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書店|便當盒的故事(中)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 送錯貨了

我立馬從辦公室飛奔到了庫房前,看到同事跟廠商驚慌失措的模樣!同事看到我,馬上拿著便當盒給我看,同事皺著眉頭說:「副理,你看,這個便當盒根本不能用!」

我接過便當盒,頓時頭暈目眩,這個便當盒根本不是我設計的款式,因為,便當盒上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悟O便當】。

自己做的懷舊鐵道素便當|默默書店

自己做的懷舊鐵道素便當|默默書店


「老闆,你這個是悟O便當的盒子,是不是送錯了?要不要趕快找人再補送上來呀?」我仍是鎮定地跟老闆說著。

「康副理,對不起啦!是印刷廠商寄錯了,我自己也沒檢查就送上山了!」看著老闆滿臉的驚慌,更加深我擔憂~


「沒關係,等等請人家送上來就好,我們是明天早上6點要用,現在才下午2點,送上來的車程才2個小時,現在還來得及。」我語氣和緩的說著,試圖安撫著老闆的恐慌....

「康副理,真的很對不起啦!可是,剛剛跟印刷廠確認了,你們的便當盒在“台中”,廠商出貨時弄錯了,寄到別家廠商的便當盒給你們了!」

老闆說著說著,竟然跪下了,我整個人也慌了~


「老闆,你起來啦,不要這樣子,我們先解決問題再說,你這樣事情也沒辦法解決問題呀!快點起來~~」

​​

我急忙地要將老闆扶起來,可是,我發現,他很重,我根本拉不動~


「那請台中的印刷廠寄送快遞貨運過來,先寄送200個過來就好,不用全部寄來,至少讓我可以應付明天的活動!」


「我問過了,印刷廠那邊也找不到貨運行或車子可以送,就算有車子,他們說也調不出人來送!」


老闆幾乎已經快哭出來了,這時,我很清楚的知道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了,可是,明天就要做「特色便當」的開賣記者會,也已經邀請各界的長官與貴賓出席,根本無法取消活動。

這時,看著老闆還跪在地上哭著,同事們焦慮地踱步著,我必須要趕快想出一個解決的辦法...


「康副理,我真的對不起你啦,都是偶的錯啦,你可以罵我啦,不然,我給你打,我真的很對不起你~」看到老闆將近60歲的年紀,跪在地上哭著,自己沒有生氣,只是不捨與難過......


❏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每次遇到問題,總在心裡想著:『一切都會變好的!』,也因為如此,總能度過難關

每次遇到問題,總在心裡想著:『一切都會變好的!』,也因為如此,總能度過難關


「老闆,你起來,我想辦法解決,可是,有些事情要麻煩你幫忙,可以嗎?」

我拉著老闆的手,再次試圖拉他起來,可是,還是拉不動,他真的很重!


「康副理,好,只要可以解決,我都願意幫忙!」老闆聽到有辦法解決,急忙擦乾眼淚跟鼻涕,馬上站了起來。

「老闆,現在送錯的便當盒,大約有1000個,這組便當盒的材質,跟我們選的便當盒都相同,只有上蓋印刷不同,那我只需要200個,其他印錯的盒子就退回去,可以嗎?」


「對,這組便當盒的尺寸與材質,跟你們訂做的便當盒差不多,那這200個便當盒就免費送給你們,再送給你們100包的衛生筷!」


​​「可是,這個悟O便當的盒子,你明天要怎麼用呀?」


老闆說的沒錯,便當蓋上面還是印著大大的"悟O便當",這該怎麼辦呢?時間緊迫,廠商跟同事都在等待我的解決方案!


我清了清喉嚨,咳了一聲,接著說:「等一下,我趕快聯繫宜蘭認識的印刷廠,我把設計的便當盒樣稿再修改一下,馬上請印刷廠幫忙彩色列印出200份,到時再把這張封面,貼在便當蓋上面,這樣應該就能解決了....」


「康副理,真的很感激你啦!你都沒生氣,也沒有罵我,還幫忙解決問題,你真的人很好耶,以後,你有需要幫忙,再來冬山找我啦!」老闆這時才破涕為笑,看到他憨厚的笑容,心裡更是不捨,催促他趕快下山。

送走了老闆,自己卻有更深沉的擔憂,因為,我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後面還有"經理"的那一關~


​後記|副理就是負責被修理,每天都是壓力山很大!


—待續—

⁡─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