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漫畫推薦:《ACCA13區監察課》帥哥大叔與觀光旅遊(?)構築而成的政治鬥爭之作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充滿各國風情的十三個自治區與充滿各種魅力的角色,充滿弦外之音的各種人物對話,輕鬆詼諧的氣氛卻搭配上背後似乎可以影響整個國家基礎的陰謀,在小野夏芽充滿辨識度的畫風下勾勒出一個清晰又極具特色的故事,是個非常值得再三品味的有趣作品。
大概是2018年看到的作品,是我一個網路上的網友兼心靈之友大大推薦給我,看完完全驚豔。
簡單來說,劇情節奏乍看緩慢實則明快,角色們特色明顯,背景很讓人可以融入,雖然沒有特別去用旁白去做劇情介紹,但是隨著劇情進展,其實了解背景不是件難事。
小野夏芽除了劇情設定以外,對白更是一流,他並不像是很多劇情性作品一樣,用很多的文字來解釋劇情,相反的,你更能集中細細體會,每個角色講出每句話中的心情,尤其當你看完,再重新閱讀,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吉恩雖看似輕佻,但實在能力很強,無論是溝通協調,還是分析判斷,都非常能夠勝任副課長的工作,然而最重要的,其實是他是個真誠而耿直的人,雖然主角的正派通常是理所當然,但是看著吉恩如何在各種勾心鬥角中仍堅持著自己的立場,是個感動的事情。
主軸劇情在ACCA與王室的存在衝突,與ACCA五長官和各地的思想很有關係,吉恩到處調查,也將各地的風情展現在讀者眼中,也許不見得是你愛的特色,卻很有一種地球村的味道。
因為主劇情十分嚴肅,探討著民主與獨裁的政治體系與各種樣貌,例如王室統治就算是獨裁嗎?利利姆家庭掌握著大多數資源,也想讓吉恩成為自己的傀儡,難道就不是獨裁嗎?雖然王室是精神指標,但當他們其實無法壓制ACCA時,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政府呢?
而厲害的小野夏芽,知道自己的劇情十分嚴肅,因此穿插了很多的生活情節與笑點,搭配上可愛的角色個性,讓整部作品雖節奏快速卻有種悠閒的步調。例如明明每次都帶特產回來,卻總是陰錯陽差沒有甜點這件事情真的莫名的戳中我的笑點(狂笑XDDD
到處購買美食,雪球、吐司(還可以選自己要的厚度啦XD)、巧克力,還有大到用雙手才能拿起來的草莓XDDD與雖為重要角色,卻基本上沒有牽扯太多中心事件的吉恩妹妹Lotta,說實在話,她明明並不影響劇情甚麼,但是我還是覺得她好可愛(掩面),她到處跑來跑去的笑容真是可以治癒人心(摸胸
雖然動畫和作品被人標榜群像劇,但我覺得倒是以吉恩為視點占多數,不懂人家送菸的意義,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成為了大眾的目標,卻後來慢慢了解到了自己的身分,才能夠理解自己對整件事情的意義所在。
當然,就是我們標題說的:五個長官各有各的特色,只能說,根本是是帥大叔聚集地,每個大叔,都好帥喔喔喔喔!大叔控的我意猶未盡啊!利利姆跟古羅修拉根本超萌!明明是合作,硬要敵對,後來發現兩人還真的敵對,信念的差別,想守護的各種事物,我覺得把這兩人拉出來大書特書根本超多小劇場。總之,真的是我很少看到敘述、角色、伏筆、節奏、畫面都這麼優秀的作品了!
但是要在這邊大大讚頌我最喜歡的角色尼諾,他真的是完全正中我的菜的角色。從他的背景到他在吉恩身邊的理由,我光是想像他看著那些事情發生的時候,都很為他心疼,明明沒有強迫,更沒有不得不,卻仍然是為了那些人而堅持,無論是他還是Abend都是我滿心疼的部分,真的真的很希望他們未來可以開闊一點。
最後,想要提的是印刷部分,雖然直接看的時候還好,但是拿了英文版跟中文版一對,就發現吉恩黑了XD所以以德國為背景的狀況下,就有種吉恩變成了黃種人的感覺哈哈哈!雖然想抱怨一下印刷,但畢竟有出版已經謝天謝地,加上英文一本可是能購買三本中文版的狀況下,就.....拜託東立出完他拜託!!!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