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音樂五四三:專訪「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阿Von

2016/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二21:00-23:00首播、 週六22:00-00:00重播(CST)。
FM98.1 News98電台。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
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小秘密:週六22:00重播有bonus track喔。)
應該是台灣廣播史第一次,歌手一面受訪一面刮痧,還能侃侃而談面不改色......。

是的,「新寶島康樂隊」回來了,這天阿煜忙著排戲「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沒法到場,阿Von從屏東北上陪昇哥跑通告。錄音時間上午十一點,昇哥晚了半小時才到,戴著墨鏡,面色如土,一進來就垮在椅子上說:「給我一個桶子,我就可以吐了」。唉呀,前一天喝多了,宿醉未解。

「昨天喝到天亮嗎?」
「沒有,一點半吧。」
「咦,那算是很早就收工啦?」
「可是五點半就開始喝,喝了八個小時......。」

於是我讓昇哥緩口氣,和阿Von先聊。聊著聊者,昇哥興致來了,一面加入聊天,一面脫下上衣讓同事幫他刮痧。一面刮,一面說話,時不時還要同事「用力一點,這樣沒感覺」──昇哥肌肉極是結實,晒得黑烏烏,刮完還真沒看到什麼痕呢。

陳昇的生活並不如某些人想像的頹廢糜爛:他幾乎天天游泳,單車環島應該也不只一次了(還跑去沖繩騎車),平日經常騎單車在城裡來來去去。他的工作和生活,自有外人未必可解的紀律。

這期節目,我從阿Von的歌聊起,也回顧了他二十多年前加入新寶島康樂隊的故事:那時候阿Von在墾丁觀光飯店帶團駐唱,自以為一方之霸,陳昇聽了他們的演出,邀請阿Von來演唱會當嘉賓,沒想到阿Von的團員初次見到那樣的陣仗,通通怯場落跑......。陳昇還順帶講了「新寶島康樂隊」如何在1992年被當時真言社「倪桑」倪重華鼓勵組團,又在詹宏志的建議下從「寶島康樂隊」變成「新寶島康樂隊」。他也生動地又說了一次阿煜如何在酒館蹭過來,拿demo要他聽的故事......。

大抵只要陳昇來「音樂五四三」,我都做好「發生任何事都能淡定主持到最後」的心理準備,這期節目,應該還是不辱使命吧。
播出曲目(括弧是歌曲主創人):
回家(阿Von)
拖拉庫(阿煜)
搖籃曲(阿Von)
水尾郵便車(阿昇)
Okinawa Blues(阿昇)
唱四季(阿煜)
午夜狂奔(阿昇)
驚到沒代誌(阿昇)
共下來跳舞(阿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