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已取消訂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手裡兩袋便當非常沈重,放進保溫箱裡手上勒出紅色印記,關上拉鍊時直覺的拿起手機查看,外送軟體顯示送單地址和下單客戶,瞬間汗水滲透背心深橘色的面積逐漸擴大,恐懼的燥熱讓他無法動彈,這是他閉著眼都能走到的地址。
豐盛旅遊廣告是他工作將近六年的公司,去年公司大規模裁員,領有較高薪水的企劃組長奕政被公司淘汰,保留企劃組兩名資歷較淺的組員,受到公司背叛相當不滿,靠著積蓄苦撐8個月,怎麼也沒想到,帶著豐富的履歷,竟然連一份外包工作都沒有著落。
訂單時間不停倒數,奕政想到要踏進被拋棄的前公司覺得很丟臉,而且還是送便當給自己的直屬晚輩,看著保溫箱裡兩袋便當,奕政很懊悔,本來要去吃午餐,幹嘛貪心接單,用手機拼命捶腦袋。
奕政鼓起勇氣詢問他身旁的外送員
「請問妳可以幫我跑這單嗎?我有點不舒服」
「不行啦,我快遲到了」

嬌小的女外送員話沒講完,發動機車飛快離去

奕政靈機一動打電話給客服
「請問我身體不舒服,可以派其他人支援嗎?」
「只要完成接單我們無法從系統取消或另派人員」

客服人員的回應有條有理,絲毫不帶情緒
為何總是孤立無援,企業需要員工,但遇見風險卻又不願意給予支援,奕政覺得憤怒「可是我現在真的沒辦法跑單啊」
「呂先生很抱歉,如果您真的無法完成訂單也沒問題,只是提醒您
如果超時客戶取消訂單,這部分費用會由您承擔,並且評價也會扣分喔」

結束通話後奕政站在絕望的谷底
「便當沒錯,我也沒錯,活下去哪裡有錯!」
奕政自言自語激勵自己,雖然丟臉,但是奕政決定抬頭挺胸

不管外送軟體顯示的送單路線,前往公司的捷徑他非常熟悉,他在巷弄快速騎乘電動車,距離超時只剩最後兩分鐘,奕政做事的時候總是充滿幹勁,他一定會準時送達,電動車滑順的騎乘感受,讓他感覺到未來會是一片平順,他一定會衝破人生的逆境,內心正面能量非常澎湃。
忽然,碰的一聲巨響!沒等到奕政反應過來,他和電動車、便當如生命共同體,在炙熱的馬路上翻滾,而便當更是華麗的在空中旋轉,從前,奕政最討厭吃便當,他始終認為辛苦工作,怎麼可以只為飽腹而進食,他一定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竟然會有和便當如此緊密的時刻,最後奕政、電動車、20人份的便當在0.1秒鐘一齊落地,散落成殘破不堪的模樣。
疼痛的感受流入身體,奕政終於回神了,死人是不知道痛的,他還活著!
奕政磨破的牛仔褲滲出鮮血,右手掌也被粗糙的馬路割出一道道傷口,他逐漸接受到方才混亂的吵雜,違規肇事車主頻頻道歉,關心他的傷勢,但此刻奕政一點都不在意,他只想撿起散落一地的便當,奕政撿起掉在地上的炸排骨、滷雞腿,摔裂的滷蛋、玉米筍,他把高麗菜捧在手掌倒扣放回白飯上面,撿起豆腐,放在茄子旁邊,當世界還有需要我的時候,我就還沒被放棄!顫抖的雙手拼命救起地上的飯菜,外送軟體響起訊息,奕政不想理會,我沒有放棄,你們也不准放棄!
飯菜的油膩包裹奕政的傷口,把便當都放進保溫箱裡,他牽起電動車,啟動幾次都沒有反應,奕政不停的啟動,電動機發出虛弱的電流聲,多次嘗試電動車終於順利通電,奕政看著陸橋對岸的大樓奮力前進,但電動車已經失去飛奔的能力,受損的車身用著扭曲姿態前進,拖行破裂的車殼也發出怪異的吶喊,車架上破裂的手機螢幕,顯示外送訊息:「客戶已取消訂單」,雖然如此,奕政緊握油門絲毫不肯鬆手!
    2會員
    14內容數
    平凡的生活之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短篇故事創作,描寫生活裡大小人物,每週不定期更新,歡迎讀者訂閱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ART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確認購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扣板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中,贏取用戶心智 「定位」是一本被譽為美國史上影響銷售最深遠的書籍和觀念之一,是行銷大師賴茲&屈特劃時代經典之作,風靡全球四十年,發行超過5,000萬冊。 臺灣的出版業每年大約出版三萬多種新書,你至少需要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閱讀十七年後才能翻完它們。臺灣的電視台數目有上百家以上,每個家庭平均電視擁有率為1.7台,每個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26
    電商知識 | 訂單與客人們的產地,了解消費者下單前會經歷的5A架構 身為一個行銷人員,我們應該都曾好奇過,一個活生生的訂單是如何產生的呢? 行銷學之父Kotler便整理出了一個5A架構,來讓行銷人員更了解消費者下單前會經歷的五個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5-20
    『Steemit區塊鏈學院』| 課後作業 - 冻结TRX获取波场账户能量前言 由我2017年接觸幣圈開始,到我去年正式玩steemit, 其實一直都沒留意Tron 波場, 直至去年11月底, Nutbox 的出現, 才把我和Tron 生態扯上關係...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19
    EP.26、已成交客戶是你的情人,好好對待他們會有這道問題,是因為收到一些業者抱怨消費者的無理行為,當然不可否認會有些不合理的問題,但在經營品牌的角度,仍是要好好面對問題。  如果說,約會的目的是要脫魯,那經營品牌跟行銷操作就是為了要成交,成交後、在一起後,就更應該好好的經營,用心的去維持雙方感情。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3-11
    我看《為什麼客戶會買單》:促進訂單轉化,從關注顧客體驗旅程開始我看《為什麼客戶會買單》:促進訂單轉化,從關注顧客體驗旅程開始 對於產業顧問、律師或講師等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來說,來自不同產業的各種疑難雜症,自然難不倒他們;但若本身不是行銷專家,可能就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不夠理解客戶的需求,無法讓他們主動洽購專業服務。 投身諮詢和專業服務領域所面臨的困難,與銷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02
    客家人已逐步去客家化客家人,是我們社會中很大的一個群體,但其存在卻是個謎。不是說他們本身是謎,而是關於他們是什麼族、為何群居於現在的分布地,學界眾說紛紜,把人搞暈了。 一、 清朝末年以前,談到客家之族屬,或曰是犵人,或謂乃古越族之後。但此類說法均不獲客家人自己之認同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7-22
    當帕華洛帝現身的時候,客人已經準備好手機錄影了!舞台上光鮮亮麗的演出,背後有多少工作人員的心血付出。每當我開口哼歌時,無論我身處山巔水涯森林裡,我腦中出現的舞台總有上千人在台下鼓掌喝采。絕對不是KTV裡七彩水晶球那種水準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