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堂:掉進低潮時,你有回應情緒嗎?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8 (三)
第二十一堂:掉進低潮時,你有回應情緒嗎?
固定時間聆聽志仲老師的線上音頻的時候,
就好像開驚喜包一樣,
說也奇怪,
我不曉得每一天的主題,
發現每天的感受居然跟音頻產生很大的共振,
比方今天要學習之前,
我開始感受到一股不安,
感受到一股喘不過氣來的焦躁感,
於是,
我先聽了志仲老師課程中的靜心音頻,
做完靜心之後,
內在開始感覺一股溫暖上升,
沒想到打開今天的第21課,
我整個人驚訝的不得了,
原來今天在學習如何回應情緒呀!
身體真的知道所有的事情呢!
也因為這個體驗,
讓我在書寫跟畫畫的時候,
特別有感覺,
我們小時候很少學會什麼叫做 「回應情緒」
這是在我的70年代出生的時候的自己,
我記得小時候入學的時候,
大家都是新生,
小小的模樣,
穿著制服,
戴著帽子,
規規矩矩地坐在教室,
父母站在後面一排,
教室裡的小朋友,
開始此起彼落的大哭起來,
老師很穩定的介紹,
我印象中,
我綁著非常高的馬尾,
我看著窗外的母親,
母親示意我要專心,
我很專心的看向老師,
等到第一節課結束後,
父母一一離去,
我的母親走到我旁邊告訴我: “長大囉!要專心喔!不要忘東忘西,下課後我會在門口接妳喔!”
小朋友剛開始都哭哭啼啼的,
後來都跑去操場玩了!
我的母親離開後,
我就一個人坐在教室趴在桌上哭,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著,
第二節上課了!
隔壁的男同學看到我在哭,
他就輕輕安慰我說: “你怎麼剛剛不哭呀!現在在哭,不要哭喔!”
老師一進來,
同學就舉手跟老師說: “老師!小丸子剛剛沒哭,現在在哭!”
老師回應: “沒關係!讓她哭比較好!”
就這樣,
我哭了一節課到下課,
老師還走過來抱抱我,
長大後,
我才發現我的情緒是比別人慢很多拍,
這有個好處,
在危機的時候,
我可以很穩定的操作,
等到事後,
我得花時間去消化情緒,
記得我家弟弟一歲的時候,
緊急送急診,
因為皮下快速的出血,
我們在跟時間搶生命,
醫生急迫地幫我們轉到大醫院,
老公飆車衝到現場,
護理師趕緊推著小病床,
趕緊幫弟弟做好各種的檢查跟吊點滴,
我印象很深刻,
我沒有任何的情緒,
我很穩定的陪在弟弟身邊,
老公後來帶哥哥回家,
我的其他家人都來看弟弟,
記得醫生走過來看弟弟的狀況的時候,
也說明了他的血液問題的時,
他告訴我: “如果熬不過今晚,要有心理準備!”
我記得我的阿嬤只說: “醫生!有沒有最好的藥,自費都好,一定要救這個孩子呀!”
我的阿公跟阿嬤很緊張的搓著手,
後來,家人陸陸續續離開了!
那一晚,
我們住的兒童病房,
很多都是血液疾病的病童,
很多白血症的孩子,
晚上弟弟睡不著,
我推著推車,
來來回回在長廊上推著,
值班的護理師跟醫生都在忙碌著,
弟弟的全身都是紫色的斑點,
那是出血點,
記得有個孩子,
他推著點滴跟我聊天說: “阿姨!我來化療很多次了!不要怕喔!弟弟沒問題的!”
我當下看著他推著點滴的小背影,
往前走的時候,
消失在長廊的盡頭,
此時書寫時才感受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當時的我居然沒有任何的情緒上來,
那一個晚上,
醫生再度來看看弟弟,
他的心跳,
他的狀態,
因為還不是很穩定,
原本擔心弟弟睡不好,
結果這個可愛的孩子,
我推了好幾百回後,
他沉沉的睡著了!
我記得他睡著後,
我應該是趕緊休息的時間,
因為腿都快廢掉了!
雙眼已經快睜不開眼來!
沒想到,
腦子裡盤旋的焦慮,
還有身體的感受慢慢出來,
我決定寫一封信給弟弟,
我寫著我是如何感謝他的到來,
我寫著我是如何喜愛他的每個時刻,
我寫著我是如何珍惜我們可以擁有的時光,
最後,
我寫下: “如果你今生的時間到了!我也會放手的!等待有一天我們再相聚!我好愛你,你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寫完後,
摀著自己的嘴,哭了很久很久!
當然,
隔天,
他熬過了危險期,
現在只要他很皮的逗弄我,
我都會趕緊拿出當時的信,
好好的提醒自己,
我可以生氣,
我允許自己生氣,
深呼吸!深呼吸!
好不容易救回來的孩子,
深呼吸!深呼吸!
寫這段的時候,
我坐的椅子有輪子,
我不小心踢到一個東西,
屁股往後滑了一下,
差點四腳朝天摔個狗吃屎,
我驚嚇站起來,
我家弟弟看著我大笑說: “大屁股!大屁股!”
好的!
本來很感性的耶!!!
繼續深呼吸!!!繼續深呼吸!!!
第21課回應情緒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