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豐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填了一個表單,詢問了有關於一些心靈成長的問題。後來就一直關注這個人寫的文章,我很喜歡她這樣面對真實的自己,與內心的對話。
她說了關於「豐盛」的意思。
我想了想,豐盛到底是什麼?賺大錢?名聲地位高? 於我而言曾經好像是,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是因為,我好像很隨波逐流,把別人的當成自己的,但我內心並沒有這樣想,我只想擁有一塊自由的天地。
剛剛在打這段字的時候,我想吐,頭痛,出門外後,打嗝。
我想了想我在面對真實自己的一面會有這種反應吧!不擔心的金錢,每天都要自己能掌控的時間,這樣我就好,這也是一種豐盛。

說起來倒是很難,做起來一點也不簡單。
關於人生規劃,我就在想,關於自律,越能達成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豐盛,我想也是從自律裡面而來的,因為自律,才能好好安排時間,好好地做想做的事,慢慢的積累,所以回頭看的時候,所以覺得豐盛,不是他人覺得豐盛,而是自己覺得豐盛,面對自己很重要,才能感受到滿足和足夠,因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越比較越空虛。
能好好真真正正的面對自己各種心理狀態,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反應,察覺到原來我有這樣的想法和情緒,因此拉開自己,隔著看自己的所有情緒。
就像是經期前的症候群,脾氣暴躁,可以自己說ㄟ,是不是經期要來啦,才會這樣,而不是一味的生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1內容數
童心童事,關於兒童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餅乾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運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因飲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肉。無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的書=擁有的知識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 茄言茄語裡的付費文章之後將會在茄言茄語專題裡新增付費才能看的文章,由於文章內容會包含著我個人的許多隱私,以及內心真實的想法,我或多或少知道坦露自己想法的風險,除了他人的眼光跟想法,最危險的…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9-27
關於紳士、蜂蜜與白蘭地──《莫斯科紳士》這整大段非常有趣,就像看著埃米爾的眉頭,隨著時間慢慢鬆開。而後拿起大刀,如指揮家般地揮舞。 而我每天就像這樣,睜開眼睛醒來,就是在埋怨自己、埋怨世界,直到我開始走出大門,躲在觀景窗後面觀察人群,才又有種「世界還是很美好」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老田
2021-09-25
關於憂鬱症|為什麼一定要病了才能好起來這也是我以前發在別的平台上的文章,一直都很想搬過來,今天終於如願。|有被醫生「認證」的憂鬱症和沒有被認證的憂鬱症,能得到的支持真的有差距。|不過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確定自己病了,才能夠開始好起來呢?
Thumbnail
avatar
金木研
2021-09-24
關於財務自由 (FIRE) 的一些想法…Photo by Cullan Smith on Unsplash 最近很喜歡財務自由 FIRE(Financial Independent, Retired Early)的概念,FIRE 給了我一個比較明確的賺錢目標,讓錢不再只是增加銀行裡的數字而已。感覺真的有機會用現在的努力,換來生活上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副業聊天室
2021-09-06
豐盛天使牌卡占卜:最近我要如何才能活出真正屬於我的豐盛?人人都想要豐盛,無論是財務上的豐盛,還是感情上或心靈上的豐盛。尤其是在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我們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活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豐盛?就讓我們來請示一下今天坐檯的豐盛天使卡吧!\( ^▽^ )/ 請先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接著在心裡想著:最近我要如何才能活
Thumbnail
avatar
法蘭酥
2020-11-29
關於你在日常的細節——生命的豐富程度。日常的細節。 你何曾觀察身邊的細節? 「人類最可貴是有了思考的能力。」 窗邊的植物長高了些、早餐店的阿姨隨著歲月皺紋多了、身邊的朋友漸漸結婚成家、今日的天空比昨日的有感觸呢? 你總在房間裡自悶,所謂的未來與方向連一點蛛絲馬跡都無跡可循,總在夜深人靜時想著另一個她,常常抱怨工作與主管,每周等待週末的
Thumbnail
avatar
水水
2020-03-05
【拾藏幕後】盛浩偉:「召喚臺灣文學:關於故事、改編、非虛構寫作與轉譯的經驗與思考」自臺灣文學學科建置以來,到今日,已然累積許多研究成果,既拓寬了視野,也加深了我們對文學、對臺灣的認識。然而,在知識專業化的趨勢之下,臺灣文學學科無可避免地和其他所有學科一樣,都面臨到學院與一般社會大眾之間的隔閡,或者說「時差」:學院認知走在很前端,但一般社會大眾普遍的認知卻可能停留在二、三十年前……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