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之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燕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最大,因為我照顧孫子實在力不從心,有時候三個小時我就累垮了,幸好隔天又有秀燕來替我。
我和外子都非常感佩她的體力,每週二及週四從芝山站附近的家,騎摩托車約45分鐘,帶來一些食物,來到兒子家裡還幫整理家務,5點半左右在巷口接兩個孫子吃晚餐,總是邀我一起過去用餐。
有一次我去北投去泡湯,老花眼鏡忘了帶回,她立馬騎摩托車到紗帽山為我取回,讓我感動不已。
新書發表會,她與我的同事及友人相處融洽,會後我們一起吃飯,我的同事給她一個評語:「超級nice,妳們真是物以類聚。」
昨天適逢她生日,我沒趕上祝福特以此文紀念。
22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任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無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好友香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情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妹韻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群鳥紛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秀美王子」拉斐爾(4月6日壽星)受到當年「人文主義」興起之影響的他,也因能夠完美地把傳統羅馬天主教神學教義裡的敬虔信仰觀點和所謂從「外邦人」(異教徒)角度所出發的美學價值融為一體,同時加以轉化昇華,因此對於西元十六世紀初文藝復興時期的畫風,可說是隻手展開了一頁全新廣闊的篇章!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4-06
妖異之燕歸巢 05晚餐意外的豐盛,曾霖燒了六個菜,就他們倆吃,味道還不錯,但確實比不上過往記憶中的美味,不過也已經算很有水準了,軒俞愉快中摻雜著些許遺憾的把菜一掃而空,還交換了點心得,飯後曾霖拒絕讓客人幫忙收拾碗盤,趕他出去散步,告訴他哪裏可以看星星,他笑著道謝,沒說這裏他很熟。 他也沒走太遠,門外邊上有棵龍眼樹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1-26
妖異之燕歸巢 04當軒俞站在那棟民宿前時,他以為自己心裡多少會有些感觸的。 但仔細一瞧,原來這棟房子看起來是那麼陌生,感覺就像是個以前常常經過的地方而己。 事實上,他也的確只是常常站在這裏看看就走。 剛搬回家時,他曾經嘗試幫爸媽的忙,分攤點工作,只要一放學或休假就跑到民宿來幫忙,他爸爸是不介意,也還挺樂意他來幫忙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1-25
妖異之燕歸巢 03花了兩天的時間,軒俞做了夠一星期賣的點心,放在他自製的食物保鮮櫃裏,避免軒珞又發懶不想動手,他只要把量做夠,至少柳靜可以幫忙顧個店。 軒赤趴在廚房正中間不爽的瞪著他,軒俞也沒在意他就擋在路中央,在廚房裏轉來轉去還要小心不要踩到軒赤,時不時得從他身上跨過去。 爐上還燉著肉,香氣滿溢在廚房裏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1-24
妖異之燕歸巢 02在那對兄妹終於走進店裏的時候,已經是距離那個預感之後三個半月的事了。 兄妹倆像普通客人一樣坐下,點了茶和點心卻也沒怎麼動,只沉默著不時的對望一眼,同時觀察著店裏的擺設,看起來像在等著什麼似的。兄妹倆的表情倒是耐人尋味,哥哥臉上的神情帶著點焦慮,妹妹則是有些不安,靠坐在沙發上滿臉的不情願,一點都不想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1-23
妖異之燕歸巢 01聽見頭上傳來啾啾的聲響,軒俞抬頭一看,發現院裏那棵樟樹上多出了一個燕巢,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有了一窩小乳燕,正伸長了頸子等著母燕餵食。 「是老朋友了,孩子能飛後就會走的,要過年了,柳姨姨說熱鬧點無妨。」 軒俞低頭看去,一個七、八歲左右的男孩子扯著衣角一臉忐忑的望著他。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1-22
中美之爭的核心:爭奪未來維護與改變現有的國際經濟秩序,以及未來的發展潛力,這兩方面,才是中美之爭的核心所在。正因為如此,中美之爭,必將會是長期的,而且無可妥協。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