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流沙盤 資本家覺察筆記(20210313)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從更高層次來觀察財富流桌遊,裡面觸發的各種機會跟運作,理論上是非常「生產者」特質的遊戲(畢竟生產者占全球70%),今天終於玩到一場(純)生產者場,由1顯生+5純生玩家組成,純生跟顯生的差異油然而生。
(我覺得生產者玩這個遊戲比較會覺得無聊,跟日常生活發生的所有事情不是都一樣嗎?)
來到薦骨回應的遊樂場,就像一場歡樂的拋接球遊戲,不管有沒有意識到薦骨回應,每個人其實都非常投入在問答之中,而且生產者有個奇妙的韻律節奏,不管過程快慢,或有沒有討論拖延,每次時間切點都會停在特定的幾個人前後(調整遊戲時間仍會保持相似的節奏感),只有走到顯生的時候速度會加快一點點。
我以為擁有薦骨,就會懂得適可而止的生產者們,其實意外地挺揮霍體力與金錢,常常遊走在手頭現金很低或是體力負值的狀態,只是沒人意外暴斃真是可喜可賀;並且生產者十分熱衷抱團合作(我想團購與集資都是生產者創造的產物吧!),不過有些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合作的機會,純生也會試圖合作(是團結力量大的概念嗎?),或許這就是專屬於純生,薦骨樂於提供服務的特質展現吧……
(而且生產者場次就會很自然問大家要不要吃喝欸!)
另外對銀行資本家方的遊戲經驗,最有趣的點是生產者在遊戲中認為銀行很會問話,能夠觸發大家回應節奏,但投射者在遊戲中則認為銀行的頭腦需要很清楚,才能很明確知道每個人的進度,事實上我認為我只是做好顯生的特質--善於多工、抓出重點,並發出薦骨問題。
(觀察員反映者再次感到小透明被忽略,認為薦骨只要被餵飽就一切好說!)
我個人覺得顯生遇到純生的時候,會有種這些東西的邏輯為什麼需要一一解釋的困惑感,但他們似乎就是需要一步一步講清楚。(這也是顯生的修行啊!)

欣賞這篇文章,歡迎按心與收藏
有更多感想,歡迎友善留言交流。
想看更多,請追蹤作者、追蹤專題
歡迎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18內容數
以神祕學預言,做未知的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