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第二杯、與不甘共舞(中)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這裡,我停頓了半晌,眼神飄向正在準備飲品的男人,期望得到一些反饋。
卻只瞧對方正極度專注著手中的動作,有種雙耳不聞窗外事的感覺。
  "哦謝謝。"似乎是察覺到我的注視,男子遞了杯開水給我,正好覺得有點口渴的我道了聲謝。
  畢竟雖然只有兩種商品,不致於連杯開水都沒有吧!帶著這種想法,我並沒有想太多,也沒有吐槽菜單上沒有白開水,只當成是免費招待。
  反而另一件事情讓我比較在意。
  "你有在聽嗎?"最終還是忍不住問了出口──如果故事結束後,他以自己沒聽到故事就不算的藉口,不給自己報酬,我絕對讓他見識甚麼叫做消費者的法槌。
  "有的。"簡短丟了兩個字後,男子又繼續手中的大事業了。
  短暫的對視中,看不出任何的欺騙,只有滿滿的真誠,搭配著獨特的氣質,我不知不覺的就點了頭,相信了。
  說起來也奇怪,這些事情我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摯友,我不行、也不敢。
  不想展現出懦弱的一面、不願被別人貼上爛草莓的標籤、不願讓他們擔心。
  但這些擔憂在男子面前,卻如早晨的薄霧般,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是所謂的人格魅力?還是做為顏狗的我太不夠矜持了?
  啜飲了一口,潤了一下乾燥的喉嚨後,我收起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繼續了我的故事。
..
...
....
說起來,踏入職場也快十年了。
  一開始,急切的想證明自己,證明自己在大學四年,不,正確來說是從記事以來,透過參加活動、服從命令、勤奮學習...所累積、所學習的能力。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些熱情逐漸被消磨殆盡、曾經炙熱的心被社會的冷漠澆熄、對於未來的期盼總是被現實的人性狠狠打臉。我不敢說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但克盡職守這點我還是有自信的。
  盡全力地完成被交付的任務,對於同事的請求、長官的要求也大多接受
──即使需要加班甚至假日額外工作。
  但為甚麼,報酬、道謝、升遷總是輪不到我?
  眼睜睜看著身邊的同事一個個出現在嘉獎名單、升遷名單上、甚至不乏有後輩,端起笑容說了聲恭喜,但我心中的苦澀又有誰能看出來?
  也許下一次、下一次,主管這次沒看見我的好,下次一定會。一遍一遍的以這種方式安慰著自己。
  沉浸在自己編織的夢裡,一回、又一回...
  直到今天,我醒了,卻發現原來我已夢遊到了深淵。
白駒
白駒
每一個存在,都是故事。 有了故事,才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