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黃旗格格 喜歡做有意義的事 喜歡幫助別人
我,是一個看似外向,卻自認內向的組合。獅子座,A型,生肖屬鼠。和小燕姐一模一樣。個性也很像~只是不同年齡。一上前線,像是加了電池的娃娃,全力舞動。回到家,拔掉電池,恢復平靜。熱心到過分雞婆得程度,有時會讓人產生"世上會有這麼好心的人?"這樣的疑問。但是我是這樣的,喜歡與人為善。曾經,因為一個同級主管,跟老闆說,我的眼神似乎瞧不起她。其實我只是眼睛大了點,談事情眼神專注(我覺得這是基本禮貌)。但因為這樣,我立刻去配了平光眼鏡戴上。老闆了解原因之後,悄悄地告訴那個同事,我們因此成為好友。也因為這樣,我學會平日用加菲貓的無神眼神與同事相處,但是談起事情眼神依舊犀利!我,熱心他人的事。我身邊的人只要說他的近況,我就會主動提出解決方案。熟悉我的人都會默默接受,因為這樣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認同。這樣的我,年輕時,仗著廣播主持,與線上記者的經驗,說話針針見血;而今,我則選擇”溫柔半兩”,詼諧面對來者。在臉書我不談家中事,因為隱私,因為自認我的福氣超過一般人,我選擇不說。我的普通平民現況,居然親人鄰居(包括至善的幾位女同事)都會忌妒,我真無法解釋,也無須說明。只能低調處理。其實,這也是我用心經營家庭與生活應得的啊!所以我的優點是:優點很多,很幸福。缺點:與優點一樣!
有人說:談判是我的專長!
我認為不是談判,是為朋友著想。兩利則和,損人不利己的事不做。所以不論與人合作,與企業合作,先將對方可以得到的優勢想出來,找到的合作對象一定是穩中準確的!這必須有一個特質潛在~體貼,為人著想。這才是我的專長。生活與工作,我為身邊的人著想的事很多,多到異於常人!所以談判的哲學無他~將心比心的體貼,就是一個生活與工作上的好習慣!擔任記者的採訪過程中,學到一個行銷利器~【神經語言學】。這是一位Top Sales受訪時告訴我的Know-how。因為太好用,自己搜尋資料,書籍,學著運用,果真寶劍出鞘,必定不會無償而回!
在歷來的工作中,我一直在工作中學習。我認為。”待遇”包括很多面向,有薪資、教育訓練以及不需付學費就可以學到的紮實基本功,學到了就是我的本事。每一份工作,同事都會在一兩個月的相處之後,告訴我,覺得我彷彿到職一兩年。這是適應能力吧!因為工作的訓練,與自我要求,可以很快地融入工作環境,只要一點點時間,我可以學得非常之快!但是即使是千里馬,也要有伯樂出現。我是千里馬,也曾擔任過他人的伯樂。
畢業以來,每一項工作都是我自己愛的,選自己要的!
從來沒做過”輕鬆”工作的我。職場生涯一直無怨無悔,因為學到的太多,遇到的老闆也都是我的伯樂,感謝都來不及;當然要繼續付出,才能回報於萬分之一。簡單的自我介紹~歡喜進入方格子。
    Apple
    Apple
    我,看似外向,卻自認內向的個性。獅子座,A型,生肖鼠。上線,像是加了電池的娃娃,全力舞動。回到家,拔掉電池,恢復平靜。熱心到過分雞婆得程度,有時會讓人產生"世上會有這麼好心的人?"這樣的疑問。但是我是這樣的,喜歡與人為善。優點很多,很幸福。缺點:與優點一樣!深信~送花的手,有餘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