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20)-【間隙】─寫給受折磨的你-平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平路老師,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痛,但不苦】,當你從人生的懸崖邊走過來時,眼前的世界,就是最美好的…
平路—當代最卓越的作家之一,關心社會、文化、性別、政治、人權等議題。台灣大學心理系、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著有多部長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集等重要作品,曾獲國家文藝獎、台灣文學金典獎、金鼎獎、吳三連獎...等多項獎項。
這部經典散文集為平路老師罹癌後透過文字分享的智慧旅程…
【需要別人來證明自己,正是內心不安的源頭】:我們從小已習慣了由別人的眼中來評量自己,再由自己的眼中去評量別人,為別人而活,那種習慣性動作彷彿已印著在出生證明上。病後,才明白,原來,學會放下,才是自由
【出離】:不再執著於過去所執著的事物,也許當我們不再執著於一件事物或一種習慣時,你再也不用受它擺布或指揮了,那麼,你將獲得自由—幻想著老鷹翱翔天空的感覺
【著境不捨】:原來,一直想牢牢抓住的,病過,看看眼前,好像自己也快不屬於自己了,到底還能剩下什麼呢?—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追尋者追尋的奧秘就是追尋者自身】:生命總是在每一刻給我們剛剛好的老師…我們整天生活在忙碌之中,沒有辦法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罹病,放慢腳步,終於,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再一次認識自己
【間隙】:保握生命中的每一個間隙,它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和體悟。珍惜每分每秒、當放下死亡的恐懼時,死亡再也不能控制你,而你我,更加享受生命的樂趣,因為,我已知道,我會去哪裡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73會員
152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熟齡愛情「三多、三少、三原則」別只想著找到完美情人!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身邊有個相知相惜的好伴侶伴隨在身邊。對於單身的熟齡人士而言,再次尋找生命的第二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人生經歷多了,很容易認為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已經習慣了自我價值觀、堅守著自我的生活原則等等,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生活背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要加入一起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5
超越放鬆:給自己更多的愛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經常忽略了內心的聲音,忘記了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來自於內在的平靜與和諧。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將自我照顧放在最後一位,認為它是一種奢侈,甚至是自私的行為。但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真正的自我照顧並非如此。它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是我們能夠更好的照顧他人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6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013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   她與白木相戀,白木是有婦之夫。白木的太太叫作笙子,他們有兩個女兒。 她與白木都是作家,她會把她寫的小說給白木看,她看到自己寫的東西被白木用紅筆否定掉的時候,有一種像是被人看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2024-01-31
傑思‧愛德威再次進擊泛娛樂產業!攜手「悍創運動行銷」創造品牌商務多贏機會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持續進軍泛娛樂產業,近期攜手悍創運動行銷一起推廣運動產業資源,悍創運動行銷這次協辦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讓台灣的球迷朋友可現場一睹NBA球星的精湛球技,這場睽違10年的國際頂級籃球賽事受到各界關注,傑思‧愛德威集團也結合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4
avatar
Ning Lee
2022-02-01
間隙:寫給受折磨的你古人說煮字療饑,物質富裕的現代,文字翩然飄入心坎,撫慰的不是生理,而是提升五感,在文字的編排下,安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1-10
致:自認理性且相信思考的你/我 如果你是一個不相信直覺的人,請從相信直覺開始練習; 如果你是一個過度相信直覺的人,請從不相信直覺開始練習。 年紀漸長,也面臨生活中的不順遂後,我逐漸從信仰理性思考開始慢慢轉變。 倒不是說要直接地一百八十度翻轉自己的想法,而是更懂得: 空出一個彈性的空間。 彈性的空間留給那些過去也許不認識、不相信的
avatar
Nao Su
2021-12-09
寫給莫名其妙闖進我生命的你寫一封信給那個莫名其妙闖進我生命的你: 嘿,轉眼間我們已經沒有聯繫超過半年了,這半年來每天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搜尋你的ig看你的版面,太常打你的帳號了,以至於我的打字鍵盤,第一行推薦就是你的帳號英文字,就這樣的例行公事度過了我半年的人生,直到前陣子,似乎開始漸漸忘記搜尋你的帳號了,漸漸忘記看你的頭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1-07-30
寫給2010的自己,很開心2020又遇到了你!因為如此,我願意相信成為更溫暖的人不為了他人,而是為了更溫暖自己,好讓自己拽在手上的那只紙飛機,如同年少一樣,總是能載滿自己對世界的好奇與想像,更如同自己躺在青青草地上,即使無聊的仰望天空的白雲,都能得到足以讓自己展開笑容!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