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00個故事|05 我不敢。(上)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30 在挪威的最後一天,大家都離開去其他地方等待跨年,那天hostel的夜晚,只剩我跟男子。
他在客廳彈吉他,我在飯廳寫明信片。
我們彼此都告一段落時,很害怕空氣凝結的我,先開口了。
我:你會唱歌嗎?
男子:會。
我:那你怎麼不自彈自唱?
男子:我只唱給特別的人聽。
我:OK,fine~
然後,就開啟了聊天模式。
男子走了過來,我們坐在飯廳,說了彼此的夢想。
他其實很優秀,會說多國語言,在飯店工作到一定的職位,但辭掉了,現在在幫朋友管理這間Airbnb。
我:那你真正想做什麼?
男子:有一間自己的hostel,但挪威房價很高,負擔不起,要先存錢。可物價也高,所以存錢顯得困難。
我:你可以去其他國家工作,賺飽存滿再回挪威。
男子:我不敢。
當下我很驚訝。
所以,直至那年男子38歲,都沒踏出挪威。
我猜,也許多年後的今天,他也還在挪威。
有時候不是你得到了多少技能,才有足夠的勇氣去做這些事,而是你萌生了多少勇氣,才能夠從此之中得到更多技能。- Nikki
*如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 愛心 or 贊助 !*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