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無限搭配輪迴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給買了一件洋裝,可是當我買完洋裝時候便開始想,哪一件西裝外套配這件洋裝也是不錯,接著又會覺得這外套好像可以搭配哪件褲子或是哪雙鞋子,此時我的購物車就會一直無限增加再增加,永遠停不下來,因為我那「聰明」腦袋總是可以替自己想到許多無限的組合。
所以我發現到自己根本不是買一個東西而是買一加無限的東西,這真的很可怕!我的慾望竟然可以這麼無窮無盡。這讓我想到當我每換一次租屋處,我開始對新家會有些期待,覺得東西可以怎麼放,或是加點什麼裝飾,好像可以再來個收納之類,總是覺得還少了一點什麼,還少了一點什麼,接著我又讓自己陷入無限循環之中⋯⋯
接著這例子可能對一些人是少數,而我吃東西也是會讓自己陷入另種地獄中,有時候想吃個肉,偶爾也想個飲食均衡再來個菜之類什麼的,哎呀!吃完鹹的就很想來個甜的。別小看胃是無底洞的人,我們永遠沒有覺得飽的那天,而且還有讓人另種崩潰點是,瘦的不是自己而是你的錢包!我們把那些錢變成脂肪存在身體裡,這不是好事,對我來說。
為了讓這無限循環地獄中逃離,老實說,一直不買東西實在不太可能,以我這重度購物狂來說,我現在只要想到想買什麼,會先寫下來,為什麼要買之類,接著如果我陷入無限地獄中,我開始會問自己,那些其他想買的東西很急嗎?或是我有沒有類似可以替代重複的東西呢?然後就把它放在購物車中一段時間,讓時間去沖淡你想買的記憶吧!
另外我還有一招,你們知道現在網路科技的可怕,只要你一看一樣商品,下面就會跳出其他推薦商品,讓人更容易陷入無限購物車地獄。所以我就會儘量避免網路購物,多在實體消費,一方面,可以親自鑑定品質,但是遇到很會刺激你消費的店員又是另回事了。然後每次進去商店時候告訴自己不要亂晃,「今天我只要來買什麼而已。買完就閃」這樣心中默念說服自己三次。然後記得別跟店員聊起來,喔這可能會讓自己陷入另種狀況。
畢竟我現在還無法一下變成那種清心寡慾的人,那只好多用一些方法限制自己購物,也別想著限制太多,因為如果轉性不成,變成報復性消費,這也不是什麼好結果。當然我覺得記帳也是有個小幫助的,會發現自己天啊哪方面也花太多了吧!就會開始反省一下,然後不要反省只是心裡愧疚一下,隔天就忘了。要偶爾提醒自己!和最後,隨時看一下自己錢包和帳戶啊!看到裡面沒什麼錢的時候,就麻煩自己停止運作搭配無限搭配了,因為最不夠是你的錢啊!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