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都的幾個角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林遣都真的好厲害,大叔之愛的牧和火花的德永還能有一點點相似之處,加上青島律師和達摩一家的日向,簡直就是平行世界的人物。難怪會被說成是憑依型的天才演員。說天才似乎是抹滅了本人的努力,但這麼厲害不說天才又說不過去。
看赤楚演安達的訪談就覺得,演員對角色的思考很厲害。雖然沒找林遣都的訪談來看,光把不同類型的角色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來,包含在演技中的思考肯定是不得了。
我覺得自己是喜歡角色大於演員的。看交響情人夢的時候,帶到千秋前輩的鏡頭無論長短就是小鹿亂撞。玉木宏本人的新聞什麼的就無感,赤楚衛二和林遣都也是。如果只看臉就能讓我開心的,目前只有乖孫宇野昌摩,什麼都不做的傻笑我也覺得可愛。我喜歡故事塑造出來的角色,離開了故事雖然還是會覺得演員厲害、好看,但是那種心跳的感覺就沒了。
先前看了些東西說劇情的結構如何、故事的套路怎樣,心中不太高興。我不喜歡,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我擅自認定故事是個平行的世界,由人們創作出來但是角色活生生存在其中的世界。用架構去分析或是整理出套路,讓我覺得那個世界的「真實性」降低了,只剩人造的味道。當然故事是人講的沒錯,但是我相信其中必定根據了某種真實。我也相信因為閱聽者的喜歡,這個世界真實存在在某個物理上無法迄及的位置。擅自這麼認定是我小小的浪漫。
再來是分析套路什麼的,也許對從業人員或是老司機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套路不也就是一個說故事必須應用的技巧嗎。像是畫畫寫字必須要有紙筆,雖然現在也能有其他媒介,但透過某種方式去呈現是必然的。說故事也必定要經過刪減編輯,總不可能直接把人抓進某個世界讓人親身體驗一回。而且時間篇幅有限,起承轉合的安排會相似到可以整理出所謂的套路也是很自然的。從小看這樣安排的故事長大,我自然的也會期待事情有伏筆再收伏筆,有衝突再有高潮。總之我認為套路是必要的,所以我不喜歡被拿出來負面的講述。
第一次看火花很不習慣的就是,這個故事打破了我的習慣(套路)。我看的時候無所依憑,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故事要說什麼。看到後面憑著人生閱歷(年紀),抓到劇裡面出現的時間流動感,後面才真心的喜歡上這個作品。所以對有些人說這部是爛片我完全能接受,不喜歡的人可能不能收到鏡頭裡面的時間感,又想吐槽漫才的表現不如預期吧。雖然以漫才外行的我來看,火花的漫才是讓我能理解的好表現啦。
看林遣都的幾個角色差別這麼大,也會想試試看在生活中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自己。也許田中圭的誇張顏藝是個比較適合我也比較可能上手的方式,學學町田慢速講話營造充滿愛的氣氛也是一種。雖然不是我慣常的表達方式,但是在這些表現之下,屬於我想傳遞出去的心情若是不變,應該也就沒有「偽裝」的問題。
之前就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我慣常的表達方式是對方不太能接受的方式,那換個方法表達究竟是不是不「真」。用可愛玩鬧讓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取代我慣常的冷漠不耐來表達不滿,算不算是偽裝自己迎合別人?
目前我的結論,也不確定是不是最好的答案是,只要我的心情真誠,我接受表達方式不忠於自己的習慣。最少最少我要忠於自己的心情。不滿的時候就算是笑著開玩笑的說出來,也要承認自己的不滿。這也是種妥協,拿掉自己慣常的表達方式也不知道是對不對。希望到最後不會演變成不能真誠的面對自己,這樣就太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3內容數
    會儘量(希望有)符合角色們在我心裡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o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火花(小說)-喜歡的句子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叔的愛-關於年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花-日劇感想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火花雜感03-關於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橫川良明的心得好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參之火-龍華洞(金針菇一直都是火鍋配料裡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在尋常人眼裡看來,疾馳而過的霄天簡直跟一陣風沒兩樣,路上兩、三人即便是精明著四處鎖定客人的商家等霄天擦身過後,也只覺晚風微涼,神奇的是比起城門那時不過一時半刻速度似乎又更快了一些,霄天打算穿過比平常還多人的街道早點回去。  "呃!"突然被石子絆到的南宮曉雪,走在她身後的南宮若月注意到時伸手去拉已
    Thumbnail
    avatar
    品文哲理
    2021-06-12
    司機,一個比你想的還神聖卻又常被忽略的角色總是在重大事故時,我們才察覺這個職業的偉大,一樣是司機,堅守崗位與忘卻職業道德,一念之間就成一線之隔。 長期擔任乘客的身份,總是很好奇其他駕駛員除了保持精神專注與留意交通安全外,這樣日復一日往返在固定路線時,都在想什麼? 在這條人生河流裡,我們不曾知道也未曾關心那些載運過我們的司機那日的心情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4-12
    [親子互動]每個角色都是辛苦的有天在開車的路上,阿迪忽然問了一句:「爸爸,手是最辛苦的對不對? 我說:「你怎麼會這樣問?」 阿迪:「因為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用手啊,所以手是最辛苦的。」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1-02
    生命覺醒-5:身邊的每個角色都是為了完成你的這齣戲即使學會關注內在、覺察自我,但時不時還是會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狀況給吸引住, 有時是小狀況,在騎車、開車的時候,碰到有人不打燈或擋在前面讓人煩躁的情境, 有時是自己或身邊人的大狀況,朋友無預警的失戀,與同事、家人吵架等等,心一旦被帶走,就忍不住隨著表面的情節起起伏伏,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抱怨、責怪....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08-29
    霸凌裡的每個角色人生存在很多不如意我們都需要 有人能夠陪著自己渡過難關 因為自己沒有人陪著渡過那些難關 所以想要成為那樣的人去陪伴身邊的人 今天在 #wave 聽著靜兒最喜歡的直播 解憂工作室的解憂BAR:被霸凌的感受? 以前被排擠被霸凌的時候 最怨的都是旁觀者的視而不見 霸凌分別為: 肢體霸凌、關係霸凌、言語
    avatar
    靜兒💍
    2020-03-22
    閒聊/人際關係中的三個角色。一段不健康的關係中大多存在三個角色,即使只有兩個人,也有「跨越兼職」的可能性存在。分別是受害者、加害者和拯救者。關係中不存在「被害」,因為在健康的互動中,人有自由意志,隨時都有選擇;如同前幾天的碎唸中提及:「不做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