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5天持續寫作 - 北歐生活哲學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年北歐生活哲學漸漸成為現代人所想追求的生活方式。
其實我不是非常清楚北歐的生活方式,只知道北歐是全世界票選人民感到最幸福的國家,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各自擁有著不同的生活態度,但擁有最幸福人民的稱號,大概是因為北歐人崇尚簡單的生活,並且將生活回歸到最原始的本質上吧 ! 而其中我更加喜愛是丹麥和瑞典的生活哲學。
丹麥的「Hygge」儀式,就是現代人常講究的生活儀式感,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營造出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將快樂專注在享受生活中的所有小確幸。
如果說我喜愛的生活態度是丹麥的Hygge,那我內在的深層所嚮往的就是瑞典的「Lagom」了,Lagom在瑞典語裡有【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意思】,只要不多不少,剛剛好這麼單純的道理,也是我在這幾年來才好不容易領會到的。
當然這些都只是表面的名詞解釋而已,北歐人生活的簡單,或許跟地理上酷寒的高緯度,國家的福利,男女的平等,教育的啟蒙,還有很多不同於我們的背景,比起追求物質,北歐人所追求的是品質,不在意是否住在多大的房子,不在意是否開著多厲害的名車,對北歐人而言,能被心愛的孩子,妻子,花園給充滿的人生,他們更傾向於擁有後者。
很喜歡網路上看到的這句瑞典話,我將它輕輕的放入我心中那個創造美好生活的小抽屜裡。

錢是可以儲存的,而時間是不能儲存的,你怎麼花時間,決定了你一生的生活質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