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故事|03 我寧願死掉當狗,還比較好。(上)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還有下輩子,你想當什麼?
再次回到大學最愛去的那家早餐店,碰到了兩個兄弟,不,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兩姐妹,她們剪了一頭極短的短髮。
老闆娘說,兩姐妹很可憐,媽媽離開後,爸爸拼命工作,奶奶中風,她們被迫在這個社會急速長大。老闆娘很照顧也很心疼她們,因此早餐店成為週末及寒暑假的輔導教室,她們總在這裡寫功課。
小姊姊,一個極度想趕快變成大人,滿口憤世忌俗,身上長滿刺,調皮搗蛋讓人頭痛,卻在學習成績表現優異的聰明小四生。
小妹妹,一個想趕快過12月生日,最想許下的生日願望是 “我永遠都不要長大” 的幼稚園畢業生。

一個家庭,兩種小孩,經歷相同事情卻選擇不一樣的面對方式。
兩個反差極大的小孩,原本應該快快樂樂地享受童年最純真的時刻,卻因為超過五年沒見媽媽,姊姊選擇更強壯,妹妹選擇不要長大。
看到姊姊第一天時,她的防衛心很重雖然一臉的傲氣,但卻也凸顯了傲氣下的脆弱。她常常閒晃,有時一個人,有時帶妹妹,有時調皮,有時沈默。那天見到她時,因為攀爬樹枝而被蚊蟲叮咬的滿腳紅豆冰,立馬買了藥幫她擦,然後姊姊就卸下心房了。
她告訴我說:「我寧願死掉當狗,還比較好。」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這麼想,但我知道她所武裝的一切,只是避免再次對這個社會失望。
擁有家人時我們總是嫌著囉嗦,看到別人失去時,才會知道我們口中的不耐煩,卻是別人心中的渴望。
圖/ 不願長大的妹妹,畫中依然充滿天真與歡樂
*如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 愛心 or 贊助 !*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