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藥房神祕職場故事-聖杯21次才選中你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故事發生的時間很短,只在兩個星期內產生的職場故事,這是一間在淡水的百年藥房的事情,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健康養生類的產品,從實體行銷轉到數位行銷之時,因為缺乏數位行銷的經驗,因此剛好進了一間專職賣養身茶的中藥舖子,當時我對品牌轉型的興趣濃厚,盡管要自行開車加坐渡輪花費蠻大量的通勤時間,我還是想著可以做。


剛開始幾天都還算正常,直到某天老闆娘(第四代傳人)坐在家中一樓面對美麗的淡水河與山景,開始跟我說,「這邊氣場很不錯吧」、「這裡的景色是要花大錢才看得到但你現在來工作還欣賞風景,很好吧!」,接著開始述說百年藥局的歷史,她的先生當初載著小三開著保時捷,在淡水老街繞圈給她洗臉,這棟房子原本有很多古物都被敗光,她能守住的就是這棟空房,他的兒子(正規第五代傳人)從商學院畢業後,就在台南蹲點要考後中醫,以後這個中藥房就有中醫執照,可以發揚光大。你是我跟我女兒(暫時的第五代傳人)博杯21次才選中的,我女兒年輕有很多不懂的,希望有一個人可以帶著他。


當時聽完,縱使覺得有點奇怪卻還是不疑有他,開始好好的做內容規劃,準備發展官網,一個星期後我開始被約談,說我對漢方知識不夠了解,很多事情都要請教第四代,這樣太慢了,還有我在17:55分就準備要下班,這態度不對,我要在18:00才可以開始動作,還有要我一個月內要寫出12篇以上的文章,我想說好吧,還沒到下班時間我開始動作是我不對,如果現在工作只有產文章,一週要3篇很硬,但就先試試看一週2篇吧,總之就摸摸鼻子先做。

約談後2-3天,老闆娘又約談我,望著山景說,你就把在這邊的一切當一個很美好的夢,我們有緣相處這些時間,要我就做到當天(大概是到職第10天工作日)雖然我很震驚,但我想他們可能就是沒錢之類的,不管啦~反正就給我非自願離職書,這時有趣的事情來了,原來他們一直沒幫我保勞健保,當天我就跟他們說,等你們給我非自願離職書我才會離開,不然我也很遺憾的只能舉發你們,他們突然慌張起來,一直打電話問會計師怎麼辦,我就好整以暇的坐在一樓等他們(其實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我也有點慌張)。

raw-image


最後,他們必須要用紙本的方式寄到健保局,才能算我有正式任職過,而紙本申請要14天工作天,所以就算我被資遣之後也要再等近一個月才能去申請補助,而第五代出門去寄申請書的同時,乾坐著也是無聊,我就來聊聊天說不定可以問到真正的原因,總括幾點就是,他們母女倆覺得我很懂食品衛生安全法規,他們違規在包養生茶的行為怕我會去舉發,所以想先叫我走,(難怪老闆娘還跟我說,他們的養生茶一定要在這百年藥房裡面包,每天早上都會誦經給予茶包祝福,這樣喝的人才會身體健康),另外就是他們嫌38K太貴了,他們的期待應該是25-30K吧,這部分我就挺無言的,那你當初幹嘛要錄取我?

因為我實在也懶得跟這兩位當時沒有人資相關知識的人耗,只有當時我找工作很煩時,就會LINE女兒問說健保局的東西下來了沒有,當時他們也認為我拿了他們店裡的一份寶貝文件(我拿那個要幹嘛?)這個故事算是我覺得第一誇張的職場經驗吧!

故事後記1:離開三個月後,當時的設計師LINE我說,他被資遣了,公司說沒錢,但是母女倆只是讓設計師在三個月內,把他們所有商品的圖文更新完後,叫對方走人。

故事後記2:2023年發現他們開新官網了,還請了「不只是人資 Miriam」當人資顧問,也算是有成長?

以下是當時詳細的紀錄文章​,有興趣可以去看,也可以去淡水老街買杯飲料?

試用期沒過,公司不給非自願離職單,如何爭取籌碼領到失業補助?

15會員
18內容數
從閱讀和職場慢慢理解自己,學習感受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