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快點來玩吧!(附相片集,圖多)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人機試飛的那天,姊姊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我意興闌珊。疫情久了,窩在家裡的日子挺舒適的,加上對於大型人多的活動,我有點抗拒,便搖搖頭說:不了。
想起早年背著相機當個部落客時,真不輪現在勤快更新的新世代,差別只在當年沒有影片、直播這些東西。
隔日,不論是媒體或是網路上瘋傳無人機的影片、照片,怎麼突然感覺有點厲害,便跟姊姊說:「好像可以去看一下耶。」真是扼腕沒有在人少的試飛就二話不說的出門。
過年在家跟媽媽閒晃了數日,衛武營去了幾趟,有燈節的氣氛,但都在傍晚走入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一直到元宵前,媽要我載她去看燈會,我說:「主燈還沒點捏,妳要去點完燈隔天再去。」
過往的燈節在愛河,吃吃喝喝看著那些已經沒什麼年味的燈節,那些孩子們的花燈作品,總是讓人提不起勁。也許真的是疫情讓人關在家久了,「出門走走」真的對我來說差不多算是從前去外地三天兩夜的旅行,久久才一次,也始終找不到想出門的心情。
衛武營的腹地大,過年的傍晚我與媽媽走湖區,後來的花燈區那時全被封了起來,以為不會有什麼太有趣的東西,直到跟著媽媽年十六走到花燈區,像是打開了什麼寶盒一樣驚喜。
那些花燈比起過往無數次參加的燈會有質感多了,有日本旅遊區、未來科技區,還有高雄各地的傳統、族群、地標的花燈,看得人目不轉睛,更重要的是在疫情的當下,人與人的距離在花燈區是可以拉出距離,拍花燈的時候也不會一群人都擠在一起。
因為衛武營真的好大好大好大,不能邊走邊吃的食物攤位區,也有距離拉大的飲食區讓人可以好好用餐,享用那些買回家吃會冷掉的夜市小吃。
建議要到衛武營區逛逛的,可以把晚餐時間一起算進去,下班六點多到現場吃一吃,逛個兩三小時運動夠了,還能再吃一頓宵夜(真的要走很久很久很久。)或者多分幾日走走,也是很好的選擇。
*
接著週末又跟姊姊到愛河灣區看無人機的表演。
因為怕回程搭不上輕軌,所以早早七點就把車停在光榮碼頭的附近,本想要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後稱高流)那頭,等接近無人機出場的時候再回程,又怕卡不到好位置,便在碼頭邊等了兩個多小時。
這兩個小時裡,從所有建築物打向港口上的燈光秀,聽了將近十次。行前因為也很懶得做功課,所以沒有先到高流那頭看其他的裝置展覽,就傻呼呼的等在那兒(但站到了海景第一排XDDD)約莫八點後人就已經不太能自由在人群裡走動(完全沒有疫情的社交距離。)到了九點應該就是人貼著人可能一挪動就會碰到別人。
每個人都搶著要拍照,不論是無人機或是燈光秀,認真說其實要「錄影」才能呈現現場看到的景緻。拍照只要你的快門不夠快又沒腳架,不如拿開相機(手機)好好用眼睛記下這難得的盛況。
不過,也真的只有這個當下,還能看到有人帶著相機出門。
如果,你不拍照,只想看空拍機的圖樣,只要找個抬頭不會被擋住的地方,倒不必去站海景第一排。(就算你很早到,站海景第一排,你拍照的工具畫素不好/你攝影的技巧不好,也拍不到什麼好照片。)可以趁早到週邊走走看看,預約一下大港虎橋的通行,在九點回到光榮碼頭這一端即可。
以角度來說,光榮碼頭這端是最清楚的,應該大部分人抬頭都可以看見,也許角度會有些許差異,但大致上來說,只要你的視野不是被我這種高個子「完全」遮住,一定可以看到無人機每一個讓人讚嘆的圖樣變化。(據說0218這天的煙火是彩蛋,前一週是沒有的。)
姊姊問我:「等了兩個小時看那十五分鐘值得嗎?」
「值得啊!」我說。
但下次我不會在那裡等兩個小時,抬頭就看得見的東西幹嘛一定要站最前頭?眼睛可以看到的比相機拍的精采,真的就不用拍了,在快門瞬間沒看到的真的很可惜呢~~~(市府拍的夠美了。哈哈哈。)
「下次」。是的,不只衛武營要多玩幾次,連愛河灣區都要再去幾回,不看無人機也要看一下其他部分。

最重要的是:高雄的,天氣,真的,很好!希望一路好到燈會結束。

散場時,第一次看著高雄市中心繁華熱鬧的區域擠滿了人!那年在世運感受整座城的熱情活潑終於十多年後在高雄再現了!
這麼精采的高雄,你怎麼能不來走走看看?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快點來玩吧!
最後附上相片集:
20220216衛武營花燈(iPhone SE2),忘了要陪媽媽去看花燈,沒帶相機出門,又把手機落在家裡,媽說:「我手機借你!」要再帶相機去拍一次。
20220218高雄燈會愛河灣,帶了兩台相機:Canon EOSM50、Canon EOSM2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8K會員
761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