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詩人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蔡政忠把乘客載到目的地,關掉載客燈號在附近悠悠晃了一會。遠處是一條小溪,蔡政忠沿著小溪行駛,車子停到高速公路橋墩下的隱密空地,他下車看看清澈溪流,溪水從山谷一路向下流,潺潺的溪水流進廣闊沙地,原本急促的水變得緩慢,蔡政忠忽然感覺溪水好比人生。
回到車裡拿出滿滿詩句的本子,蔡政忠用嘴咬下筆蓋,這個習慣不知不覺跟隨他6年了,筆蓋上滿滿的咬痕,蔡政忠翻開本子,在空白頁寫下詩句,蔡政忠的筆桿沒有停止,激昂的心情讓他持續揮動筆桿。
忽然一隻手從窗外把他的詩集抽走,蔡政忠嚇了一跳,是誰這麼沒禮貌?蔡政忠開門走向滿頭紫髮像薰衣草花田開滿山坡,嘴角和鼻子掛滿金屬環的女子。
「大叔,一個人偷偷摸摸不好吧!」
「還我。」
女子隨意翻看他的詩集,並且大聲朗讀蔡政忠寫的詩句,不僅嘲諷的朗讀,女子還毫不掩飾的大笑。
「還給我。」
女子露出兇狠表情,並從靴子掏出鋒利小刀,女子頂著刀鋒走向蔡政忠,閃亮的刀鋒反射出蔡政忠懦弱的臉。蔡政忠一生過的安安穩穩,靠的就是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生哲學。
他非常不甘願退回車子旁,當他屈身坐回到車內,空虛感受瞬間湧上,失去詩句的他彷彿失去一個願意聽他說心事的家人,蔡政忠平凡的人生,唯一的快樂,就是躲在城市角落,將他的感受寫成詩寫成句子,如果連心跳都被奪走那和死有什麼區別,蔡政忠發出怒吼!

打架初體驗的蔡政忠衝下車就朝女子胡亂揮拳,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傻氣讓他忘記刀子的威脅,不管刀子劃破他的手臂,他的臉,蔡政忠就是死命搶回詩集,誰都不能阻擋,扭打中詩集散了飄散在空中,即使他奪回只剩下殘破不堪的詩集蔡政忠不停傻笑。根本是個瘋子,女子感到無趣而離開。
這時蔡政忠發覺身體濕濕的,紅色鮮血不停從肚子的傷口流出。

蔡政忠忍痛撿起散落一地的詩句,爬著走著費了好大的勁才回到車上,看著自己沾滿鮮紅的兩隻手,平凡人生在今日打破了,而且如此輝煌,他咬下筆蓋,找到了一頁空白,痛著笑的寫下詩句。
    START ZERO
    START ZERO
    一名熱愛烘焙的廣告導演, 我相信,故事讓人看見不同的人生視野, 得到勇氣,實現生活無限可能。 希望透過用心生活,把人生裡的細微,轉化為美好故事。 螢幕前的你,請多多給我回饋,讓我進步,寫出更多更好的故事與你分享。當然也非常歡迎小額贊助我的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