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燈會|龍崎光節 - 空山祭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燈會都不叫燈會,好像比較流行叫光節(燈錯ㄌ嗎)
例如寶藏巖光節國美館光影藝術節,就算是用了燈、也要叫做綵燈節,想了幾個理由,最有可能的就是,因應疫情,叫光節的話不用在正月十五,也可以辦喔!
好,我覺得我想的理由很合理,以下進入正題......前言。
圖自龍崎光節 - 空山祭粉絲專頁

前言

這次的活動又是臉書演算法自動推播給我的,大概從去年底就開始被廣告(雖然從來沒有聽過龍崎這個地方),但因為很喜歡台南的食物,所以想想無論如何都非常有理由特別安排一趟旅行,還可以順便去月津港燈節!
實際開始安排行程也已經要過年了,開始查詢之後才知道虎形山公園跟月津港根本超遠的好嗎,一點都不順便,但想想,我都順利去完人生地不熟還語言不通的2019瀨戶內藝術祭了,這在台灣欸怎麼可能會有困難!
開啟官網研究起交通路線,我第一步先選定了旅館:台南大飯店
雖然後來因為月津港燈節停辦了,我們依然保持了這個選擇,事後想想覺得依然很不錯。

行程安排

官方收票入場時間為17:30,考量日落時間(燈節嘛、天還亮著好像看不到啊),以及當天為平日應該不須搶第一批進入,我們決定16:25上車,預計抵達時間17:25。
圖自龍崎光節 - 空山祭粉絲專頁
16:35
搭上車,台南的公車好像真的不會準時
17:40
抵達龍崎站,一路睡死,感覺開很久
18:00
驗票入場,先跟入口拍照、順便等天黑
19:20
慢慢的走完整個活動會場,分岔路線我們只擇一,如果想都走,可能需要再加10~20分鐘
19:40
換到集章小禮物:夜光貼紙,由於有的作品在公園外,所以還要再到處找找喔!
20:20
準時上公車,等車期間若是餓了,有一些攤販可以墊肚子
21:00
抵達台南火車站,回程公車順很多,很快就到了,回飯店休息等宵夜!

心得

這是一個看完之後很感動、很喜歡的展覽,從粉專宣傳到現場工作人員,都可以感受到這個活動投入了許多的愛。我很幸運,去的時候沒有人山人海,時間空間都很充裕的狀況下,呼吸著涼爽的天氣、觀賞有活力的作品,著實滿足。
圖自龍崎光節 - 空山祭粉絲專頁
特別喜歡入口發放小提燈的設計(官方稱之為「小光蟲」),相信許多跟我一樣,初次與龍崎相遇的人們都因為這個小提燈,知道這個地方的故事。
關廟地區的龍崎盛產竹子,這個竹編的提燈,不僅僅用光與活動呼應,也用材質與當地共鳴,主辦方大量使用竹製品,引領遊客更近一步與地方互動。
另外,也很喜歡這次的主視覺設計,帶著相關文宣入場,也會發亮耶!拍照的時候就算看不到人臉,也可以看到這是在什麼展裡拍的(好重要哈哈哈)
雖然初次看可能會覺得好像山裡有鬼,但去了之後就覺得,這氛圍真是滿適合這樣表示的!
抱持著看燈的人來到現場,一定是有些失望的。
這裡沒有習以為常的那種花燈,是聚集了很多會亮的東西!
光節展演了各式各樣的光,甚至讓遊客也成為光的一部分(身上的衣物、染過的頭髮、甚至牙齒指甲都會亮),不僅能在大自然中找到不同的風景,也能在你我之間找出趣味。
有點可惜的是,搭乘大眾運輸千里迢迢到了龍崎,卻沒辦法去附近逛逛,希望之後可以有關廟小旅行專車(尤其剛看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很想去旺萊路逛逛),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更認識台南了啊!
即使有點遺憾、依然瑕不掩瑜,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屆的龍崎光節啦~!
吃貨太太
吃貨太太
愛吃愛煮飯|喜歡旅遊喜歡美的東西 困擾: 有了一百種花錢方式,卻只有一種賺錢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