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郁珊就這樣,變成一隻金魚了。
大概是從三個月前開始,郁珊變了個人似的。那天,我和女同事外遇的事情曝了光,我們在商場裡被她逮了正著。郁珊當場掉頭就走,我一面安撫著同事,一面在腦海裡思索著該如何替我的行為辯解。
回到家後,郁珊一個人坐在客廳裡。屋裡沒有開燈,原本放了電視的位置擺了好大一個魚缸。魚缸裡的照明燈映在郁珊臉上,而她正對著缸裡的金魚喃喃自語。橘紅色的金魚遊動著,水紋在她臉上滑動,她的眼神空洞,裡頭什麼也沒有。我站在一旁,囁嚅著向她道歉。但她卻好像完全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我以為她是一時賭氣,心想著明天再好好地向她解釋。
然而觀察了好幾天,我才發現她是真的忘記了。就像金魚一樣,她漸漸地不太能記得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一開始我還有些慶幸,但情況逐漸失控。到後來,她連幾小時前做過的事都想不起來。我很擔心,硬拖著她去看醫生。她出門前選了一隻金魚撈起來,裝進小水箱裡帶著出門。一路上,她看都不看我一眼,只是不停地和魚說著話。
至於說了什麼,我完全不懂。因為郁珊只是開合著嘴巴,就像金魚一樣。
到了醫院,醫生說檢查不出異狀,可能是心理因素,簡單開了一些藥。郁珊回到家後,把金魚小心翼翼地放回魚缸內,又繼續呆坐在客廳裡。我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明天必須再帶她去找別的醫生。我看著她將藥丸服下,就先進臥室盥洗。當我洗完澡出來,卻發現郁珊不見了。她的衣服和內衣褲就這樣散落在魚缸前,人卻消失了。我用顫抖的手指數著魚缸裡的金魚,比原本多了一隻。
郁珊就這樣,變成一隻金魚了。
我嚇得報警,但警察卻嗤之以鼻;我向朋友求助,卻沒人在意。我的家人也不相信我,甚至要我去看醫生。最後,我只能坐在魚缸前,對著魚缸裡的郁珊道歉。我認不出哪一隻才是郁珊,每隻金魚在我眼裡都一樣。漸漸的,我發現我也開始忘東忘西,連時間都忘記。
或許哪一天,等我也忘記自己是誰,我也會和郁珊一樣,變成魚缸裡的金魚。也許,到了那個時候,郁珊就能聽進去我說的話了。
我咀嚼著嘴裡的魚飼料,魚缸的照明燈將慘白的光線映在我的臉上。我數著金魚口中吐出的氣泡,嘗試讀出他們的語言,直到天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