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主題選書】美股投資:投資最成熟且最大市場必讀的4本書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疫情後,美股投資趨勢火熱,尤其下半年開始因為開戶人數眾多,甚至聽到美國券商德美利(TD)證券的開戶申請需要等到2個月的時間,我國券商也紛紛降低複委託手續費好吸引更多小資投資者加入(像是永豐金就有推出豐存股,無業配也沒推薦之意),再加上近期自己周遭越來越多人對投資感興趣,開始進軍美股,就更能感受到這波美股投資熱。
相較於台股比較好入門、沒有外語這個門檻,因此市面上台股的投資書多很多,但美股投資仍有它勝過台股的部分,像是市場大又成熟等等,因此在這邊介紹4本我個人有購買且在研究投資美股的路上,給予我不少幫助的書單。
以下幾本書都是我覺得好讀且在投資入門上淺顯易懂的美股投資書籍,讓對美股完全陌生、沒有概念的讀者們,可以閱讀過後對美股更有概念。
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的文章教學與分享,但我認為可以先透過閱讀一本經由作者書寫、編輯爬梳統整後的書籍,能加快沒有概念的讀者奠定基礎,並學以致用入門,可以讀過書籍後再去網路上爬文也不遲。
有實際聽過這位作者現場的講座,是一本很適合美股投資初學者的書籍,書內包含最一開始的如何開美國券商戶頭,投資美股的優缺點,以及如何投資、挑選標的等等,看過他實際翻找資料會發現投資美股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語言並不是最大的問題。
作者Jenny在書內用淺顯易懂的表格與資料,輔以她自己也有開公司的商業思維,教你如何挑選美國企業,成為真正的投資人外,後面幾章也有提出她自己的口袋名單標的,包含領股息的標的、成長型的標的,甚至是手續費低廉的ETF。(後將補一篇完整的心得文!)
作者自己研發出獨特的選股方法「巴菲特準星」,用來篩選出適當的美股標的外,也教導如何快速的了解一檔美股的財報,當中以喝一杯咖啡的時間來讀財報的小技巧很受用,如果是擔心看不懂美股財報的投資者可以以此快速入門。
美股比起台股,配發股息的公司少之外,股息其實也不多,但是這本書內有分享以發放股息、連續成長10年以上、具備競爭力、未來營運仍有機會繼續成長的美國優質企業為主要投資主軸,讓想要穩健投資的投資者有個依循的方向。

最後,上述的書中有3本是今年之前出版的書了,礙於股市起伏大,有些標的可能缺乏時效性,因此我雖然是將這2年看過且印象深刻的美股投資書單分享出來,但主要是希望能讓讀者對美股有更多的認識,以及學習作者們的投資技巧,精進成自己的投資方法。所以請各位不要完全照書的標的去投資,而是先自己去思考當中的標的是否還合適、有沒有什麼數據產生變化等憂慮,別到時候虧錢呀!
另外,對投資不論是台股還是美股有興趣者,都歡迎各位來我的【投資手帳】專欄與我一起探討投資的奧秘,或是來我的粉絲專頁一起討論分享心得。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