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28:不要AA,免得BB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清晨想尿尿,不要起床上廁所,蹩著,免得睡不著。
2.少喝水,免得半夜要起來上廁所。
3.晚上不要給小孩喝牛奶,免得尿床。
4.小孩穿球鞋,腳太悶了,要通風一點的。
5.我幫妳跟老師說,不要上體育課,免得腳酸痛。
6.出門,要穿衣服、梳頭髮、戴飾品……,麻煩,不去社大上課了。
7.假牙修不好,吃的東西都打成泥。
8.出去吃飯的話,要換衣服、化妝、打扮,麻煩,在家吃就好了。
9.吃過飯口紅就掉了。
10. 朋友來家裏的話,要請人家吃飯,麻煩,不要找他們來。

我想說的
1.結果得了尿道炎,去看醫生。
2.結果中風,不能講話。後來我看到資料,水喝太少的話,血液中濃度高,流動不易。不知哪來的自做聰明,發明這個方法,還說水喝得少,真艱苦(註:台語)。她喜歡艱苦,就去艱苦吧!
3.要看小孩需不需要喝牛奶啊!如果會尿尿的話,可以包尿布。
4.我說,小孩子的腳趾頭不要露出來,免得踢到,受傷。
5.平時沒運動,偶而運動時,腳酸痛是正常的(當時不知道這個常識,是我媽愛孩子的方式),連體育課都沒運動到,對身體健康不好啊!
6.因為這樣不去社大上課,天天待在家裏,到底是哪樣比較重要呢?出門要打扮到自己認為OK的樣子,或是出去上課對自己比較好呢?
7.沒有咀嚼的話,對整個人都不好。
8.因為怕麻煩,少了外食的樂趣,媳婦們在家煮飯,她們樂意嗎?
9.那是弟弚的婚禮前,在家裏準備時,我媽說的,我忘了回答她:「那妳用油漆擦的話,會很久才會脫落。」
10. 人家沒有要吃飯,是我媽自己的規定,不請人家吃飯就不行(自己受不了)。要我們不要找朋友來,少了跟朋友互動的機會(以前都到家裏聚會,沒那麼多咖啡廳、餐廳的,也要省錢)
●寫完,看一看,發現都是我媽說的話。她真的很聰明,只是太仔細了,忽略了重點。她在意的重點都不是最重要、最主要的。
不要AA,免得BB。其實AA是重要的,反而BB無所謂,都可以解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62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