多好物,開心的一直跟外婆炫耀,外婆也不甘示弱的東瞧西看,看到了16人座的餐桌椅就直接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2-06
【若茵民宿Rollin】台中秘境 x 若茵石頭山雲海仙境,270度景觀盡收眼底,台灣中部私房景點「若茵農場」📷📷​ 📷📷​ 若茵農場 / 若茵民宿 Rollin 位在台中和平區雪山路上 考慮路途遙遠 山路小條 擔心路況不熟容易迷路 所以選擇定點專車接駁 由豐原車站出發 沿途停靠超市採買零食及食材 開車自駕:不要Google若茵農場會迷路 請行車導航「大棟派出所」 到達「大棟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11-07
台灣境內輸卵:新光到愛群愛群通知美國的文件預計6/15會下來,我聽到後非常開心。文件是3月初送出的,已經等了三個多月,終於快要等到了。我之前問過Carol台灣境內的輸卵流程,我要自己把卵從新光送到愛群,因為愛群實驗室只有週四早上才能拿液態氮瓶,所以我要先跟新光確認時間,從愛群到新光折返跑。 還需要確認?我問。
Thumbnail
avatar
九尾
2022-07-03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5):在東海岸生活的福利──隨時可得的大自然環境天生容易暈車的體質,讓我從小到大都不愛旅遊,畢竟搭乘交通工具對我來說,實在不好玩。但上帝真是疼惜我,帶領我們一家移居東海岸,過著隨時可以看山看海的日子。平常待在農莊裡,舉目就能看山看海;開車出去,放眼望去也是太平洋的美麗海景和海岸山脈的翠綠山景。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5-10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22):安靜作工,我心嚮往之我大學時,誤讀了電腦系,沒天分,沒興趣,成績亂七八糟。畢業後做了兩年電腦工程師,表現可想而知。當時誤以為再深造,實力就不會這麼差,結果竟然還真的讓我申請上美國的研究所,繼續攻讀電腦科學。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