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時候,做任何事總喜歡熱鬧,希望人多,一起。所以,上完課吆喝同學一起吃飯,人越多越熱鬧,還能共享食物共攤費用,去唱歌當然要人多,分母才能多。即使身邊有了男友,還是不管他的感受,總是抓了(他抓我或我抓他)就一起去。
出社會工作,一起吃飯一起說辦公室八卦,更是常態。直到有一天,”新亭對泣”四個字不設防的撞進腦中,此等無意義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罵罵的日子,就此結束。我也正式步入中年。
開始不需要太多人,超過五個人一起吃飯,就不知道要對誰講話,講話時眼睛要看誰。也不需要有人陪著看電影,不喜歡逛街,喜歡吃個人鍋,過節的時候,寧可自己在家裡一杯茶一張CD,街上的風景,留給30以下。
三月初,櫻花盛開,島內的人出不去,紛紛開發櫻花秘境,到處打卡,櫻花樹下總不免出現萬頭鑽動,花開得越多,頭也越多,花與頭爭豔爭數,櫻花依舊驕傲挺立,萬頭各種姿態盡出,櫻花們俯瞰這,不知何感?
想念日本的櫻花,樹下總有悠閒睡覺吃東西看書的人們,拍照者有之,卻不猖狂。日本的櫻花花期比台灣山櫻短,就那麼七天,但日本人似乎不急著捕捉她們最艷麗的時刻,只想悠閒的”享受”當下櫻花帶來的,美麗而短暫的幸福。微風拂過,櫻花如雨紛紛落下,所謂的”櫻吹雪”在眼前形成一片該讚嘆的景象,但樹下的人們,也只是暫時停止手邊的事情,抬頭看著,微笑,然後繼續或躺或坐。
拍照的,永遠是觀光客 過客居多。
賞櫻,還是賞人?我無法賞人,人太多,壞了我與花之間的喃喃絮語,壞了寧靜,櫻吹雪時,也聽不到花落下的聲音,感受不到微風陣陣拂面的舒暢。
遇到美好的事物,總想跟他人分享,好友家人,甚或路人,一起共享,都好。----此刻的我,很難實踐這樣的哲學,自在就好,我這麼想。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sahu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與人之間不能走得太近,得有點距離和私人空間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感情比較奇妙,如果走得太近,緣分用完了,就應該要告別了,如果離得太原,關係容易變淡。的確是這樣的,我就有好幾個閨蜜也是這樣的,就是完全不給我空間,一直要黏在一起的,現在真的就有一種,緣分快要斷了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不能走得太近,得有點距離和私人空間 我覺得最好的相處之道,是與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2
    人與人不必苟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們本就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思想。人與人,不必苟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和光同塵是我的思想。我不想說誰比誰高尚,各行其道是我們必然的選擇。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走走停停,不是我懶散,我在等你跟上。   你不懂我,我不
    avatar
    深望
    2021-08-20
    人與貓,還有菇|田邊散記爸媽看完Mod播的中國劇之後非常無聊,除了常晃來晃去六神無主之外,晚上早早就打烊上床。 我用媽媽筆電開了Netflix,再用HDMI接到大電視。 爸爸第一天就追完了羅蘋第一季,隔天早上再追完第二季。 然後當天又看了兩部動作片。 ⠀⠀⠀⠀⠀⠀⠀⠀⠀⠀⠀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6-26
    人與人情感交流的頓點一開始這個英文的劇名就很吸引我『 Move To Heaven』 翻譯成中文應該類似搬到天堂,或是移動到天堂。對於神秘和未知宇宙的事物有著不知怎麼說的強烈好奇心,所以一看到 Heaven 這個似乎人死後會去的地方,就想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要如何訴說這未知的天堂?
    Thumbnail
    avatar
    阿文哥的散筆
    2021-06-20
    人與人的超連結:線上遊戲體驗精選介紹幾款只要有網路,在家就能人與人「超」連結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5-26
    「人與人的連結」究竟怎蹦出來的?今日台灣大眾在被新一波疫情嚇得緊張萬分的時刻,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在針對確診案例足跡的共通性說明時透露,確診的蘆洲獅子會前會長與萬華茶藝館確診小姐有「人與人的連結」…..  此話一出,網路梗圖迅速炸裂,許多民眾也在私人的社群媒體上進行各種二創分享,將此話引為趣談...
    Thumbnail
    avatar
    PReview TW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