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選擇障礙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不知道是因為發現自己月亮星座在天秤的關係,還是本性就該是如此,總覺得自己時常在決定事情時候容易猶豫不決,原本一開始很堅定的下決定可是到後面確定的時候又開始猶豫不決,突然想改變心意,時常這樣反反覆覆的,連自己也都被自己搞糊塗了。
然而我發現會造成我這樣選擇困難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我有很多可以選擇,你們想看看,假如現在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我們當然就會非常清楚就這條路直直走到底。可是當你眼前出現不只是叉路甚至是十字路口時候,出現了不同的選擇,就會陷入猶豫和思考。
但換個方式思考,有選擇是算幸運的事情,代表自己還有掌控的權利,只是太多選擇反而過於混亂。例如再穿搭上面來說,我總是很想把衣櫥裡的衣服在腦海中的每套搭配都好好穿過一遍,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我就會。出一趟門就花上很久的時間,甚至浪費很多時間,難怪學校總會規定穿制服,就是因為讓你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讀書以外的事,雖然那些時間省下來我們也不一定哪裡讀書。
我現在為了避免我穿搭困擾的情況,我會先預想這趟出門的穿搭主題或一定要穿的衣服,比如說,這週末我給自己主題是長洋裝,所以我的搭配就會圍繞在長洋裝,這樣就會減少一些選擇上的困擾,另外要給自己限定做決定的時間,不然有太長時間考慮反而會讓自己更容易陷入選擇障礙,時間到了就是做決定!另外,把最不想要的選項事先刪除,可以減少自己可能會後悔的機率。
有選擇是好事,但選擇過多會變成好麻煩的事。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