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沒關係,久久一次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開始進入工作後,朋友見面會變得不像學生時期這麼容易,所以難得可以約成聚會時,會忍不住好好大吃大喝一番之類,一來是要盡興,二總是會告訴反正這錢也是久久花一次。
但自己萬萬沒料想到,這禮拜可能是大學同學聚會,下週是高中同學聚會,更別提上週還有同事聚會,結果好像每週都不同聚餐,結果當初認為「久久一次」的花費,實際下來,好像根本也沒間隔多久!
對我來說如果是單純物欲衣服、專櫃保養品、或較高單價物品。還比較可以忍心別過頭不去理會,但一旦碰到人的關係,我就變得很不會處理,而且內心總會想著如果這次沒約成下次不知道還要多久,偏偏我也是滿重感情的人,雖然知道如果真是朋友的話應該不會因為一兩次沒有聚會而感情淡掉,平常訊息電話也是能聯絡感情⋯
說穿了,我其實我就是想找人一起吃大餐,給自己花大錢的藉口,然後每次用久久一次來說服自己,殊不知早就是短短很多次了!然後每到每次月底看存款時候才在那邊後悔莫及,當初不應該答應那麼多聚餐的。不止錢包變得難看,連體重和身材也難看!
嘿!當然不只聚餐可以用「久久一次」找藉口,有好多東西都可以,有可能也不是每次大錢,但積少也會變多,別小看「久久一次」啊!要記錄自己所謂的「久久」到底是間隔多久。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沒關係的久久一次!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