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餅乾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練習。2021/1/18
非常愛吃餅乾,一天沒吃就渾身不對勁。這樣進食的行為其實非常不好,吃多了就會變本加重的越吃越多包,跟購物症一樣,會變成只要有壓力就去找餅乾零食吃。一有不順心也吃、壓力大也吃,這是從身心開始的不對勁。
有這樣的念頭,是跟朋友聊天而來的。原來吃餅乾也會是壓力變成的原因。別人是購物症候群,而我是餅乾症候群,生活上的各種壓力轉嫁到吃餅乾這件事。剛開始戒除餅乾症候群,異常痛苦,因為壓力透過吃餅乾得到紓壓,然而現在為了要戒餅乾,不得不面對壓力。
必須找到壓力真正的原因,才能有效戒除吃餅乾不健康的心理行為。
一開始很堅定地認為一定可以戒除,所以一天、兩天、三天都能辦到不吃餅乾的衝動,但是第五天開始,戒斷症出現,能體會到戒菸的痛苦,只是我戒的是餅乾、糖類,手和心會不由自主的上網看購物平台,想要購買餅乾,體會戒菸的人在戒菸時不舒服,我也如此,心裡煩躁。
尋找替代品,這是我在戒餅乾的救贖。
雖說是救贖,也只是利用口香糖代替餅乾的咀嚼,還是得找出壓力的真正原因
不停地練習不吃餅乾,不停地進行試驗,從設定時間無腦寫日記,抒發情緒壓力、冥想、運動……現在還是有非常想吃餅乾的慾望,但是是知道餅乾和糖類的壞處,盡量控制,失控也無所謂,至少、至少知道不能吃多,至少、至少選擇小包裝。
偶爾品嘗到甜點,是幸福,偶爾失控吃太多包,是罪惡。這是戒餅乾的心態。一再練習,不要認為是飲食錯誤、飲食失敗,而是了解,透過飲食了解自己的心理,挖掘真正的原因。
其實挖掘真正的原因很難。
目前還在練習,學習放寬心對待失控和面對自己,我想才能有效的戒除吃餅乾這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1內容數
童心童事,關於兒童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的常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麩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吃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帥爸的數位教養:關於社群、網路評論,該怎麼教孩子面對?】
關於網路留言評論,帥爸作為一個「資訊把關者」,在保護帥帥的情況下,都是我先過濾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10-02
【關於療癒314: 股四頭肌和大腿後側肌群機器訓練方式】你常聽到的膝蓋軟骨摩擦,老化等的膝蓋問題,最直接的就是訓練大腿的肌肉,其中前面的Quadriceps 股四頭肌和後面的hamstring後側肌群在大腿上一前一後是主要讓膝蓋伸直和彎曲主要肌肉,這裡先不說小腿肌肉,主要在蹲和走路的時候,和膝蓋最直接影響走路的是髖關節,也是這些肌肉的連接點。訓練大腿的肌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8-29
想經營自媒體嗎?一些關於IG社群行銷的小建議與心得今天想來寫一點跟影劇無關的事情!我在一年前的一月中開始Drama Note靠看劇續命的社畜IG經營,我抱著「我想紅」的心態在經營這個帳號,時隔一年半,最近終於突破2000粉絲大關,所以想來分享一下這一年半的心得,以及對想經營自媒體的朋朋的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6-04
社群網路讓你怦然心動嗎?關於社群媒體斷捨離該如何做?身處這個數位資訊爆發的時代,練習簡單生活的課題之一,於我而言,最有挑戰性的就是整理與捨棄我「不需要」、「不想要」或「看了心情不會變好」的數位資訊,比起看得見的文件,我覺得清掃自己的電腦硬碟,以及停止收看對自身無益的資訊內容,更是需要靜下心來思考,我告訴自己:「必須拿回接收資訊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9
關係日記|做自己的口號為什麼讓你變得更不像自己-關於社群上的從眾心理學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你還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社群上開始鼓吹大家勇敢的做自己嗎?我想應該是從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的出版開始的吧!這本書在2013年出版,至今依然強勢的待在熱銷排行榜上,這顯明的提醒我們,身處於群聚主義中的我們是如此需要接納「自己獨特的性格」這樣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8-05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