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43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晨浣也想衝上八級呀!日想夜想…想好久了:「我、我明早能麻煩妳一下嗎?今天溫室還有點事兒」
  胡黎真心服了:「行,明天早餐後幫你紮,記得晚上睡飽點兒」
  「謝謝姐」晨浣喜形於色,這麼一會兒疼算什麼,比起嚴肅的特訓,輕鬆多了。
  「姐,明早我也能跟小浣浣一起被紮嗎?麻煩妳了!」赫林星星眼,標準的好了傷疤忘了痛。
  「我也要…」肖堯坐在地上,聲音孱弱地提出要求。
  胡黎無奈撫額:「你們是不是瘋了…」成天想被紮,這是上癮了嗎?她是不是打開什麼奇怪的大門。
  「沒!沒瘋」三小夥伴齊聲答腔,用力搖頭。
  「好,明早一起啊!」胡黎揮揮手,挽著老公臂膀,慢悠悠地步入房間,進入閉關模式,提回來的草兔崽子,暫且先住七彩山雞的舊園子,等她有空了,再蓋一處牧區放養。
  「奇效呀~我…」肖堯緩過來以後,握了握拳頭,混身上下冒著寒氣,都快把晨浣凍著了。
  「悠著點兒」晨浣輕拍肖堯一把,這貨是不是練功練得走火入魔,全身冒煙呢!
  赫林跑過來湊熱鬧:「小浣浣,真的很爽!讓姐這麼紮一下,像打通了奇筋八脈,功力大增呀!」
  晨浣好奇:「真的?」
  「嗯!」兩人覺得混身充滿力量,恨不得衝出基地外,砍它個百八十萬喪屍。
  「是不是好疼的?」小樂杵在一旁,偷聽三位哥哥的對談,還是很怕。
  赫林略加思索後,答道:「疼是疼了點兒,不過…痛過後很爽!哈哈哈~」
  「對!」肖堯連忙附和。
  晨浣站起身子,迫不及待:「我得趕緊把溫室的花弄好,明天一早我親自試試」
  「哥,你呢?」肖堯看著晨浣遠去的背影,詢問赫林的意願。
  赫林指著自己:「我?我打算去注水呀!」他想試五級水系的能耐呢!不去注水怎麼試。
  「不如咱們分工合作吧!我去弄基地內的,其它的給你」地熱溫室、兩處小作坊、育林場,基地軍方的水井,這些容易碰見外人,肖堯是水系,能大大方地現身,不必偷偷摸摸。
  前陣子,紀驍知情肖堯給井偷加水,白佔便宜雖然心虛,但真不能要臉,要臉會渴死的!乾脆給肖堯派證,讓把守抽水站的士兵,直接放人通行,免得他潛行靠近,反而造成誤會,負責把守抽水站的人手,全是紀驍的心腹,絕不會透露任何細節。
  赫林撓了撓後頸,同意肖堯的作法:「也好!」話剛說完,一溜煙的跑了!連影都不見。
  小樂善解人意:「堯哥哥,碗我來洗你去忙吧!」今天剛好輪到赫林,難怪他跑得跟飛似的。
  「恩,謝謝妳!我也出門了」肖堯拍拍屁股,紮好面紗去車庫騎重機,這樣能快點兒。
  小樂笑容滿面,看著身旁的小松鼠:「你幫我的忙好嗎?」這種簡單的日常瑣事,交給她做就好了!三位哥哥有更重要的事要忙。
  「啾?」小松啃著杏仁,圓滾滾的眼睛盯著她。
  小樂挽高衣袖,準備大幹一場:「你幫我把碗盤收進廚房,我來洗呀!」
  「啾!」這個容易,牠辦得到。
  一人一鼠分工合作,一堆小山似的碗盤,不一會兒收得清潔溜溜,小樂一邊哼著歌兒,耐著性子將碗盤搓洗乾淨,再放入烘碗機內,當她做著這些日常小事,總有股錯覺,彷彿外頭沒喪屍,也沒有殺人不眨眼的壞蛋,格外放鬆寧靜。
  「啊~真爽呀!」胡黎伸了伸懶腰,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
  「老婆,睡得好嗎?」先前嚴肅持鐵珠,紮了胡黎一下,就怕將她紮出好歹。
  胡黎掩嘴,打了一個呵欠:「恩~現在幾點?」恩~hen好hen好,現在她也九級巔峰了。
  「外頭下午七點」嚴肅瞟一眼床頭的碼錶,迅速換算。
  「呵呵~還這麼早呀!」她忙活了好一會兒,又睡掉二十幾小時,外頭才經過了四個鐘頭。
  胡黎還穿著睡衣,做起伸展操,先醒醒身體:「你有啥特殊計畫嗎?」
  嚴肅打量嬌妻的柔軟曲線,內心浮現小九九:「有東西,送妳…」
  胡黎綻放淺笑:「送我呀?好呀~」
  嚴肅悉心伺候胡黎,換穿輕便服飾:「我帶妳去看」
  胡黎坐在床沿,套上休閒鞋:「咦?藏得這麼隱密呀!呵呵~」
  嚴肅領著胡黎來到森林深處,位於瀑布旁邊的小崖邊:「喜歡嗎?」
  「哇~~好漂亮哦!」一座全由貴重金屬蓋成的亭台樓閣,足足十噸的黃金與鉑金!差點閃瞎了胡黎的雙眼,壕度突破天際,嚴肅這手筆,狠狠輾壓歷代王公貴族呀!她給的那些金條,可能全用在這裡了。
  嚴肅勾起唇際,雙臂摟住愛妻,這座兩層高的古式閣樓,牆磚屋瓦、窗欞樑柱,全由他一手打造:「金屋藏嬌」金碧輝煌先不提,整體造型美侖美奐,所有細節精雕細琢,不曉得花了多少心思,隨便偷掰一塊,擱末世前都能買地買樓了。
  胡黎睨了身後男人一眼:「怎麼我是小蜜嗎?呵呵~」
  嚴肅用盡了全副心思,專寵眼前的女人:「小蜜是妳,正宮也是妳…絕無他人」
  胡黎旋過身子,親吻這個為了她,學習浪漫的男人:「嘴真甜~」
  彼此唇舌火熱糾纏了一會兒,這才依依不捨的分開,嚴肅微喘著氣邀請:「進來瞧瞧」
  胡黎抬望眼,巡視週遭一切事物,翻找著她沉舊的記憶:「哇~這個…看起來好像那個…那…」雖然室內只有十幾坪,細節丁點兒不含糊呢!房樑屋柱、桌椅杯盤,全是金子塑形的!不曉得有沒有廁所,指不定有金馬桶。(嚴肅表示:這個倒沒有…)
  「唐代岳陽樓?」嚴肅的確是有參照物,總不能隨便亂建,指不定會垮掉。
  胡黎靈光一現:「金閣寺!對~就是那間金光閃閃的」上輩子她曾去過國外觀光,小有印象。
  嚴肅挑挑眉,進一步說明:「金閣寺的建法,受唐代影響」唐朝曾是世上最繁榮的帝國,吸引各國高度重視,在這些國家中,日本最為積極、頻繁,多次派遣留學生、使者,前來交流學習。
  胡黎身為學渣,對於千百年前的事情,真心不熟悉:「哇~看起來好有錢、好漂亮!這世上還有我老公不會的嗎?呵呵~」日理萬機的她,內心小小羞愧,要是換了她,絕對沒這個耐性,一點一滴建出這座金閣樓。
  「十級,我們在這圓房」心存期待的嚴肅悄不作聲,忙活了幾個月,總算完工。
  「這是咱們新房來著?哇~」媽蛋!春宵一刻值”千金”,是這麼用的嗎?實在太奢侈了。
  嚴肅摟著胡黎,心裡滿溢著歡喜:「為了妳,值得…」
  胡黎霸氣慣了,這些兒女情長的事兒,真心不擅長!沒遇上嚴肅之前,她當自己是條漢子:「你對我這麼好,讓我怎麼還?老公~」此刻的胡黎,只想著再待他好一點,比昨天更好,比以前還要好,卻無從下手。
  嚴肅眼眸炙熱,這麼好的女人,只愛她一輩子不夠:「不讓,我們…糾纏一生,至死不休」
  胡黎雙手圈著他頸間:「老公…床呢?」一樓擺設簡單,椅桌幾張、一座屏風、幾盞落地燈架與燭台,他們要在桌面來嗎?姿勢變換挺受限,該不會得躺地上吧!異能者身體有這麼好?不怕冷不怕撞?嚴肅戰鬥力高強,她腰跟背還要不要了…
  嚴肅大手揉捏胡黎腰際,呼吸溫熱:「二樓…」樓上有一張雕花床架,四週圍掛著金絲線簾。
  胡黎嬌聲試探,腰際輕撞了他一把:「也是金子做得嗎?會不會很硬?」
  「床墊不是」憑他兇殘的戰鬥力,不來一張KingSize的高級彈簧床,傷了嬌妻怎麼使得。
  胡黎的指尖,在嚴肅胸膛輕輕劃圓:「擇日不如撞日,咱們來場預演,如何?」
  「恩…」嚴肅綻放燦爛笑容,這個可以有!內心小人抹口水。
  這麼一試,胡黎才曉得她有潮吹這項技藝,嚴肅混身熱汗淋漓,看得眼眶漲紅,差點把持不住,扶著下身一捅而入,幸好胡黎腿夾得夠緊,業務熟練的雙手靈活,幫著處理他滿腔慾火,沒進行到最後一步。  
  兩人躺在大紅喜被上,皆是氣喘如牛,全身汗如出漿:「我、我看…以後不能再預演,會、會出人命的…」嚴肅這匹幾乎脫韁的種馬,一旦放出柵欄,肯定秒秒鐘弄大她肚子,彼此只得懸崖勒馬,免得十級成了泡影。
  「嗯…」嚴肅洩身後,總算冷靜下來,差點鑄下大錯,嬌妻實在太誘人!可惡。
  胡黎枕著嚴肅的光裸胸膛,輕聲細語:「老公,就快了…再忍忍」
  嚴肅拉過一旁的絲綢繡被,輕掩兩人身軀,怕胡黎著涼:「恩,我們一起…」
  「等基地內的活幹完,我們出去賺晶核」開春了,後山果園得翻土補肥,院裡水池得整頓一番,七彩山雞雖然自動給料、給水,也是得巡視環境,還要再圍一片養殖牧區,用以放養變異草兔,兩處作坊也該補充原物料,再把成品收回來。
  胡黎考慮,該不該提點Maxine養殖變異動物,待到淨化方式釋出,藍氏方能搶得先機。
  「行商?」空間裡一堆物資、糧食呀!隨便弄點兒出來賣,賺得滿盆滿缽。
  「咱們直接宰,過了一個冬季,肯定有不少高階喪屍」胡黎不清楚怎麼安排,才是最正確、最好的,但盡其所能的,做出最合宜的選擇,不枉她穿越這一遭。
  她覺得這個世界還能救,不希望到最後,像書裡描述的慘淡結局,忠於喬陽的倖存者近萬,都縮在晨歌的空間裡過活,剩下的那些無人聞問,在極端惡劣的環境,慢慢消逝……
  「好!」嚴肅沒有異議,老婆指哪,他打哪,說怎麼幹,就怎麼幹。
  「老公,我今天說了嗎?我愛你…好愛、好愛」某知名作家曾說:”通往女人心的路,是陰道”,嚴肅那邪佞無比的手指,讓胡黎更愛這沉默寡言的男人了。
  「我也愛妳,老婆…很愛、很愛」嚴肅翻遍了記憶,找不出一絲原因,讓他不更愛懷中小女人。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身體的熱度慢慢降低:「咱們約法三章,將來正式圓房後,你最少得用套子一年,我不想太快懷孕哦!」
  「好」他好不容易開葷,當然得吃個特飽呀!孩子什麼的…其實不是太要緊。
  胡黎忽地坐起身子,開始穿衣服。
  嚴肅旋即起身:「怎麼了?」
  「公主病豹子生了」胡黎想著日子差不多,釋出精神力巡視,發現情況不對勁。
  嚴肅施展三秒鐘著裝大法,隨著胡黎一同趕路:「看看」
  夫妻倆趕至現場,發現公主病豹在奶兩只崽子:「喂!妳!」最小的崽子,明顯被棄置不顧。
  豹辣妹舔著自家小孩,讓牠們窩在身軀附近吸奶:”幹麻?”
  胡黎神情不悅,指著不遠處那一團肉,還帶著血絲:「那也是妳小孩耶!幹麻不理牠?」
  豹辣妹剛生產完,耗了不少體力:”那麼弱,養了也不會活,我不要白費勁!”
  胡黎轉而望向公雲豹:「喂!你!你老婆這麼做,你沒意見?」
  ”俺…俺也…”鄉下土豹子同志嚴重懼內,老婆不想奶最小的崽子,除了心裡有點難受,並無它法…大自然就是這麼殘忍而直接,哪怕千辛萬苦養大,牠也無法在嚴苛世界生存。
  「算了算了!不要就給我」胡黎懶得廢話,捧起胎衣還在的小崽子,一路衝向療傷溫泉。
  「別死呀…你喘氣呀~」胡黎拿出木桶,將小崽子泡在溫泉裡,替牠撕掉胎衣,雙手輕輕揉搓。
  「給我」嚴肅接過崽子,用嘴輕輕吸出口鼻處的羊水,接著將牠身軀倒置,姆指輕推胸膛。
  不一會兒,瘦弱的小崽子,發出氣若遊絲的嚶嚀,四肢開始抽動,胡黎趕緊將牠泡在泉裡,希望能治療牠的先天不全。
  嚴肅用手撈了一把溫泉,仔細漱漱口,轉頭往旁邊吐掉:「白子」
  胡黎將崽子放在裝滿溫泉的盆裡,細細按摩牠全身:「沒關系!我不介意,白的好看」
  「可能失明…」白子是一種基因缺陷,伴隨著各式各樣的機能不全,很難說準牠的身體狀況。
  胡黎空間裡有法寶,丁點兒不擔心:「沒關系,變異動物敏銳,可以嗅覺、聽覺來彌補」
  「辛苦妳了…」不過巴掌大的豹崽子,這得奶幾個月,才有辦法獨立進食。
  胡黎拿著柔軟毛巾,包裹住小崽子,悉心抹乾水份:「不會,看牠多可愛呀!不曉得眼晴是什麼顏色」現在看不出豹樣,感覺就是一只小貓崽子,連叫喚也是細細嗚咽,若不是胡黎,指不定沒能喘上氣,就失了生息。
  「可以交給我」一天餵數頓?胡黎這陣子都別睡了!不行…嚴肅捨不得,他來。
  胡黎抱著小崽子,慢慢往屋裡走,打算放張小床在客廳:「我們可以輪流,當育兒練習」
  嚴肅隨著胡黎走動:「恩…」真有了孩子,可不能放在空間裡養,肯定會被看出破綻。
  嚴肅看胡黎拿出配方奶粉、奶瓶、小毛毯、紙巾,弄來泉水調配,動作俐落:「取名字嗎?」
  「嗯…小雪?」胡黎上輩子奶過小孩、小狗、自家妹妹,還沒奶過雲豹呢!挺新鮮的。
  「公的」嚴肅坐在一旁學習,補充了一句。
  胡黎歪著腦袋好奇,對動物來說,名字只是一個叫法,不必太講究:「不能叫小雪嗎?」
  「可以…」看著小傢伙用力吸吮,努力吞嚥著奶水,應該是沒有大礙。
  胡黎眼眸晶晶亮,看著努力想活下來的小崽子,心裡滿是感動:「小雪,你要加油哦~你是我們共同奶大的第一個孩子…」
  狐狸小隊放假三天,除了每天早上,胡黎、嚴肅會現身,陪四名小夥伴吃早餐,再替急著升級的三人紮一針,成天都不見蹤影,若非為了大圓滿,他們還使勁兒憋著,赫林都要誤會夫妻倆荒淫無度了。
  三人緩過勁兒後,該幹麻就幹麻,空閒時湊一起研究新異能,小樂也是按表操課,每天產出一堆淨核,飯點到了做點簡單菜肴,投餵三位哥哥與自己,日子單純而充實,直到蓮貞來通風報訊,打斷了平靜的居家生活。
  晨浣接的電話,頻頻點頭,一臉慎重:「有這種事?嗯…我會轉告姐的,妳也多加小心」
  「怎麼啦?」赫林大口灌著可樂,湊過來八卦。
  晨浣蹙眉,心生疑慮:「蓮貞姐說,首都基地來了一堆非常狠的異能者」
  「多狠?」
  「一整隊人四十幾個,都是五級、六級,其中有五個七級…」他們是地熱溫室的新客戶,蓮貞不動聲色跟他們交涉細節,一得空了,馬上提醒狐狸小隊。
  赫林差點噴晨浣一臉汽水:「握曹尼馬!肯定有鬼!他們想來幹麻?」
  晨浣巡視週圍:「等等!小堯呢?」
  「去澆水」肖堯剛才打過招呼,生產廠區的捕蠅草圃,軍方的仙人掌田,都需要灌溉了。
  晨浣覺得,那些首都基地的人,肯定有私下探聽過西部基地的概況:「糟!我們快去幫手」
  晨浣對著廚房大喊:「小樂!妳來按門鈴,按到姐出來為止」
  「是!」小樂在削水果呢!聽見晨浣這麼吩咐,立馬放下刀子。
  赫林攬著晨浣的腰,幾個俐落快進,趕到現場的時候,肖堯已經被盯上了,三個七級的異能高手,包圍著他打!不但出拳動腿,各式異能瞬發齊飛。
  赫林怒由心生,自家弟弟被人揍了!不能忍:「他媽的…」晨浣催生藤鞭,一齊加入戰局。
  六名異能者戰成一片,一時之間不分軒輊,狐狸小隊從未遭遇如此強敵。
  晨浣無意纏鬥,對不遠處的赫林吆喝一聲,接收到暗示的他,立馬拉著晨浣、肖堯,猛然大退一步,形成對峙局面:「夠了!你們想怎樣!」
  一名亮麗女子,莫約二十三、四歲,聲音嘹亮:「來者是客,你見人就打,還不許我們反擊?」
  再漂亮的妹子對赫林來說,跟路邊的野草沒分別:「妳他媽是瞎還是文盲?這是私人土地,嚴禁外者踏入!立馬麻溜的滾」
  亮麗妹子姿態高傲,毫不退縮:「私人土地?這不是軍方的仙人掌田嗎?我可是基地軍方的貴客,基地長說歡迎參觀的」
  晨浣可不是好唬弄的:「基地長這麼說的?你有證據嗎?想看園子讓軍方帶你來,不說一句闖進來,跟賊有啥分別?」
  亮麗妹子打算據理力爭:「哼!我們可…」
  三小夥伴懶得理她,因為他們的主心骨趕來了:「姐!」
  嚴肅與胡黎一身正裝,面圍黑紗:「恩…」
  亮麗妹子巡視前來救場的二人:「怎麼?終於來了能作主的嗎?真是御下無方,妳這些手下,全都欠教訓!」
  胡黎隨便說兩句,能叫亮麗妹子吐血三升:「叫妳老大出來,我不跟小嘍囉談」
  「妳!」亮麗妹子氣得想跺腳,恨不得手撕了對面的蒙臉女人。
  「胡小姐真是快人快語」清朗男中音悠悠響起,原本隱身於仙人掌林中的他,慢慢走近。
  面貌俊俏的他,身材高挑結實,眼底下有兩道淡淡青影:「咦?真難得,遇上了熟人…哈哈~魚鷹,你退伍這些日子以來,過得好嗎?」
  嚴肅牽著老婆的手,不動聲色:「隊長,好久不見」
  胡黎立馬出言,安慰自家小伙伴:「哦~原來是特種部隊的,咱們本來是普通學生的嘛~輸得不冤!有打擊才有進步,沒關系咱們多練,勤能補拙」
  嚴肅的前隊長勾起唇角,忽略她明晃晃的貶低之意:「魚鷹,這幾個人是你帶出來的?」
  嚴肅頭也不回:「我們是一家人」三小夥伴杵在胡黎背後,恨得牙癢卻不擅動,這群人來歷不明,真動手鬧大了,怕不好收拾。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呵呵~你的話還是這麼少呀!好不容易遇上了,我請你們全家吃個飯?咱們聚聚」嚴肅不喜歡瞎逼逼,這麼多年來,說話愈來愈精練。
  嚴肅想了想:「今晚七點,基地飯店見」
  他點點頭,不急於一時:「好!」
  「大隊長,咱們就這麼算了?他以前是你的手下,咱們還可能會輸嗎?!」她一想起自己不如幾個學生,心裡氣憤難平,恨不得揪住了人,立馬重新打過。
  他睨了亮麗女子一眼:「妳這爆脾氣啥時候改?動不動打個你死我活,妳是不是恐怖份子?」
  亮麗女子腦袋可能不太好,竟然自報家門:「我可是軍人呢!隸屬於首都基地異能特勤隊的」
  他無聲喟嘆:「走了!」這小妮子異能高等、身手矯健,可惜…只能說老天爺是公平的。
  胡黎目送著那四人,慢慢走遠:「老公…」
  「恩…不急」嚴肅按捺住胡黎,現在還不方便說話。
  胡黎get自家老公的暗示,不經意地轉換話題:「你代號叫”魚鷹”?好特別!哎哎哎~你們說,我們是不是也該取一個,感覺很牛逼耶!」
  赫林這二貨,真以為胡黎一時興起,要大家取個代號:「我要叫獵豹!聽說牠是跑得快的動物」
  肖堯憋著一肚子火,雙拳攢得緊緊:「我…就北極熊好了!」當時他在替仙人掌田澆水,冷不防竄出三道人影,下意識地動手反擊,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四人就這麼纏鬥起來,不到三分鐘,赫林跟晨浣來了。
  晨浣參予聊天:「我…我叫河貍好了」反正是代號,隨便取一個就成。
  一行人朝著自宅方向走去:「姐,妳要不要叫狐狸?超貼切的!」
  胡黎用眼角的地方瞪著赫林:「呆子,這能叫代號嗎?代號是讓人不曉得你本名的叫法」
  赫林眨了眨眼,好奇反問:「那應該叫啥好?」
  「蝮蛇」胡黎想好了,就叫這個名兒,誰敢來招惹,一口直接咬住!毒液不要錢似的注射。
  「咋會叫這個,很不襯妳的!」仙氣足足的胡黎,空靈美貌飄渺出眾,若是不罩紗在街上兜一圈,妄想當他姐夫的人,用貨櫃車來載還運不完。
  胡黎這是溫泉洗多了,靈氣pupupu的往外冒,她自己也控制不了:「我這是反差萌,懂不?」
  赫林抓抓頭:「哦…」
  胡黎出言交待:「記好了,現在開始如果有外人在,咱們都喊代號呀!」
  晨浣語帶試探地輕問:「那…」他們都跑出來應戰,小樂不曉得有沒有躲好。
  胡黎想了想,拍板定案:「小鹿,可愛吧!」
  晨浣瞧胡黎神情自若,他也不想多嘴:「恩…」
  一行人走了十分鐘,總算走回家裡。
  一踏入屋內,胡黎深呼吸一口氣,收回漫天精神力如蛛絲,凝聚成隔音屏障,氣得臉色鐵青:「他媽的…留著首都基地,終成禍害!」方才她故意引小夥伴們閒聊,七級的精神力者,感知範圍能有多大,她再清楚不過。
  「動不得」嚴肅被人認出來,那麼他的一切資料,只怕會攤在明面,流通在那組人馬手中。
  胡黎最憎遇上舊識,特別是嚴肅的:「SHIT!」他曾經是軍人,身家資料登記在案,跑不了。
  嚴肅語重心長,招呼自家小夥伴們:「都坐下,有事跟你們說」
  小樂從廚房冒出頭來:「姐,你們回來了?」她剛才還在切水果,正好忙完。
  「妳的代號是小鹿,梅花鹿的那個鹿,有外人在的話,我會喊妳代號,妳也只喊我們代號」
  「啥?哦、哦!」胡黎這跳TONE有點嚴重,小樂實在跟不上呀~話說…其它人的代號是啥?沒人告訴她呀!
  胡黎對著小姑娘招招手:「小樂來,坐,姐夫有事說呢!」
  「哦哦!」小樂抹了抹手,朝著客廳走過來。
  嚴肅面不改色,將一切危險往自身上包攬了:「末世前一個月,我就知情了」
  赫林覺得這輩子做得最睿智的事,就是決定跟著胡黎混飯吃:「姐夫這麼厲害,難怪姐能準備萬全呀!幸好有姐跟姐夫」誰家裡還有紙巾、棉籤的?這可是兩個超級儲貨倉的功勞,不敢忘懷。
  嚴肅極其簡略地說明,讓小夥伴們自行填空:「為了生存,該做的都做了…惹來政府關切」  
  嚴肅一開始就下定主意,要出面頂包:「他們要的BIKER,是我」
  他們想起那一場可怕的雷災:「啊~原來上次首都基地圍城搜索,想要的人就是姐夫呀!」
  「雖然我想像得到,如果得知末世將來,是人都會幹些啥事,但末世這麼久了,為啥首都那些高層官佬,還對姐夫念念不忘?」大量收集物資是惹人注目,但物資再多也會用完,為毛揪著姐夫不放呢?分明有貓膩。
  嚴肅看了晨浣一眼:「我窮,沒用買的」
  「姐夫你四處打家劫舍啦?」嚴肅的技術肯定格外高超,那陣子的新聞,並沒有報導大宗刑案,赫林可是天天看電視的人。
  嚴肅一言以蔽之,留下無限想像空間:「能做的都做了」
  晨浣抽了抽嘴角:「姐夫是通緝要犯?」他一直以為嚴肅是兵,沒想到是賊…不過換作是他,別說賊了,強盜也幹!能收多少物資是多少,連晨氏家產都敢掏空了屯糧。
  嚴肅點頭:「恩…」他預料過會有這麼一天,早想好該怎麼解釋。
  赫林忿忿不平,張口就噴:「政府都垮台了,抓你也沒監獄關,何況犯法的人還少嗎?他們有病是不是?死盯著你想喝奶嗎?一群都吃壞了啊!」
  「饞我物資」面對一切未知的危險,嚴肅選擇淡然以待。
  赫林笑得拍手:「呵呵呵~都末世快三年了,再多物資也用完了!那群大白痴」
  胡黎看了嚴肅一眼,跳出來分擔風險:「末世後我們都有了空間,所以把偷來的那批物資,全都收起來了」
  「就有那麼多嗎?三年還用不完…」赫林好奇,他真心不知道嚴肅與胡黎的空間,到底多大。
  「兩萬多貨櫃」兩萬多貨櫃的量,這是官方統計,私底下是這個數的翻倍再翻倍,而且在他們談話的同時,持續不停增加中。
  四人目瞪狗呆,一句話也答不上來,全場靜默五分鐘之久。
  真.BIKER胡黎悄然牽住嚴肅,兩人十指緊扣:「平日教官把你們往死裡操,是因為跟在我們身邊,真的很危險!想像外人若是得知實情,會對你們做出什麼事…」
  肖堯立馬表態:「姐,不管外人怎麼說,想幹啥…我跟定你們,挺你們到底」
  晨浣連忙跟進:「是!我們是一家人,理應同甘共苦,不管誰想對咱任何一個不利,宰了!」
  赫林同聲一氣:「宰了!」
  小樂跟著答腔:「我、我也是!我們是一家人」
  胡黎聽了心裡一暖,卻有更多隱憂,猶然而生:「你們四個,被我們拖累了…」
  晨浣想起這段日子,悄然紅了眼眶:「姐,我老話一句,如果被妳騙,能過得這麼舒心,妳騙我一輩子」今天他們異地而處,晨浣不敢說能做得比胡黎好,晨家那些吸血鬼,晨歌這個不上進的,還有虎視眈眈的喬家…他遲早要完。
  赫林爛命一條,要不是有胡黎與嚴肅,早八百年前成了喪屍:「我也要!不管妳騙我、扁我、打我、踢我,我都不走!我要跟著姐、姐夫一輩子」
  肖堯猛然舉手:「+1!」要不是有胡黎與嚴肅,他現在是異能小喪屍了。
  小樂指著自己:「我也是!我、我不要再當孤兒」
  胡黎身上秘密實在太多,相處的時日久了,總會有幾個洩漏,她也很無奈:「我們千算萬算,還是百密一疏,被衛星拍個正著!現在連累你們一起承擔風險了,我不曉得他們會怎麼使計,你們得多加小心」
  程樂倏然起身,神情異常堅定:「我不會聽,他們是挑撥離間的壞蛋!全是騙子,什麼謊都編得出來,我一個也不信!」小樂是死心眼的傢伙,認定的事再難也咬牙忍著,所以當初老巫婆百般虐待,她硬是不逃。
  赫林摸了摸腰際雙刀,躍躍欲試:「姐,我們怎麼處理首都基地的?要不要我摸黑跑一趟,全宰了?」
  五個七級異能者,胡黎與嚴肅還不放在眼裡:「不是宰不了,是怕宰得不幹不淨,惹來更多麻煩」
  這種時候,三小夥伴以胡黎的話,馬首是瞻:「那咱們該怎麼辦?」
  胡黎想了想,給出答案:「周旋」這是她目前所能想到,最不牽連別人的方式。
  赫林好奇了,之前可是說砍就砍的嘛~他拉著自家人退後,不是怕打不過,是怕把人打死了!他們家物資雖然多,可不是刮大風來的,幹麻拿出來賠償:「周旋?為什麼跟他們周旋?」
  小倆口對望一眼,大方揭密:「我們差一點…」
  「嘶~」三小夥伴聞言,倒抽一口涼氣,莫非這對夫妻窩房間裡,輪流互刺了三天?竟然能同時九級巔峰,真是太神奇了。(胡黎表示:躲空間裡三十日,每天吸收淨核╮(╯∀╰)╭能不升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