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2

奈歐米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審問室的椅子上,此時一個身材魁武,穿著西裝的男人和一位穿著保全制服的男人走了進來。
「歐森警探,我是本設施的保全主管-傑克‧包恩(Jack Bourne)請問你大駕光臨有何貴幹?」
「你知道我是警察還敢把我綁在這?」
「我只是盡忠職守而已。不是每個警察都是好人的,更何況考慮到你是不請自來這點,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黑警呢?」保全笑笑地說著。
「是喔?那你可以賄絡我看看啊?」
「我幹嘛賄絡你?我們並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不是嗎?」
「我都看到了好嗎?」
傑克‧包恩微笑的表情稍微消失了一下,但又馬上恢復。
「眼見不一定為憑,你有任何證據嗎?」
「好啦!那些都不重要,我來這裡是為了調查一個失蹤女孩,你看過我手機對吧?裡面有那個女孩的照片,你有看過那個女孩嗎?」奈歐米因手裡沒有證據,只好換個方式。
「沒有。」傑克‧包恩微笑但冷漠的回覆。
「沒有?你要不要再仔細看清楚一點?」
此時傑克‧包恩手機響起。「我是包恩。」「讓他進來。」傑克‧包恩簡短地回覆後掛上電話,眼睛不斷打量著奈歐米。
「解開她的手銬。」傑克‧包恩沉默了幾秒後,命令身旁的保全。
「算你們識相。」被解開手銬後的奈歐米輕撫著手腕念著。此時審問室的門打開,進來的是萊恩‧懷特。
「歐森警探,你還好嗎?他們有對你怎樣嗎?」萊恩‧懷特緊張地問道。
「我沒事,拿到搜索令了嗎?」
「拿到了,但你闖入私人土地在先,我們先離開再說。」傑克‧包恩小聲地在奈歐米耳邊說。
「你們可以離開了,我們暫時不追究歐森警探擅闖私人領土的責任。」
奈歐米雖然心有不甘,但暫時也沒別的辦法。她將名片遞給傑克‧包恩。「以防萬一你想到什麼。」
「好的。」傑克‧包恩收下名片。
「你不打算給我你的嗎?」
「我們這種小人物沒有名片的。」傑克‧包恩面不改色,依然維持著那令人不舒服的微笑。奈歐米注意到他西裝左胸口上別著一個城堡的別針,沒再多說什麼,邊瞪著傑克‧包恩邊離開。

23

「剛剛真的是有夠驚險!你有查到什麼線索嗎?」萊恩‧懷特邊開車邊問道。
「我看到他們在用突變者做人體實驗。」
「什麼?怎麼可能?你有拍下來嗎?」
「沒有,來不及。就算拍下來也早就被他們刪掉了。我太大意了。」奈歐米無奈表示。
「那這條線索不就斷了...」
「那倒不一定。你有看過這個logo嗎?」奈歐米拿出紙和筆,把剛剛在傑克‧包恩西裝上看到的那個別針畫下來。
「沒耶,是剛剛那些保全的嗎?」
「嗯。」沒有得到答案的奈歐米陷入沉思。萊恩‧懷特看了她一眼沒有說話。

24

盧比歐把車停在餐廳後門方,因為還沒開始營業,所以盧比歐帶著湘凝走後門,後門沒有鎖。
「嘿!巴比!你在嗎?」盧比歐進入後大聲地問著。
「盧比歐?」一個身材肥胖的男人從廚房裡探頭出來。
「對啦!我們肚子餓了!」
「『我們』?」此時巴比才注意到盧比歐身邊的湘凝。湘凝不好意思地揮手打招呼。
「哇喔!這是誰啊?」巴比露出笑容。
「她叫湘凝,事情有點複雜,吃飽了再跟你解釋。」
「嘖!沒有我你一定會餓死!」巴比雖然抱怨著,但其實能夠幫到盧比歐,他內心是開心的。
巴比迅速地做了培根蛋漢堡給他們,湘凝狼吞虎嚥地吃著。
「嘿嘿嘿!吃慢點!你會噎到啦!」盧比歐叮嚀著。
「好好吃喔!」這句話突然從湘凝口中說出。
「所以你會說話啊?」盧比歐驚訝著。
「我會啊,只是我變成水的話會暫時忘掉一些事情。有時候會忘記怎麼說話。」湘凝邊舔著沾到起司的手指邊說。
「那你現在想起來怎麼說話是因為吃了東西嗎?」
「這樣說起來,好像是耶。」湘凝思考了一下說著。
「可是昨天晚上不是也有吃東西?」
「可能吃不飽吧。」湘凝傻笑著。
「那你怎麼會有那個...什麼能力來著?」
「我也不知道。我有記憶以來就有變成水的能力了。」
「所以你可以整個人變成水?」
「嗯。我也可以操控水。」湘凝用能力把水杯裡的水變成一隻手的形狀對盧比歐揮手。
「好厲害!」盧比歐有點興奮。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她父母應該很著急在找她吧?」巴比從廚房裡走出來問道。
「我沒有父母。」
「每個人都有父母啊。」巴比說。
「可是我沒有。」說完低頭繼續吃漢堡。巴比和盧比歐一時不知該回什麼。
「沒關係,你可以暫時待在我那。之後再看看。」盧比歐安慰著湘凝。
「謝謝你。」
「不過巴比,要麻煩你先幫我照顧她一下,我得去警局做個筆錄。」盧比歐轉頭拜託巴比。
「你才剛出獄又惹了什麼事?」
「什麼『又』?只是剛好發現兇殺案現場而已啦。」盧比歐無奈地說。
「靠!你也太倒楣了吧?」
「我等艾莉諾來再走。怕你一人沒辦法照顧她。」
「她馬上就來啦!沒關係你快去快回啦!」
「你待在這可以嗎?」盧比歐轉頭問湘凝。
「有東西吃就可以。」湘凝看著巴比暗示他還想要吃。
「我會把帳記在你頭上的。」巴比轉頭對盧比歐說。
「好啦好啦!」盧比歐起身準備離開。
「記得要回來接她哦!我可沒辦法養兩個小孩。」巴比叮嚀著。
「兩個?」盧比歐不解。
「艾莉諾懷孕了。」巴比開心地分享這個喜訊給盧比歐。
「恭喜啊!」盧比歐聽到後給巴比一個大大的擁抱。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