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闆!這邊有賣顏色比較特別的孔雀魚嗎?』一個漂亮的OL進門詢問
『有ㄚ,貼牆的這一面都是外國進口比較特別的孔雀魚,有喜歡的都可以詢問,我可以親自幫妳介紹』我充滿自信的口吻說著
我這家水族館還算小有名氣,主要都以進口觀賞魚為主,國內買不到
很多魚類玩家都會跑來跟我買
今天來的OL叫小麗,說她在附近公司上班,因為爸爸很喜歡養魚
想說生日快到了,想買魚當作生日禮物,所以到我的店來看看
看著她天真無邪望著水族箱的魚,一邊微笑聽我介紹,不時還笑了起來
還有套裝裡婀娜多姿的線條,都讓我小鹿亂撞
之後~小麗還來了好幾次

『阿秀,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我一臉嚴肅的擺著臉
『怎麼了親愛的?最近遇上什麼問題嗎?說出來可以一起解決阿』阿秀擔心的說著
『阿秀,我想我們先分開吧!我最近想了很多,也決心要衝刺事業開分店,
我怕我無法陪妳,先分開讓我全心全意開拓事業對我們都好』我望著阿秀說著
『難怪你最近都不找我、也不接我電話!開分店壓力很大吧!
放心,我不會吵你,你先好好去衝刺事業,我會在背後默默等你』
阿秀一臉堅定的樣子
短暫的擁抱後我們傷心的離別
我的心裡卻不斷在竊喜

『小麗,最近妳手機怎麼都關機?發生什麼事嗎?收到訊息快跟我聯絡好嗎』
自從跟阿秀分開後,我跟小麗就馬上在一起,她很喜歡魚類的資訊,每天晚上都纏著我問,還說以後想跟著我一起經營水族館,我把一切都跟她講
『耶!阿騰那麼巧碰到你,最近怎麼都沒來店裡?我店裡進了很多新的魚種耶』
我開心在路上跟阿騰打招呼
『老闆你還不知道嗎?你的店隔三條街新開了一家水族館,擺設簡直跟你的店一模一樣,重要的是魚的價錢少你三分之一,大家都跑去那邊買啦!』阿騰沾沾自喜的笑著
聽阿騰說完,我馬上氣沖沖跑去那家水族館,一看到不得了,店的外觀真的一樣!
店名也只差一個字,我氣急敗壞衝進店裡大喊『叫妳老闆出來!我要找他』
小麗從裡面緩緩的走出來,後面還跟著兩個彪形大漢
『小麗竟然是妳!妳接近我目的就是要奪取進口資料對吧,妳這個死婊子!』
我破口大罵
『拜託你這個死宅男,要不是你有進口魚類的門路,我才不想你碰我身體
想到我都覺得噁心!以後敢再來我的店試試看』小麗輕佻的說著
我一聽完馬上往前要找小麗算帳,兩個彪形大漢立刻架住了我
給我一頓的粗飽,把我丟出門外

『你怎麼了?怎麼傷成這樣』阿秀哭著握著我
我的臉腫得跟米龜一樣,手腳也都包紮了起來
想不到打手如此狠毒
我只好一五一十跟阿秀講,哭著求她原諒我
『你先安心養病吧!放心我不會離開你,我會跟以前一樣對你』
阿秀溫暖的語氣讓我放心了不少
但我心裡卻有一絲不安定感

今天我終於可以出院休養
阿秀開著車來接我,辛苦的扶我上車,將輪椅放後車箱
『阿秀妳辛苦了!每天都來醫院裡看我,還要照顧我的魚
我以後絕對會好好對妳』我感性的對阿秀說著
『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也希望能夠恢復跟以前一樣甜蜜!
今天剛好是中秋節,我準備了一些食物
我們今天在家烤肉慶祝出院好嗎?』阿秀一臉笑著
我親了阿秀臉頰,一路愉快往家裡前進

『炭火在那裡?我來升火準備烤肉吧』我拄著柺杖要升火
『你受傷剛好別動,等下我來就好』阿秀貼心的說
阿秀不一回功夫就把火升好,烤肉架架好後烤了一些肉
『肉好像有點吃膩了,來烤一些海鮮吧』久沒大吃的我嘴饞了起來
『我早就準備好啦,等我我去後面拿一下』阿秀往後面走去
不知道阿秀準備什麼好料,滿心期待的心情
你看這隻藍色孔雀魚,養的好大
蝴蝶魚的鱗很難刮,我都處裡好了
鸚哥魚的頭好大,裡面有肉嗎
看著水族箱的魚一尾一尾的被擺上烤肉網

魚在水裡漫妙的舞姿彷彿在眼前游動著

呆滯的嘴裡不停的被塞入魚肉~~
魔術盒子
魔術盒子
曾寫過電視台劇本,目標是一位文字創作家! 腦中時常有千奇百怪的想法 想透過文字傳遞給大家 請大家慢活的咀嚼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