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安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北京治病之行

9月15日週六,爸媽和姐姐啟程去北京協和醫院治療爸爸左肺的毛玻璃結節,因北京專家說“高度懷疑”,所以我們不敢有怠慢,準備直接手術、消除隱患。原定的計畫是我同去,但一是近來工作忙得已幾近癲狂,二是此前每每工作大忙之時,我總因事請假(例如姥姥去世、父親去年底出了小車禍),這次實在不好意思再在大忙之際請假,又加之臨近中秋,單位上的業務要向我這邊偏移,所以我只好呆在家裡上班,只是忙了本要照顧兩個孩子的姐姐,跟爸媽一同去北京。
去了北京住在弟弟家,省下了住宿的費用,又離得協和醫院較近,總算是便利了太多。這多少給我一些安慰。
今早姐姐發來微信,說爸爸明早七點鐘手術。我電話給媽,問了一些大致的情況。其實也並無太多可以打消我記掛憂慮的資訊,無非是這幾天做了各種檢查以及檢查結果之類,但電話之後總能給我些許寬慰。媽在電話裡說,專家說爸的毛玻璃結節長的位置還好,我的理解是手術會簡單、順利一些,又問了手術要多久,媽聽臨床的病人說,順利的話大概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
今天中午我回了老家六樓,把家裡打掃一通,更主要的,是去老家佛堂裡,祈求明天爸爸的手術能平安順利。這陣子高強度的加班,應付審計組的各種審計取證、倒款調撥資金,間隙複習徳廉考試,我其實早已經精疲力盡,基本中午晚上都不下班,最早也得晚上將近十點鐘才能回家,但今天中午,我實在不能休息,我祈求祖師加持,保佑爸爸手術平安順利、媽媽和姐姐在北京一切安好。這是我在老家唯一能給這次北京治病之行出力的。
此時窗外秋雨淅瀝。雨打窗櫺,臨近中秋,教我更加記掛父母和姐姐。祈願一切安好!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密利多哆婆曳娑呵!
二0一八年九月十九日 陰曆八月初十日

二、團圓及其他

這幾天我一直在盼望與期待中度過。這個中秋爸媽和姐姐能不能回家團聚,成了我最記掛的事。
在所有的節日裡,中秋算是一個更加反觀自心的節日。春節、除夕、元宵、端午、重陽、中元,或是為了紀念,或是為了慶祝,總歸是我們自發地、主動地與外部世界共同慶賀,似乎只有中秋節,才多了一些理性的思考,外界暫時靜音,自己的內部情緒得到放大。這時,便回歸到了最原始的中國人思維,開始想起自己、想起雙親、想起兄弟姐妹。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橫向看來,這種觀念在中國格外地看重,梁漱溟先生也在其著作中說,“家庭生活是中國人第一重的社會生活”,在中秋團圓的日子,這又被格外放大。
▲ 接站团圆
好在爸媽和姐姐發來信息說,中秋能回家。我早早地給他們定好車票,下午六點多到火車站,我早早地提前一小時就跟外甥在車站外等他們。 看到爸媽和姐姐下車緩緩走來,爸爸緩慢地走著,媽和姐姐拉著行李,連著幾次向我們招手,記掛好久的心終於放下。治病歸來,中秋團聚,在車站接站見到他們的那一刻,心底有感動的暗湧,那是一種對生活的祈禱,對家庭的祝福,以及最原始、最樸素的情感回歸。
二0一八年九月二十四日 陰曆中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複習間隙塗鴉自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月27日夜留濟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几日自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调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易博客:88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積電創新天價,醫師染疫,站在泡沫頂端的我們,只能祈禱一切安好!遠見雜誌報導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因為疫情的關係,報復性的旅遊,單日擠進了4000名觀光客的盛況,讓靠著觀光產業支持的地方,成為國旅的受災戶,心疼了地方秘境的開放與被破壞,但實在是難以平衡心中的哪把尺,也說明了國人的旅行素養,還有很多待加強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1-17
    茶會︳願你安好《精神病人空白日記》享你米拿《精神病人空白日記》享你米拿 「但願你曾被這個世界溫柔對待,但願你沒遭遇過慘烈的悲劇」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11-18
    祈願-儀式感生活練習系列(四)這是一個無關宗教,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都可以做的練習,練習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每天對著「神」「老天」「宇宙」說出你今天真心的感謝和願望。 在長年的做祈願練習之後,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從中獲得的幾個好處:1.交托重擔,2.認識自己,3.與神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林玻璃 polly lin
    2020-04-01
    祈願傳說 只要對著蒲公英許願 並吹散它一整朵的花序 如果飛的又高又遠 願望便會實現
    Thumbnail
    avatar
    漓境
    2020-02-02
    日常札記 《願你安好》我的腳步突然無法移動 我不想看卻無法停止凝視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0-01-22
    安好終於縮短了與海之間的距離
    avatar
    溫康雨
    2019-11-06
    安好這平靜而安全的港灣,我靜靜駛入。 因為家門口車位被停走的關係,我只好把車往巷口家庭理髮店門口停,家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停車是很難搞定的一件事,好險住在這裡好幾十年,街坊鄰居打聲招呼總是能找到個地方借停,車停妥後,我向理髮廳內的阿姨致謝:「阿姨謝謝喔!歹勢啦!」。 這家庭理髮是我16歲以前的指定
    avatar
    Owen Hsu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