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願意花什麼給自己?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覺得自己開始步入代謝下降,體力變差年紀,尤其是臉上肌膚,最近越摸越沒有像以前彈潤反而有些鬆的感覺,所以我就狠下心預約醫美諮詢,為什麼說狠下心呢?因為只是諮詢和肌膚檢測而已,就要先掏五百塊出來,我可是猶豫好幾天才答應的,想當初預約牙套評估也頂多就掛號費一兩百。
越到了醫美諮詢當日,其實我腦海一直有個聲音說取消吧?我不過也才二十五歲而已有必要這麼早做醫美,但有聲音說就是要越早做才能維持在最好的時候,兩個聲音來回拉扯,最後我還是乖乖赴約了!老實說診所是蠻高級的,我懷疑大多數是花在服務和裝潢,等整個檢測和諮詢就開始說價錢了!說實在雖然知道醫美本來就有一定的價錢,再加上自己怕踩雷也找比較有口碑的但又貴的診所,但聽到價錢時候,臉部表面維持鎮定,眼球還是忍不住抖了一下!
可是我想著我都來這裡了,都五百花了(因為當天買可以折買的療程)是不是要買一堂試試看效果,所以我就掙扎幾分鐘說好掏出卡結帳了一堂做臉療程,但刷卡後我就開始後悔,尤其當諮詢師把確認單給我時,我腦海出現我連買個三千多精華液都要猶豫好幾個月都買不下,現在只是一堂高級做臉美容除粉刺而已,就要一萬而且思考還不超過三十分鐘,這些錢還可以去買好幾堂一對一健身,接著我就非常不要臉當場說要退費取消,真的是「不要臉」。
我是一個很小氣的人嗎?是也不是,因為我會看花在什麼上面。再來說一個我思考也是不到半天就萬元刷下去的是,就是買一對一健身課,那我刷完也反悔嗎要求退費嗎?沒有,反而有點期待又捨不得課太快上完,運動算是我願意掏錢部份,即便有時候比較貴,但貴到某一層度我也可能會猶豫。
再來舉例吃飯部分,有時候明明答應犒賞自己,今天可以吃較貴點,但每次看到菜單每個價位超過兩百時候,就會覺得不要好了,轉而去吃每樣單價都不會太高,但自己吃完默默吃超過三四百的店,也許我是比較偏好可以吃到多樣料理,比一道就很好吃,另外朋友聚餐時,朋友約再貴餐廳我都會說好,因為對我來聚會是主要目的,可以見見好久不見友人,所以不管有什麼高消費行程,都會無腦的答應。
這能算是精打細算嗎?好像也不全然,只是自己較看重什麼罷了,什麼是可以讓自己願意花錢、甚至付出時間和體力。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